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禮物
2010/12/07 00:03:20瀏覽509|回應0|推薦9

 

早晨。無衣不可工作室。

  牧塵忙著整理網頁,他要將昨天拍好的照片放上去。

  「效果怎麼樣?」子恆湊過去,在牧塵身邊坐了下來。

  「那還用說,當然是好得話說了。」牧塵笑著說,「除了有一流的攝影師之外,我們還有全台灣笑容最燦爛的模特兒。」

  牧塵滿意地看著“無衣不可網站”,他連做夢都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當上老闆。

  子恆看著網頁上露著甜美笑容的語芊,他真不知道自己以前為什麼没注意過她。她如此閃亮,不該渺小得讓人忽視她的存在。

  「阿牧,你確定她真的是卞芸的小跟班……」子恆才脫口說出這三個字,就立刻閉上嘴,他想到自己答應過牧塵不再這樣叫語芊。

  雖然這樣叫她很不禮貌,但他真的想確定她們是同一個人,的的確確是同一個人。

  「她確實就是卞芸身邊的語芊,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她的改變甚至可以用判若兩人來形容,不過,她確實就是你以前所認識的語芊。」

  人的個性真的可以說改變就改變嗎?一個明明不懂得笑的女孩,現在臉上竟隨時堆滿了笑容。

  「阿牧,你跟她……我是說你跟語芊,你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我記得昨天你是這樣說的,是這樣錯吧?!」子恆像要求證什麼。

  牧塵當然知道子恆這樣問的原因,就算瞎子也能感受得到子恆有多麼地喜歡語芊,就是語芊自己,也應該可以感受得出他對她所釋放出的超強電波。

  「是啊,我昨天是這樣說的。」牧塵笑得極不自然。

  「那我就放心了。」子恆興奮地站起身來,他開心地笑著看著牧塵,「昨天晚上我還擔心得睡不著覺,以為你跟語芊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我煩惱得一整夜都睡不好。」

  牧塵苦笑著,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但一聽到子恆因為語芊而輾轉難眠,他突然感到胸口發脹,好像就要爆裂開來。

  「不過,你還真是奇怪,居然會放著這麼動人的女孩不愛,偏偏去愛卞芸那個無禮又蠻橫霸道的千金大小姐。」

  如果不是因為牧塵家的家業比卞芸家大,不只是子恆,甚至全平成大學的人可能都會懷疑他是為了貪圖卞芸家的龐大家產才愛上她的。

  「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我不想再聽到任何跟卞芸有關的事。」牧塵平淡地說。

  他的情緒又陷入低潮,畢竟他跟卞芸曾經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們偉大的愛情故事直到現在都還被學弟妹們拿來傳誦,只是大家都覺得奇怪,為什麼叱吒風雲的梁牧塵會甘願拜倒在卞芸這個驕縱公主的石榴裙下,雖然她確實長得夠漂亮,也確實可以讓一個平凡無奇的男人搖身一變成為多金公子,但梁牧塵豈欠這些?他身邊圍繞著的女孩多不勝數,他父親手下的集團如日中天,可他就是愛她,即使她當著眾人的面摑他耳光,他還是愛她。

  子恆不想見牧塵再掉進和卞芸的糾纏之中,他從一只漂亮的紙袋裡取出一個鞋盒放在牧塵面前。

  「這是什麼?」牧塵滿臉疑惑地看著子恆。

  「打開看看!」子恆笑著說。

  牧塵將盒蓋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粉紅色的高跟鞋,鞋面上繫著一個蝴蝶結,看起來可愛極了。

  「這是……

  還能是什麼?當然是要送給語芊的禮物嘍!

  「是我昨天回家的時候繞到百貨公司裡買的。」子恆笑開了嘴,「聽說送鞋子給剛認識的女孩有另一層涵意。」

  什麼涵意?不是說不能隨便送鞋給喜歡的人嗎?那是分手的意思,不是嗎?

  「暗示她想跟她牽手走一輩子……

  牧塵淡笑著,他看起來是在笑子恆的急性子,但事實上卻是在嘲笑自己錯過了機會。

  「我需要你的幫忙。」子恆又用“是兄弟就懂”的眼神盯住牧塵。

  牧塵作回應,只將視線停留在子恆燦爛的笑容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7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