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十八)證明 --- 中篇
2010/12/30 00:01:19瀏覽396|回應0|推薦5

 

  語芊的公寓。漆黑的房間。

  語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她睡不著,因為幾個小時前見到的那個女人讓她徹底失眠了。

  牧塵他還好吧?!他現在在做什麼?他們……他們該不會這麼快就又回到了從前…………

  雖然相信牧塵不可能會再回到過去那種有尊嚴的生活,但她不能相信那個長得跟卞芸一模一樣的女人,她就像卞芸一樣霸道,像她一樣不留餘地讓人難堪。她像她一樣喜歡打人,她帶著挑釁的眼神就像當年的卞芸。

  她們是同一個人吧?!如果不是,那她會是誰?

  語芊重複想著相同的問題,完全失眠。

 

  早上七點。

  子恆走到工作室門口,正要拿鑰匙開門,卻發現門半掩著。

  他慌慌張張地推開門衝了進去,忽地,映入眼簾的是整桌整地的啤酒罐,以及醉得不醒人事,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牧塵。

  子恆無奈地看著他,才轉身想去處理一屋子的凌亂,就見到一動不動站在玄關處的語芊。

  「妳怎麼來了?今天課嗎?」子恆開心地對她笑。

  「有!我只是不放心……」她將牧塵兩個字藏在心底,「所以過來看看。」

  「我也是!」子恆蹙著眉回應著,「只是想到會這麼慘。」他嘆了口氣,朝牧塵看了過去,「這傢伙的噩運不會又來了?我真為他擔心。」

  語芊順著他的視線看到了牧塵,她的心隨即抽痛了下,步履蹣跚地朝他那兒移動。

  走到沙發前,她蹲了下去,用手輕輕撥開遮住他眼睛的頭髮。

  是為了卞芸才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的嗎?為什麼那麼不珍惜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呢?語芊心疼得濕了眼眶。

  牧塵突然清醒過來,正好撞見語芊盈滿淚水的眼睛,「妳怎麼哭了?」

  「什麼?語芊哭了嗎?」子恆慌張地跑了過去。

  「有!我哪有哭?」語芊反駁著,「我只是整晚睡打了個大哈欠。」她邊擦著眼淚邊笑著說。

  「害我嚇了一大跳,還以為語芊怎麼了呢!」子恆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牧塵從沙發上坐了起來,他揉了揉因為宿醉還眩暈著的太陽穴。

  「你們兩個人怎麼一大早就跑來工作室?」牧塵渾身覺得不舒服,正想起身去倒杯水來喝,語芊已經為他送上水來,「謝謝。」接過水杯,他的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她給了牧塵一個清甜的笑容,隨即著手收拾被他破壞得慘不忍睹的工作室。

  「語芊真是個體貼的好女孩。」子恆悄悄地對牧塵說。

  牧塵看著她,想著昨晚差點兒對那個女人做出的事,愈想頭就愈痛。

  「你怎麼了?頭還在痛嗎?」子恆關心地問。

  「嗯,很不舒服。」牧塵勉強擠出個笑容,「看來我昨晚真的喝了不少的酒。」

  「總共是十五罐。」語芊立刻說,撿起最後一個啤酒罐丟進垃圾袋裡。

  「才十五罐嗎?」牧塵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我還以為我喝了二十罐呢!」

  語芊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以後不准你再一個人喝悶酒了。」

  「就是呀,至少也要找我出來陪你一起喝嘛!」子恆接著話說。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定要喝酒呢?」語芊噘起嘴來看著子恆,「你不知道喝酒傷身嗎?」

  牧塵像看好戲般在一旁偷笑。

  「如果心情不好就打電話給我,我可以聽你發牢騷。」語芊認真地看著牧塵,「不過,千萬不要告訴子恆,免得你們兩個人一起喝醉。」

  語芊的話讓牧塵的心暖暖的,他知道她一直都關心他,從卞芸死的時候開始,她就一直關心著他。因為有她陪在身邊,他幾乎忘掉了所有不愉快的過往。只是為什麼又要在他就要將所有不愉快的事全都忘掉的時候,又讓人在未癒合的傷口上劃上一刀呢?

 

  就在語芊和子恆努力讓牧塵打起精神的同時,穿著牧塵鬆的T恤,從睡夢中醒來的那個自稱是卞芸的女人,此刻正如入桃花源般,坐擁身邊一切跟牧塵有關的事物。

  她開心地往後躺,幸福地擁著牧塵的棉被,深吸著棉被上牧塵殘留的味道,就像她正擁著牧塵一般。

  她有在牧塵幫她準備的房間睡覺,而是喧賓奪主地直接登堂入室,把自己當成是這個家的女主人。

  她起身往浴室裡走去,站在若大的鏡子前,笑著看著鏡中的自己,得意地輕撫著自己完美到極點的臉。

  「梁牧塵,我就不相信你逃得出我這張美麗動人的臉……」她充滿自信地對著鏡中的自己笑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4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