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密碼
2010/12/22 00:37:43瀏覽601|回應0|推薦12
在她滿二十歲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吹滅了蛋糕上的蠟燭,她暗暗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在二十五歲以前,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讓他開著敞篷跑車,帶著鮮花美鑽,來跟她求婚,讓她每一年的生日都不孤單。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轉眼間二十五歲的生日到了,身邊的男人來來去去的,她卻還是自己買蛋糕,自己吹蠟燭,這次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在三十歲以前,找到一個真心愛她的人,給她買生日蛋糕,陪她吹蠟燭。

三十歲生日的那一天,她還是寂寞的走進蛋糕店,給自己買蛋糕過生日。

在她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擺著水晶球的攤位,一個臉上蒙著白紗,穿著吉普賽服裝的女人,對她親切的招著手:小姐,來看看吧!水晶球裡面有妳的真愛密碼喔!

是真的嗎?其實她自己也不相信,更沒有把握,不過,反正她已經決定了:過了三十歲還找不到最愛的人,她就浪跡天涯,到處旅行,永遠的放棄追求和等待真愛的來臨。

那個神秘女郎掀開一個用黑布蓋著的水晶球,水晶球上各式的光影色彩爭相交互輝映著,她專注的看著水晶球:看到了,『320』,是『320』!神秘女郎把真愛密碼告訴了她。

離開那兒,她心裡想著『320』?這是什麼意思?她一生的幸福就躲在這三個數字裡面嗎?走著走著沒有注意到,身邊突然衝過來一個人,撞掉了她手上的蛋糕。

「對不起!對不起!」她一看,是一個斯文帥氣的年輕人,彎身幫她撿起地上的盒子:「對不起!我顧著講電話沒有注意到妳,我馬上去買一個賠給妳好嗎?」

「沒有關係,反正是買給我自己的。」她無所謂的苦笑了一下,一個人的生日,沒有蛋糕就算了。

「今天是妳的生日?如果妳沒有別的約會?我請你吃飯跟你賠罪好嗎?」當然好啊!她很感謝老天爺從天上送來一個人陪她過生日。

走到停車場,他打開車門請她上車,一輛全新的Benz320,難道『320』的謎底就在這裡?

他們去了一間高雅的法國餐廳,他特別請餐廳準備了蛋糕、香檳和玫瑰花來幫她慶生。

然後,她戀愛了,陶醉在被寵愛呵護的甜蜜中,隨時的等著他帶著鑽戒來跟她求婚,從此,她人生的願望就應該達成了,如童話故事一般的,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一年過去了,他還是買了蛋糕、香檳、玫瑰花陪她過生日,但是沒有戒指,沒有求婚。

「親愛的,我會永遠跟現在一樣愛妳,永遠跟妳在一起,可是我只能給妳愛情,沒有婚姻。」原來,他有一個美麗的妻子,不過一場車禍讓她成了植物人,他不可以遺棄她。

她又回到一個人過生日的日子了,不過,她說過不再等待追求了,整理好了行李,她準備出國旅行去。

在機場的櫃檯check in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她:「妳還記得我嗎?」好遙遠卻又親切的感覺喔,曾經短暫的交往過幾個月,因為工作的調遷而失聯了,沒想到會在機場相遇:「妳也去旅行嗎?一個人?」

他們二個人撘了同一班飛機,去了同一個地方旅行,那架班機的編號正好是『32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472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