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十二)東京 --- 第三篇
2010/12/22 00:01:21瀏覽467|回應0|推薦8

 

  四月初的東京,在櫻花的寵幸下閃耀動人。

  上野公園、新宿御苑、淺草、六義園……,東京各地的櫻花都開了,白色、粉紅色……爭奇鬥艷……

 

  ……我很想知道從櫻花樹下走過是什麼樣的感覺……

 

  從櫻花樹下走過的感覺?書薇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夠從櫻花樹下走過……,跟一群人坐在櫻花樹下吃吃喝喝、開心地談天說笑……

 

  ……書薇的夢想………………

 

  語芊臉上堆滿了燦爛的笑容,胸口卻悶得透不過氣來。

  「我們也來賞櫻吧!」她露著甜甜的笑容看著牧塵和子恆,「我帶了布,還準備了壽司、零食、飲料……」

  語芊說著就徑自舖了起來,將麻布袋裡的食物全擺了出來,看得兩個大男生目瞪口呆。

  「天哪,妳什麼時候準備的呀?」子恆先是驚訝,後來才又大笑出來。

  「我……這樣很奇怪嗎?」語芊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她露著骨碌碌的大眼睛看看子恆,又看看牧塵。

  「没有。只是被妳的行動力給嚇到了。」牧塵笑著說。

  「我說過我喜歡日本……」語芊愈說愈小聲,「我想坐在櫻花樹下……」

  子恆看著天真的語芊,愈看愈覺得她好可愛,她就像日本女人那般地惹人憐愛。

  「那妳……會不會也喜歡日本男人啊?」子恆湊到她耳邊說。

  「不喜歡!」語芊面紅耳赤地說。

  她被子恆的近距離接觸嚇得花容失色,心跳得好快,聲音哽在喉間出不來,那種不自在的感覺讓她不由自主地往後頭退了退,卻没留意站在她身後的牧塵,竟一股腦兒地摔進他的懷裡。

  語芊嚇壞了,趕緊從牧塵身上移開,她原本就紅得不像話的臉,這下彷彿就要燃燒起來。

  子恆在一旁看著,心裡很不是滋味,他瞄了瞄牧塵,再看看語芊,心裡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那種感覺他說不上來,就像是牧塵搶了他最寶貝的東西,而他又不得不讓給他的那種矛盾心裡。

  「妳不是很喜歡日本嗎?那為什麼不喜歡日本男人?」牧塵一派輕鬆地問,就好像剛才什麼事情也没發生過一樣。

  「你不知道嗎,日本男人很大男人,要嫁人還是要嫁給台灣人。」

  聽到語芊這樣說,子恆心裡的陰霾忽然散去,他認同地猛點著頭,「妳說的一點也没錯,台灣的男人是全世界最懂得體貼女人的男人,嫁給台灣男人哪,是完全正確的選擇啦!」

  牧塵坐了下來,看著頭頂上的櫻花,竟一個勁地倒了下去,「哇,真的好美呀!」

  「是嗎?」語芊開心地跟著躺了下來,「真的吔,真的好美好漂亮。」

  子恆看了兩人一眼,立刻在他們中間躺了下來,「難怪日本人那麼喜歡櫻花,這下子我終於明白了。」

  看到介入他們之間的子恆,牧塵的心裡竟有種苦澀的感覺,臉上堆滿的笑容,也立刻冷了下來。

  這場櫻花宴,最開心的莫過於語芊了,雖然躺在自己身旁的子恆讓她很不自在,但能夠幫書薇實現夢想,她就覺得很開心了。

 

  書薇,妳看到了嗎?現在我眼裡充滿了櫻花,好多好多的櫻花,這是妳一直想做的事,我終於……終於幫妳完成了……

  書薇,妳開心嗎?我會繼續幫妳完成夢想……所有的……所有的夢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