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八)訪客
2010/12/15 05:54:05瀏覽439|回應0|推薦7

 

早上九點。平成大學校園。

  穿過元培大樓,從蓮花池畔走過,語芊邊走邊想著此刻站在學校大門前等著和她見面的人究竟是誰。

  是媽媽嗎?她因為太想她了,所以搭夜車北上來看她?如果這樣,她應該會先給她一個電話;如果不是她,那又會是誰呢?

  終於,語芊見到了那個說要見她的人。

  「妳是語芊嗎?」婦人勉強擠出了個笑容,卻仍舊掩飾不住滿心的擔憂。

  她應該見過這個婦人的,她的樣子有些眼熟,只是她已經不記得在哪兒見過。

  「阿姨,請問妳是……」語芊蹙著眉淡笑地問。

  「我是沛晴的媽媽!」當她說到沛晴的名字的時候,她眼裡突然盈滿了悲傷,「我曾經到台北來看過沛晴,在她租房子的地方見過妳。」

  語芊開心地笑了出來……

  「我想起來了,那天我還吃了阿姨帶來的粽子。」

  聽完語芊的話,沛晴媽媽忽然流下淚來,著實嚇壞了語芊。

  「阿姨……阿姨……」她束手無策,完全理不出頭緒。

  沛晴媽媽拿出手帕擦了擦眼淚,「我們實在辦法了才想到學校來問問,沛晴的朋友我們都不認識,幸好我還記得妳的名字。」

  語芊輕輕地握住她微顫的手,「阿姨,是不是沛晴發生什麼事了?」

  「沛晴……沛晴……」她說著又哭了出來,聲音哽咽地說不出話來,只是不停地擦著眼淚,用極悲傷的眼神看著語芊。

  語芊輕拍著她的背,關心地看著她,試圖安撫她激動的情緒。

  她深吸了口氣,擦掉臉上的淚水,看著眼前微仰起嘴角等著傾聽她說話的語芊,「沛晴……沛晴她……失蹤了……

  恍如晴天霹靂,語芊收起了笑容,一臉驚愕地看著沛晴媽媽。

  「兩年前她回家來看我們,說要到韓國去遊學,一去兩年有一點消息,她書也不念了,家也不回了,我們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是不是真的去了韓國,還是……還是她其實發生了什麼事……

  倏地,語芊腦海裡飛快閃過一絲絲的不安……

  她想起了書薇,五年前她因為那個男人從頂樓一躍而下……

  難道沛晴也和她一樣癡傻?甘願為了那個男人做出傻事來證明她對他的愛?她曾經說過她愛他,如果要她用生命去換取他的愛,她會毫不猶豫地答應。

  語芊回過神來,她不該在這個時候去想那些無稽的事。

  「阿姨,沛晴兩年前就跟學校辦了休學,她說她要搬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搬家?有哇,我們有要搬家啊!沛晴……沛晴她為什麼要這樣說呀?」沛晴媽媽慌得又流下淚來。

  「阿姨,妳不要太難過,也許沛晴真的去了韓國,她可能是功課太多太重了,所以才有時間給你們打電話,因為有錢買機票,所以才辦法回來看你們,但我想,她一定事,她一直是個堅強的女孩,一定不會有事的。」語芊盡可能說得有自信,她不想沛晴媽媽再傷心難過下去。

  「妳可以幫阿姨向其他同學打聽沛晴的消息嗎?說不定有人知道她在哪裡。」她用懇求的目光看著語芊。

  「好,我會的,如果有消息,我一定會告訴阿姨。」

  「如果找到她,請妳幫我告訴她,只要她回來就好,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只要回來就好。」

 

  送走了沛晴媽媽,語芊拖著沈重的腳步往校園裡走,她在蓮花池前的公園椅坐了下來,盯著池水發愣。

  她想起她第一次見到沛晴時的情景,她像個跟在黑道大哥身邊的小跟班,對卞芸的話總是唯命是從的。那個時候,語芊只是人群中的一個,她像其他人一樣冷眼旁觀,看著她如哈巴狗般地討好卞芸,又看著她常用不屑的嘴臉狐假虎威地假傳聖旨。只有在她見到牧塵的時候,她的眼神才顯得柔和,她會像其他女孩一樣擺出嬌媚的姿態;有機會跟牧塵說話的時候,她常會因為太過緊張而笑得僵硬,但卻常常可以讓她開心上一整天。

  自從語芊加入了她們,沛晴就一直視她為眼中釘,她不喜歡語芊,因為語芊長得比她漂亮比她甜美,即使那時候的語芊不笑也不理人,但她在卞芸心目中所占的份量,可遠遠地超過沛晴,這讓沛晴更加地不喜歡她,甚至三番兩次在卞芸面前挑撥她,所幸卞芸對沛晴太過瞭解,她根本不相信她說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9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