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七)動情 --- 第四篇
2011/01/21 00:21:10瀏覽427|回應0|推薦6

 

  晚上七點。

  牧塵出現在語芊家門口。

  他一手拎著便當,一手擱在半空中……

 

  語芊躺在床上,額頭滲著汗珠,臉發著紅漲,嘴裡依稀說著什麼……

  「書薇……書薇……書薇……」她陷入了層層疊疊的噩夢裡……

  夢境中,一位穿著一身白色長裙的女孩坐在一大片滿是鮮花的草地上,她的頭上戴著一個用鮮花編織的花環,她的臉上堆滿了甜美的笑容,她像個天使,輕輕柔柔地在為另一個女孩編織花環……

  語芊看不到另外一個女孩的臉,只聽得見她爽朗的笑聲……

  「書薇……書薇妳要去哪裡……書薇……

 

  牧塵深吸了口氣,終於按下電鈴……

  鈴~鈴~

  「書薇……書薇……書薇!」語芊從噩夢中驚醒過來。

  是誰?是誰?書薇?是書薇?她笑著從床上爬起,身體卻因為暈眩而晃動了下。

  她強忍著身體的不適,跌跌撞撞地走到大門前……

  「書薇……

  鈴~鈴~

  門鈴再次響起,她急走著,腳步不穩摔了一跤。

  「書薇……」語芊帶著微笑將門打開,「書……

  豈料,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牧塵。

  語芊笑著撲倒在他懷裡……

  「語芊……語芊……語芊……」牧塵著急地喊著她。

  她暈過去了!臉頰紅得燙手……

  他抱起她衝進屋子裡,將她放在床上。

  一定是昨晚那場雨!他真不應該讓她那樣淋著雨回家,他應該追上去,如果他阻止她,現在她也不會發高燒。

  「為什麼生病了不告訴我?」牧塵又急又氣地看著她,「就算不想告訴我,那也應該告訴子恆……,為什麼妳總是什麼都不說,總是一個人默默承受?」

  「牧塵……對不起……對不起……」她囈語著,「對不起……

  牧塵流下淚,傷心得不能自己。

  他整夜照顧語芊,餵她吃藥,幫她換毛巾,一步也不離開。

 

  凌晨四點。牧塵被窗外的雨聲驚醒。

  他慌地走到床邊,看了眼語芊,她還睡著,像個天使一樣平靜地睡著。

  他探了探她的額溫,再摸摸自己的額頭,笑著自語著,「嘻,燒退了。」

  他坐在床邊看著她右手食指在她臉上比劃著

  我以前怎麼從來有仔細看過她?她的眉毛好黑,一定不需要用眉筆;她的雙眼皮好深,大概有零點五公分那麼寬吧?!她的鼻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挺?我怎麼不記得她的鼻子有這麼挺?還有她的嘴巴……她的嘴巴……

  牧塵突然心跳加速,他的手停了下來,眼睛卻直愣愣地盯住語芊的唇……

  他的身體不自覺地往她那兒移動……移動……,他彷彿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那種規律的呼吸聲,在他耳邊不停地響著……

  忽地,他屏住呼吸,微彎下身體,將他的唇印了上去。

  他看著她,還睡著,像個小孩般貪睡著,天使一般的臉龐……

  他又忍不住印上了第二個吻……

 

  清晨六點。

  語芊從睡夢中甦醒。

  「牧塵?」她嚇了一跳,坐起身,著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怎麼會在這裡?」

  不記得了嗎?牧塵對她笑著,像是在慶幸自己偷親她的事被發現。

  「忘了嗎?昨天晚上妳發高燒……

  發燒?我嗎?我不記得了!完全不記得了!

  「所以……」語芊怯怯地抬眼問,「你照顧了我一整夜?」

  「是啊,我擔心妳,所以有回去。」

  「謝謝你,因為我的事,浪費了你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我們真的是朋友嗎?」牧塵生氣地看著她。

  「……」她被他突然的生氣嚇了一跳。

  「朋友生病了難道不應該照顧嗎?」他眼裡透著憤怒,「如果我生病了,是不是也不要告訴妳?」

  「對不起……

.  「為什麼說對不起?」

  「因為你在生我的氣,那天……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氣……,還有今天……,所以……對不起……

  牧塵倏地起身走到門邊,停下腳步,背對著語芊說,「我去幫妳買稀飯。」

 

  牧塵生氣了!他邊走邊想著語芊剛才客氣的模樣,她愈這樣,他愈生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81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