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一)回首
2010/11/29 00:00:03瀏覽770|回應1|推薦10

 

  午后。

  平成大學校園。

  一場突來的大雨攪亂了原本平靜的校園,所有的人都加快腳步跑去躲雨,只有鄭語芊一個人走在若大的校園裡,她一直往操場的方向走去……

 

  站在操場正中央,她突然放聲大哭起來……

「妳怎麼了?幹嘛一個人在這裡哭?」卞芸站在大雨下,郭沛晴幫她撐著傘。

她循著聲音,回過身去看著卞芸……

  她的眼神充滿了憤怒,心裡升起的怒火彷彿就要從身體裡衝出。

「妳不認識我嗎?我在平成也算是響噹噹的人物,有什麼事說出來,我一定有辦法幫妳解決。」卞芸充滿自信地說。

「包括要妳讓出梁牧塵嗎?」語芊面無表情地說。

「哪來的臭丫頭,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居然敢跟卞芸這樣說話。」沛晴張著嘴破口大罵。

「我有讓妳說話嗎?」卞芸出聲喝止住沛晴,回頭皮笑肉不笑地看著語芊,「原來妳是因為牧塵才站在大雨底下哭的。」

  「哼,不是每個人都迷戀梁牧塵的!」她大聲說,「至少我不是!」

  「臭丫頭,妳囂張什麼?梁帥是妳可以批評的嗎?就憑妳也想跟卞芸爭?我告訴妳,妳就是從他眼前走過,他都懶得看妳一眼。」沛晴嘲諷地瞪住語芊。

  「郭沛晴,誰讓妳多嘴了?」卞芸又制止她。

  沛晴好氣地扁著嘴又瞪了語芊一眼,緊閉住雙唇不再說話。

  「如果不是為了牧塵,那妳是為了什麼站在這裡哭?」卞芸天生好奇,只要是她想知道的事,就非得弄清楚不可。

  「因為妳!」語芊像隻掉進河裡被打撈上岸的狗,她狼狽地盯住卞芸,「我想跟妳做朋友。」

  卞芸看著她,好一會兒不動聲色,上下打量著語芊。

  「妳很酷!」語芊面無表情地說,「我想跟在妳身邊。」

  「卞芸,妳不要相信她,我看她的動機絕不單純,說不定想跟妳搶梁帥。」沛晴急著阻止。

  「我說過我對梁牧塵有興趣。」語芊怒視著沛晴。

  「妳叫什麼名字?現在幾年級?」卞芸問。

  「我叫鄭語芊,應外系一年級。」

  「我想,妳對我的事多少應該知道一點,尤其是,我脾氣不好,常常有原因就會發火,甚至還會出手打人,這樣,妳還想跟著我?」

  「對!」語芊斬釘截鐵地說,「我想跟著妳。」

 

雨愈下愈大,雨聲籠罩住整個操場,喧鬧得就像夜市裡拉長了噪門叫賣的店家,將整個氛圍炒得沸沸騰騰。語芊回頭環顧四周,操場上除了她之外有別人。她苦笑著,才兩年的時間,竟已人事全非。

  幸好校園變,還可以讓她從中找回些許記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45713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代愛情
2013/04/18 11:01
我開始看第三個故事囉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18 20:18 回覆:

見你來訪真開心

歡迎你繼續看下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