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十一)東京 --- 第二篇
2010/12/21 00:14:17瀏覽406|回應0|推薦8

 

  一星期後。成田機場。

  語芊就像所有第一次出國的人一樣,內心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她興奮莫名,對周遭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她的眼睛一直一直不停地轉動著。

  這裡是東京!是日本!我真的來到日本了!語芊一遍又一遍地對自己說。

  子恆開心地看著牧塵,他的眼裡透著感激,如果有牧塵的幫忙,語芊是絕對不會答應來東京的。

  牧塵的眼睛有辦法從語芊的身上移開,看她開心地一個人走在前面,一會兒又堆滿笑容地回過頭來看看他們,他看得出她現在有多麼地開心。

 

  飯店。

  子恆用他流利的日語跟櫃台人員交談……

  哇,好厲害!語芊目不轉眼地盯住子恆……

  「羨慕嗎?子恆他雖然有修過日語,但是他的日語絕對說得比日語系的學生還要好。」牧塵稱讚著。

  「一個房間一個晚上八仟台幣,我們就訂兩間吧!」子恆轉述著櫃台人員的話。

  「好,就兩間房間吧!」牧塵附和著。

  「等一下!」語芊急忙阻止,「你問問看有有三人房,我們住三人房應該會比較便宜。」

  子恆睜大了眼睛看著語芊,他不相信她居然真的會為了省下住宿費而跟他們兩個大男生“同居”。

  牧塵笑著跟他使了使眼色,像是在說,“看吧,我說的一點也錯吧?!”

  原來,牧塵早在出國前就先告訴過子恆一些關於語芊的事情──

  「她是小氣公主,如果你請她去高級餐廳吃飯,鐵定會被她狠K一頓。」牧塵鉅細靡遺地說著,「如果你想買東西送她,一定不可以告訴她確實的價錢,否則她絕對不會收下那個東西。還有,我們去東京不可以住太貴的飯店,不然的話,她一定會壯烈犧牲的。」

  「什麼壯烈犧牲?」

  「當然就是犧牲她自己跟我們兩個臭男生擠一間房間呀!」

  子恆輕笑著搖了搖頭,他不相信牧塵的話。

 

  現在,子恆不得不佩服牧塵,經過兩年的相處,他確實非常瞭解語芊。

  住的問題總算解決,子恆跟櫃台訂了三個晚上的三人房,一個晚上的費用是一萬元,立刻為他們省下了一萬捌仟元。

 

  1805號房。

  子恆從大廳回來,牧塵幫他開門。

  「我剛才去櫃台問過了,他們說上野的櫻花已經開了,昨天光是東京就湧進了比平常還要多出十倍的人潮。」子恆笑著說。

  「那,我們明天就去上野看看吧!我很好奇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賞櫻。」牧塵接著話說。

  「語芊,妳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

  「我在想……被一大片櫻花樹包圍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也想去看看!」子恆對她笑著說。

  「難道你從來有在日本看過櫻花?」牧塵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有。」子恆無奈地說,「因為櫻花綻放的時間很短,兩個星期不到就會凋謝掉……這次多虧了語芊,託她的福才能看到美麗的櫻花。」

  語芊紅著臉跑到窗邊去看夜景,「哇,那座橋好漂亮!」

  子恆和牧塵湊了過去,朝語芊指的方向望去。

  「那是彩虹橋。」子恆笑著說,「想不想去看看?它的名氣可一點也不輸東京鐵塔喔!」

  語芊像個孩子般將兩個手掌緊貼在窗子上,她的眼睛彷彿在笑,竟比彩紅橋上閃爍著的燈光還要動人。

  「子恆是日本通,他幾乎每年都會來日本玩。」

  「真的嗎?」語芊眼裡透著羨慕的神色,「好棒喔!那你一定也去過北海道……去看過富士山……去箱根洗過溫泉……

  「妳是不是很喜歡日本?」子恆笑著說。

  「對。我一直一直就好想來日本看看,因為……」語芊的眼裡滲出一些淚水,她偷偷地將它擦掉,「因為……

  因為書薇喜歡日本,從小她就喜歡看日本漫畫,長大一點兒迷上了日劇,每次總笑得像個孩子般纏著語芊說劇情,她不想聽,書薇就會賴在她的身上一直說一直說,非要她聽她說漫畫書裡的主角畫得有多棒,日劇裡的女主角有多可憐,男主角終於注意到女主角了……

  語芊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日本的,她是因為書薇才愛上日本、愛上日劇的,冥冥中,她做了所有書薇喜歡做和想做的事……

  「妳哭了嗎?」牧塵還是看到了語芊眼角殘留的淚水。

  「有!」她笑著看著兩人,「我只是太高興了……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出國,而且還是來日本……

  「妳真的那麼喜歡日本?」子恆納悶地看著她。

  「嗯,我喜歡日本!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日本!」她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茫,就像一個得到了心愛的玩具,滿足地笑著的孩子那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1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