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鍾情 --- 上篇
2010/12/01 00:04:31瀏覽576|回應0|推薦9

 

  早晨。

無衣不可工作室。

  子恆忙著翻看一本又一本的流行雜誌……

  「阿牧,你有有想過從事模特兒的工作?」

  「模特兒?你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梁牧塵一百八十六公分的身高,健美的肌肉,和俊美的臉蛋,的確有足夠的本錢當模特兒。

  「當然不是。」子恆翻開雜誌中的一頁遞給他,「你知道網路行銷吧?!」

  「嗯,知道啊!」

  「我想利用網路來推銷我們的商品。」子恆指著雜誌上的模特兒,「不過,首先我們得先找到適合的人選。」

  適合的人選?也就是適合穿上我們設計的T恤的人……

  「我想到一個人。」牧塵笑著

「喔,是誰?」子恆興奮地看著他。

  「你見過的。」牧塵詭異地笑著,「只是經過了兩年的時間,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她。」

  「臭小子,別賣關子了。」

  牧塵笑著說,「鄭語芊。」他一個字一個字地唸出語芊的名字。

  「鄭語芊?鄭-語-芊?」子恆歪著腦袋重複著牧塵的話,「她是……嗯,是卞芸身邊的那個小跟班?」他不太確定地看著牧塵。

  「對,就是她。」牧塵笑著,眼裡卻夾雜著悲傷。

  「梁牧塵,你該不會又想到那個霸道的女人了?」子恆不開心地看著他。

  「没有。」他神情落寞地說,「子恆,可以請你以後不要再批評她嗎?過去不管她對我做過什麼,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好,那我們不談她,來談談那個小跟班。」

  「語芊跟卞芸已經毫無關係,而且,她也不是卞芸的跟班。」牧塵嚴肅地說,「我想,我們跟她會成為工作上的夥伴,所以請你以後還是叫她的名字。」

  「喂喂喂,你幹嘛這麼認真啊?!」子恆一副被嚇到的模樣,「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的樣子有多可怕?」

  牧塵盯住他,像在等他給自己一個允諾。

  「好,我答應你,以後絕對不再叫她小跟班,這樣總行了吧?!」子恆笑著說,「不過得等我看過模特兒才行,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創業,我可不想才起步就遇上挫折。」

  「當然。」牧塵調侃地說,「你也是合夥人,有決定權嘛!」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她?」子恆走進廚房拿出馬克杯,幫自己沖了杯咖啡,「我看擇日不如撞日,你現在就打電話叫她過來吧!如果不滿意,我們才有時間再找人。」

  「好。」牧塵拿起手機撥電話給語芊。

  子恆喝了口剛剛沖泡好的咖啡,他的眼珠子快速地轉動著,就像錄影機的快轉畫面,腦海裡立刻浮現出語芊兩年前的模樣。

  「鄭語芊?」子恆眼裡帶著嘲諷,他壓根不相信語芊會是適合新商品的最佳人選,只想是牧塵言過其實。

  牧塵朝他走了過去,從櫥子裡拿出自己的馬克杯,他邊打開咖啡罐邊說,「她還有一堂課,下課後就會立刻趕過來。」

  子恆倚在酒吧邊,透著神祕的眼色看著他,「你跟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熱烙的?」

  「我們一直都有聯絡。」牧塵喝了口咖啡,「包括我入伍當兵。」

  「她不會還到軍營去看你吧?!」子恆話裡藏著深遠的意味。

  「有!不過我們每個星期都會給對方寫信。」

  「天哪天哪,都什麼時代了,你們還用這麼老掉牙的方式聯絡呀?」

  「老掉牙嗎?我倒覺得蠻好的。」他說著又喝了口咖啡,「語芊的文筆很好,看她的信是一種享受。」

  子恆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盯住牧塵,他真想再繼續逼問下去,要不是因為牧塵說過暫時不想再談感情,他是絕對不會就此停口。不過,他倒是對兩年不見的語芊愈發好奇,還真想趕快看看擺脫掉卞芸獨立生活的鄭語芊,現在是何種模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5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