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淚雨
2010/12/08 00:02:18瀏覽439|回應0|推薦7

 

  上午十點。平成大學元培大樓頂樓。

  語芊拿著一束百合花放在圍牆邊……

  「書薇,這是妳最喜歡的百合花。」她眼裡凝聚著淚水,勉強擠出了個笑容。

  彷彿中,語芊見到了書薇,她穿著一身雪白的長裙,頭上戴著用鮮花編成的花環,手裡拿著一束百合花,臉上綻放著甜美的笑容。

  書薇……書薇…….

  語芊向她伸出手,長長的……長長的……直向她伸過去……

  書薇的笑容在蔚藍的天空下閃閃發亮,她的笑容是語芊見過最美的,在語芊的心裡,她永遠是那麼好……

  淚水終於再也忍不住掉了下來,豆大的淚珠就像在她眼裡蓄養多時,只等著這一刻傾巢而出。

  手機鈴聲打擾了難得的寧靜……

  面板上顯示著“牧塵”兩個字……

  她憎惡地將手機塞回麻布包包裡,此刻,她最不想看到的、聽到的就是這個人和這個名字。

 

  幾聲之後,傳來了轉入語音信箱的訊息,牧塵隨即關上手機。

  「怎麼回事?你怎麼把電話掛了?」子恆在一旁心急地問。

  「她大概在上課,空接電話,等下再打吧!」他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輕鬆。

 

  下午三點。

  天空忽地黑成一片。

  語芊面無血色、嘴唇發白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刷………………

  一場大雨配合著她此刻的心情,狂妄地、不帶一點兒情感地傾盆而下……

  她帶傘,腳步遲緩地在下著大雨的街道上吃力地踏出一步又一步。

  來往的行人都忍不住朝她看了一眼,那些眼睛像同情也像嘲笑……

  語芊邊走邊哭出聲音,她知道這場雨是書薇的眼淚,是她無言的抗議。

  書薇……書薇……書薇……

  語芊在心裡喊著她,希望她能聽見,希望她不要再哭了……

  手機又響了起來,但她聽見,雨聲讓她的耳朵再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語芊病了,她發著高燒躺在床上。

  手機又響起……

  她瞇著眼看了眼被她丟在床下的麻布包包……

  是牧塵!是牧塵打來的!這個來電鈴聲是他專屬的……

  她使力地伸出手去,想拿起包包,卻有足夠的力氣……

  她的額頭燙得幾乎快要燃燒起來,手軟得連根針都無力拿起。

 

  晚上十點。牧塵開著車直奔語芊家。

  兩小時前雨已經停了,街道上又恢復了平靜,就像剛才什麼事也發生過一樣。

  語芊從來不會拒接他的電話,她一定是出事了,現在她也許遇上了大麻煩,牧塵邊開車邊擔心著。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牧塵著急地按下門鈴……

  是牧塵!是他!語芊病得更重了,因為發高燒的關係,她感覺整個房子都在搖晃。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牧塵又按下門鈴……

  雖然他知道他不該在這個時候打擾鄰居休息,但他再也顧不得這許多了,他使盡全力拍打鐵門。

  「語芊……語芊……」他大叫著。

  牧塵…………我在這裡……

  她虛弱極了,發燙的臉似乎就要冒出煙來,嘴唇乾得龜裂……

 

半小時後,大門砰得被打開。

  「謝謝你。」牧塵付了開鎖的錢。

  關上門,他立刻衝到床邊,眼前的景象讓他完全嚇呆住。

  「語芊……」他呆若木雞,半晌,又慌得摸著她發燙的臉頰和額頭,「語芊……我就知道妳一定出事了。」他扶起她放在自己的胳膊上,「事了,我現在就送妳去醫院。」

  語芊痛苦地喘著氣,勉強給了他一個笑容,一會兒,放心地昏過去。

  「語芊……語芊……語芊……」牧塵心急如焚地喊著她。

  她昏睡過去,怎麼也喚不醒。

 

  急診室。

  語芊吊著點滴,昏睡著……

  護士小姐走過來幫她量耳溫,「已經退燒了。」

  「謝謝。」

  牧塵坐在病床邊守著語芊,看著憔悴的她,這跟平常的她完全不平常的語芊總在臉上堆滿笑容,洋溢著一年輕人的活潑生氣。但現在,她病了,重重地病了

  「牧塵……」語芊用微弱的聲音喚著他

  「妳終於醒了。」他笑著

「我怎麼……會在這裡……」她望了望四周。

  「是我送妳來的。昨天晚上妳全身燙得像火球一樣,我以為妳會著火燒起來。」牧塵開著玩笑說。

  「對不起,我是不是嚇到你了?」語芊無力地看著他。

  是啊,昨天晚上妳確實把我嚇了一大跳,我還以為妳會死掉,以為自己又會像兩年前失去卞芸那樣失去妳。牧塵眼裡透著些許悲傷,他不想再失去什麼,尤其是他最在意的……

  「以後如果身體不舒服,就打電話跟我求救。」牧塵耳提面命著,「就算只是一點點的不舒服也要告訴我,不准妳再一個人默默承受。」他眼裡充滿了關愛及些許的憤怒,「昨天晚上如果我再晚到一步,妳可能會被燒成笨蛋,知不知道?」

  語芊側過身子,她想迴避掉牧塵關愛的眼睛。她不能看,也不敢看……

  「還不舒服嗎?」牧塵擔心地看著她,「要不要我去請醫生過來幫妳看看?」

  「有!我事!只是……覺得好累……」語芊背對著他虛弱地說。

  她不再說話,閉上眼睛緩緩睡去。

  牧塵不再吵她,他靜靜地坐在一旁守著她。

  這一夜對語芊來說好長好長,她知道她不該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見牧塵,所以才故意不接他電話,可是……可是她的身體不爭氣,竟讓他有機可乘……

  這一夜對牧塵來說實在太短,他祈禱天不要太早亮,太陽公公睡過了頭……

  因為,他想就這樣守著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7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