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十五)窒息 --- 中篇
2010/12/27 00:10:09瀏覽430|回應0|推薦9

 

  稍作休息後,三個人就開始動起來,把從日本帶回來的東西全拿出來。

  “客人來了!客人來了!”門鈴響起……

  三個人互看著,這個時間不應該會有人來。會是誰?子恆聳聳肩表示並有約人來工作室,況且他們今天才從日本回來,誰會知道他們在這裡?

  「你們忙,我去開門。」語芊像個孩子般跑跳出去。

  她笑著看著螢幕裡顯示出的人,唔,是個身材姣好的女人,她蓄著一頭長捲髮,側著身子站著。

  她是誰?是子恆的朋友嗎?還是……

  語芊輕輕轉動門把,門被打開了,那個女人踩著高跟鞋走了進來。

  語芊抬頭看她,竟被她嚇得睜大了眼,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掉,驚恐地直往後退,子恆見狀,立刻跑了過去。

  「怎麼回事?是誰來了?」

  嚇!

  子恆被眼前這個女人嚇得連靈魂都要出竅。

  「…………妳是…………卞芸……」一向能言善道的子恆,突然舌頭打結。

  卞芸?她怎麼會是卞芸?不會的!她不可能會是卞芸的!語芊被子恆的話嚇了一大跳,她張著驚恐的眼睛盯著他看。

  聽不見關門的聲音,只見子恆跟語芊成一條線站著,牧塵好奇地走了過去…………

  「是誰來了?怎麼不請人家進……」牧塵話還說完,就被眼前的女人完全嚇呆住,他的心跳忽然加速,胸口悶得透不過氣來,他緊鎖著眉,身子不聽使喚地顫抖起來。

  女人歪斜著嘴角看著他們,她的眼睛銳利得像隻正從空中急衝而下的老鷹,她臉部的肌肉微微抖動了一下。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那詭譎的氛圍,彷彿曾經有過。是啊,是卞芸,只有卞芸才有這種能力,她的出現常常讓人屏住呼吸,就像皇帝老爺出巡那般,有人敢輕舉妄動,更別說是隨便發出聲音了。

  女人從他們之間穿了過去,看似無意卻是故意地擦過牧塵的肩膀,她停了下,抬頭看了他一眼,那似笑非笑的神色直教人毛骨悚然。

  牧塵朝著她行進的方向看去…………

  子恆跟語芊交換了個眼神……

  詭譎的氣氛已臻於頂點,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開口說話,如果說話的是那個女人……

  「我已經等你三天了。」女人眼裡填滿了怒火,恐怕一觸即發。她哪兒也不看,只牢牢地盯住牧塵,像要一口將他吞進肚裡。

  「妳是誰?」牧塵面無表情地看著她,他不想讓她看出自己的驚恐。

  「…………」她從鼻孔裡冷哼口氣,笑著,一雙鳳眼瞇成了一條線,「我是誰?梁牧塵,你是傻了還是呆了?居然會問出這樣的蠢問題?」

  「難不成妳會是卞芸嗎?」子恆忍不住發出聲音。

  「寗子恆,這裡有你說話的份嗎?」她橫眉豎目地瞪住子恆。

  「妳……」子恆往前跨出一大步,彷彿要衝上前去狠扁那女人。

  語芊使力拉住他,她透著央求的眼神看著他,是要阻止他做出衝動的事嗎?

  「卞芸兩年前就死了,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假裝成卞芸的樣子來這裡?」牧塵不給好臉色地說。

  「哈,假裝?你的意思是……我根本就不是卞芸,是嗎?」

  「我們都親眼看到卞芸被急駛的大卡車撞死了,妳怎麼可能會是卞芸?」子恆完全不把眼前這個女人放在眼裡,他一點兒也不懼怕她。

  「喔?是嗎?如果卞芸當時就死了,那麼……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人會是誰呢?」女人氣焰高漲地挑眉冷笑,她現在可完全占盡了上風。

  子恆有些膽顫,他暗暗地吞了吞口水。

  語芊不動聲色,只靜靜地待在一旁當個旁觀者。

  牧塵理不出頭緒,心,亂成了一片。

  兩年前他並有親眼見到卞芸下葬,卞芸的父母將卞芸的死完全歸罪在牧塵身上。他成了罪人,一個永遠不會獲得饒恕的罪人。

  如果兩年前她被救活了……

  雖然荒謬,但卻不無可能。

  卞芸家太有錢,而她又是家裡唯一的小孩,只要有一絲希望,相信卞芸的父母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女人走到語芊面前……

  語芊害怕得全身顫抖,根本不敢看她。

  「鄭語芊,妳憑什麼代替我待在牧塵身邊?」女人的眼神在看語芊時更加可怕了。

  子恆瞪著那個來路不明的女人,伸長了雙臂擋住她的去路,他將語芊藏在身後保護著。

  「哼,不會吧!寗子恆,你該不會是愛上這個比冰還要冷的女人了吧?!」女人的話裡帶著嘲諷,她的眼神充滿了鄙視。

  「錯,我喜歡她。」子恆轉頭看了看語芊,「我會盡全力保護她,如果有人敢傷害她,我是絕對絕對不會饒了那個傷害她的人,就算是女人,我也絕對不會手軟。」

  語芊的心揪了一下,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子恆的話,無疑是在向她告白,莫非他愛上她了?

  「請妳不要用這種口氣跟語芊說話!」牧塵命令的口吻,眼神銳利地盯住眼前這個長得和卞芸幾乎一模一樣的女人,「對我而言,有任何人比她更適合待在我的身邊。」

  還來不及整理眼前的一大片混亂,牧塵又丟下了一顆比原子彈威力還要強大的致命性彈藥….

  「是嗎?」女人看了眼語芊,然後將視線停在牧塵身上,「原來她還有這種本事。」她冷笑著,「三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不單純,哼,原來真的是這樣,她果然還是從我身邊把你給搶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3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