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一)懷疑 --- 第二篇
2011/01/06 00:00:40瀏覽377|回應0|推薦5

 

  午后。無衣不可工作室。

  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牧塵知道一定是語芊來了。他放下手邊的工作,臉上堆滿笑容地等著她走到工作區來。

  語芊邊換下鞋子,邊想著早上那個長得跟卞芸很像的女人來找過她的事,她決定暫時還是先不要告訴牧塵。

  「今天比較晚下課喔!」牧塵轉身笑著看著她。

  「嗯,因為被留下來勞動服務。」她一本正經地說。

  「勞動服務?我只聽過國高中要勞動服務,可聽過上了大學也要勞動服務。」

  「嘻,騙你的啦!」語芊像個搗蛋的小鬼,跟牧塵扮了個鬼臉。

  她向四周看了看,「子恆今天有過來嗎?」

  「喔,他到新竹出差去了,自從日本回來之後,他工作得更加起勁了。」牧塵開心地笑著,「說不定很快又會有新商品問世了。」

  「真的嗎?」語芊興奮地跳起舞來,像隻花蝴蝶般在工作室裡穿過來穿過去。

  「妳今天看起來特別開心。」牧塵的視線跟著她轉,「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

  語芊停了下來,背對著他暗暗嘆了口氣。今天非但有好事發生,還差點兒將火山給引爆了。

  她調適了下自己的情緒,將輕柔的微笑掛上臉龐才轉過身來。

  「有!」她走到牧塵面前,停住微笑靜靜地看著他,「因為你開心所以開心。」

  牧塵的心忽地被撞了一下,臉立刻漲紅起來。

  他受不了這氛圍,深怕語芊看穿了自己的心思,於是,他笨手笨腳地拿起一件白色的衣服遞給語芊。

  「這是什麼?」她莫名地看著它,「是我們從日本買回來的嗎?」

  她將衣服攤了開來,樣子十分簡單,只在胸前寫上了幾個英文字,背後右下方的地方有一個東京鐵塔的圖案,除此之外,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是我在東京鐵塔的販賣部買的,我買了兩件…….

  兩件?呵,這是什麼意思?如果是三件,那就可以說是無衣不可的制服,可是兩件呢?那代表什麼意思?語芊不解地盯著他看,像個不懂大人意思的小小孩那樣地天真。

  「嘻,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只買了兩件。」牧塵像個無辜的孩子般抓了抓頭看著語芊,「這件是買給妳的,妳還是收下吧!就當做是紀念。」

  那另一件呢?牧塵有告訴她他將如何處置另外一件T恤,她見他說,也再多問。

 

  玻璃方桌前,語芊跟牧塵對坐著。

  「你真的事嗎?」她輕輕柔柔地問,像怕會刺傷他那般地小心。

  「……」牧塵笑著,笑容裡帶著點苦味。

  「你還愛她嗎?」語芊表情凝重地看著他,「卞芸…….你還愛嗎?」

  牧塵回答不出,他躲開她的眼睛。

  「你看起來很不好,是因為那個女人嗎?」語芊蹙著眉看著他,「你是不是相信她就是卞芸?」

  「我當然不相信!因為我親眼看到她被大卡車撞上,親耳聽見醫生宣布她當場死亡……

  「既然這樣,為什麼你看起來憂心忡忡的?」

  「她好像對卞芸的事瞭若指掌,無論什麼事,她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如果她不是卞芸,那她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她甚至把我都快忘記的事也一併記住。語芊妳說,這個世界上除了卞芸自己之外,還有誰能知道的這麼清楚?」

  牧塵的話竟如醍醐灌頂,他那句“除了卞芸自己之外還有誰能知道的這麼清楚”,竟突然讓她想起了一個人,她就像是卞芸的影子,除了洗澡睡覺之外,她幾乎都和她在一起。即使卞芸用惡劣的態度對她,她還是像個小太監般緊跟著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6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