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遊木柵動物園
2013/01/30 15:30:34瀏覽815|回應3|推薦0

初遊:2006/10/28

重遊:2013/01/24


  2006年,我媽媽離開私立學校的第二年。那一年,媽媽在任教的學校遇到老朋友-子行叔叔。子行叔叔住在台北蘆洲,他跟媽媽說:有空上來台北玩啊,還可以住我家哦。

  十月時,媽媽還真的計畫成行,帶我上台北玩,第一站就到了小朋友心中的最愛-動物園。晚上住子行叔叔家,隔天去淡水玩。

  今年剛放寒假,媽媽連著兩天去找葛格,順便帶我參觀好多家觀光工廠。我跟媽媽說:與其參觀這些工廠,我還比較想去動物園。沒想到媽媽居然同意我的提議,悄悄和我約定。後來,我們的約定被把拔發現了,把拔主動表示要當司機,01/24,木柵動物園我又來了喲。

     

  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次來沒有注意看,這一次,我和媽媽從停車場往動物園走時,看到人行道上有許多動物的腳印,這個好像在導引我們往動物園的方向走。我和媽媽玩起比腳丫子大小的遊戲了。

  上一次,我們是離開動物園時才在門口拍照,這一次,我先到了入口處等把拔,就先請情侶路人幫我和媽媽拍照。

  上一次把拔有和我拍合照,這一次把拔動作慢了點,等他到入口處時,媽媽已經買好票,等著他一起進園。我媽媽說她還是學生身份,跟著我買了優待票,只有把拔一個人買了全票。

  看來,把拔真的是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出門囉。笑

  第一次來的時候,貓熊還沒到台灣。那時候只要新聞報導貓熊的消息,我就吵著媽媽再帶我到動物園。這次到動物園,沒想到貓熊還在睡覺,而且一隻在室內睡,一隻在室外睡。看得我都覺得是不是自己太早起了?

  看完了貓熊,我們又去看了無尾熊,沒想到無尾熊也在睡覺。這種情況和第一次一樣,好多動物都在睡覺。連獅子也都懶洋洋的。

  我們坐遊園車往企鵝館移動,企鵝也在睡覺覺。

  第一次來動物園的時候,我很愛做鬼臉,而且還小小的一隻,現在我已經十歲了,也長高很多了哦。下圖:排隊等搭遊園車,以前免費,現在一個人要五元。媽媽說使用者付費,這樣才能讓動物園可以永續經營,也讓遊園旅客可以更愛護園區,收費很合理。

  搭遊園車到我最喜歡的企鵝館囉。

  2006年看企鵝,有一隻企鵝醒著,還跳進水裡游泳,可惜我太矮了,看不到,還要讓把拔把我抱起來才看得到。

  現在我站著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可是企鵝都在睡覺,一動都不動。有一隻企鵝自己站著睡,沒有和其他企鵝窩在一起,我媽媽說牠大概被霸凌了,大家都不和牠和好。咦~動物界也有霸凌的情形嗎?如果有,牠們要怎麼排除這種狀況呢?會有人救牠們嗎?

  媽媽告訴我,在學校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要說給她聽。如果被同學欺負,就一定要告訴她,還有老師。如果有其他同學被欺負,也要告訴她和老師,她說這樣可以避免被長期霸凌。

  不過,如果是自己可以處理的狀況,也要勇敢去面對同學的不友善,自己勇敢了,就不怕被人長期欺負。

  因為不能和企鵝合照,我只好和企鵝的雕像合照囉。

  可是,國王企鵝的大塑像不見了,只剩下企鵝外面這些比較小的雕像,那隻好大的國王企鵝到哪裡去了呢?

