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四)動情 --- 第一篇
2011/01/14 05:59:58瀏覽463|回應0|推薦6

 

  夜。

  子恆開著車,語芊坐在他的旁邊,她的臉一直看向車窗外。

  「妳還好吧?!」子恆擔心地看了她一眼。

  「嗯,我事。」語芊回頭給了他一個笑臉。

  「那個女人就是這樣,妳以前不是一直待在她身邊嗎?應該比我還要瞭解她才對。」

  他無心的一段話,竟惹來語芊莫名的感傷……

  是呀!我曾經一直待在卞芸的身邊,她的一切行為不是早就司空見慣了嗎?為什麼我會突然變得軟弱了?居然還差勁地選擇從工作室裡逃走……

  語芊又望向車窗外,她想著剛才那個女人發狠的模樣,那是卞芸的樣子嗎?還是沛晴的樣子呢?她們兩個人其實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不是嗎?為什麼她就是不能確切地找出其中的不同呢?

  「我們一起去吃晚飯吧!」子恆看了她一眼說,「我知道一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店,要不要去試試?」

  「不用了,我不餓。」語芊回以微笑,「我突然想到有一份報告明天要交,還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

  他知道她現在的心情一定很糟,雖然很難過,卻還是帶著笑臉跟他說話,如果強迫她一起吃晚飯,那她豈不是太可憐了?

  「既然這樣,那我就送妳回家。」

  「謝謝。」語芊笑著跟他說完最後一句話後,又將視線停留在車窗外。

  今天發生太多事情,她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混亂的思緒。

 

  送語芊回家之後,子恆給牧塵打了電話……

  「好,我知道了。」聽子恆講完語芊目前的情況後,牧塵心情沈重地掛上電話。

  他一股兒腦地往工作室的沙發上躺下,這一刻,他在心裡做好了決定。

 

  早晨。

  牧塵在工作區的桌上留下紙條後就出門去了。

  拿著事先從網站上查好的資料,他沿著地址看了一間又一間的套房……

 

  下午兩點。牧塵回到住處。

因為那個女人的緣故,他已經有幾天有回家。

  「塵,你回來了。」女人開心地迎了上去,又想往牧塵身上靠過去。

  牧塵很自然地閃躲開,他面無表情地看了她一眼,「我剛才已經幫妳找到房子了,妳去把東西收一收,我現在就帶妳過去。」

  牧塵理會她的反應,拿了放在盆栽旁的小噴壺就逕自往廚房裡走去。他在壺裡加了七分滿的水,回到客廳給小盆栽澆水。

  女人站在原地,看著他平靜地進進出出,卻怎麼也不肯看她一眼。

  「梁牧塵!」她忍無可忍地衝上前去,將架上的盆栽全摔在地上。

  牧塵依然有反應,他放下手中的噴壺,蹲下身撿起碎成一地的盆栽。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她對他嘶吼著,「我是卞芸,是你的女朋友,你難道忘了嗎?」她怒瞪著撿著一地碎片的牧塵。

  牧塵站了起來,將碎片放在長型方桌上,「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我對妳已經有任何感情,車禍那天,我已經清清楚楚地跟妳說過了,我們……已經分手了。」

  分手?不要!我不要跟你分手!我那麼努力、那麼努力地想回到你的身邊,我放棄了那麼多的東西,就是為了要得到你呀!但你現在卻說要分手,我不能接受,絕對不能!

  「我不要分手!我不會答應跟你分手的」女人激動地說。

  車禍那天,卞芸也是這樣跟他說……

  她哀求他不要跟她分手,答應他以後一定不會再對他亂發脾氣,只要他不要再提分手的事,她一定會改掉自己的壞脾氣。

  「是不是因為她?是不是因為鄭語芊那個死丫頭,是不是?」她大吵大鬧起來。

  「跟語芊有關係。」牧塵平靜地說。

  「不可能有關係!」她殺氣騰騰地說,「我從你看她的眼神中就可以確定你喜歡她。」

  「快去把妳的東西收一收,我還要趕到工作室去幫忙。」

  「我不要!我不走!」她上前去抱住牧塵,「我愛你!我愛你呀!塵,你不能這樣對我,不能!」

  牧塵推開她,「車禍那天我已經跟妳說得很清楚了,為了彼此好,我們一定要分手。」

  「我不要!不要!」她放低姿態,又賴在牧塵身上哀求著。

  牧塵推開她,「如果不希望我們從此變成陌生人,那就快進去收拾行李。」

  女人的眼神變得柔和,她不再吵鬧,像個聽話的孩子般走進房間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9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