  離開企鵝館後,我們沿著動線,經過棕熊館,然後到達溫帶動物區。這個路線好像和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不過,有許多動物我都沒看到,因為不知道牠們躲在哪裡睡覺。

  喜歡做鬼臉,還有一直喊好累好累要把拔抱的我,媽媽說那時候長得很可愛。

  這一次,媽媽在出發前就警告我:不可以喊累,一定要自己從山頂上的動物館走到出口處。所以,這次我都沒喊累,真的覺得很累時,也是坐著休息一下下,就回復精神了。我也很認真的看著各種解說文字,學習更多動物的習性。

  逛完溫帶動物區後,我和媽媽本來想去鳥園,因為,住竹山的葛格家養了好多鸚鵡,我好想看鸚鵡。沒想到鳥園在整修,不開放參觀,只好改去爬行類動物館。

  我本來以為會很可怕,因為有蛇,有蜥蜴。沒想到,還挺有趣的。為了配合蛇年,還有蛇類的特展哦。我覺得青蛇的偶像,一點都不恐怖,還很可愛呢。

  上一次,我一直喊累,一直要把拔抱抱。這一次,我逛累了,只有坐在椅子上休息。不過,媽媽說我的臉很臭,不知道在想什麼。唉,我是因為肚子有點餓了,可是媽媽卻宣佈取消午餐,怎麼可以這樣呢。

  把拔抱著我看非洲大象,媽媽卻要幫我們拍照。媽媽在拍照時,我好怕大象會衝過來,媽媽卻說不會不會,都不趕快拍,我快嚇死了。

  上一次,我很開心的騎在鵝媽媽身上,這次我最喜歡陸龜了。

  我快走不動時,媽媽說到出口處就買M的奶昔給我吃,想著奶昔的甜蜜滋味,我就又有力氣了。而且,我加緊腳步往出口走,沒想到媽媽卻變得慢吞吞的,還繼續看熱帶雨林區的動物,又逛了一次貓熊館。

  還好,貓熊在下午醒來了,我們進館時,還看見有一隻正在吃竹子,好可愛哦。

  我問媽媽可不可以到二樓看化石?媽媽說好,結果招覽我們看化石的小姐沒有說清楚,原來那只是在賣紀念品的地方。我和媽媽到化妝室,發現門上有彩繪,貓熊真的好可愛啊。

  離開貓熊館,我和媽媽又逛了一次無尾熊館,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在餵食,無尾熊吃尤加利葉時,下巴一直轉來轉去的咀嚼葉子,模樣好可愛,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不想離開了。

  把拔大概太累了,沒有跟著我們一起看無尾熊,他找了椅子坐著休息。等媽媽發現M的排隊隊伍太長,不想買奶昔時,我幾乎想跟媽媽翻臉了。不過,媽媽說動物園旁還有一家M,應該沒有太多人在排隊,媽媽答應讓我買奶昔,還要讓我買雞塊吃,我們就快快樂樂的離開動物園了。

  後來,媽媽沒有食言,讓我在回程時,對動物園的景物戀戀不捨,真希望媽媽會再帶我到動物園玩。千萬不要等到我失去興趣了,才要再到動物園回憶小時候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動物園是我們家的最愛之一
2013/02/07 16:26
每次回台北都想辦法找空檔去。愛你喲!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園很有趣
2013/02/02 08:47

我是到近幾年都還有到動物園啊!

還是覺得很有趣呢!

呵~~原來我還沒長大啊!奸笑(呵呵、嘿嘿)

NG妹(angel2003) 於 2013-02-04 11:40 回覆:

可是,寬心阿姨不是怕會動的東西嗎?

還是,因為動物園裡的動物都被隔開了

所以,寬心阿姨就不怕了?

其實,我還想再去一次吔

不過,我媽媽說還要再看看

她每次什麼事都說再看看、再看看

我想再去動物園的機會應該很小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2 01:55

小時候的妳真的超可愛的....一直嘟嘴扮鬼臉
那時候看起來好快樂
現在長大了齁

動物園我是八百年前去的....^^

NG妹(angel2003) 於 2013-02-04 11:38 回覆:

我媽媽也是這樣說

可是,我有點生氣,都會問我媽媽:難道我現在就不可愛嗎?

媽媽說我現在都比較煩人

這就是長大的證據嗎?

木頭阿姨可以帶底迪和美眉他們一起去啊

他們一定很喜歡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