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記小(完結篇)
2009/09/01 20:31:29瀏覽571|回應2|推薦16

高三一年也是在小考、月考、競試、模擬考中過去的,我們也還是一樣假日就一起K書,每次我们都會交換考卷,試試看不一樣的老師出的考題,結果分數都不相上下,也都絕對達到上榜的標準,但是還是都不敢掉以輕心,畢竟考試還是要靠點運氣的,我們嘻笑偷閒的時間少了,頂多有時候累了、他會在我的課本上畫一個紅色的愛心,我就會在他的書上畫一個鬼臉,然後給彼此一個充滿溫暖與鼓勵的微笑,接著就會手牽著手繼續唸書,回家時我會坐在後座靠著他的背,好溫暖、好踏實的感覺喔,有時他也會摸摸我抱著他的腰的雙手,是安慰、是關懷、也是鼓勵,只要我一直抱著他、他就不停車戴著我到處轉,那時候還不懂、現在才明白、很多時候愛是不用說出口的、一個擁抱、一個親吻、一張小卡片、一句真心關懷的話就勝過一切了,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失去這一切,所以即始多一秒鐘我都會好好珍惜的。

跟著聯考腳步的接近,班上的氣氛充滿了緊張,不但沒有人說話,連腳步的聲音都聽不到,頂著第一女中的光環、抱持著一份驕傲,每個人都不允許自己失敗,努力了三年為的就是這一仗,而相對的家裡的氣氛也越來越怪,哥哥住到宿舍去了,妹妹送到台中大伯家,弟弟在軍校,只有我還一心一意的幻想著:再過一個多月、我就可以跟他永遠在一起了。

但是我終究沒有如願,大概離聯考還有一個月吧,一個下雨的半夜、我還沒睡,爸媽把我叫了出來,嚴肅的說明了家裡目前面臨的困境,哥哥是長子又已經大三了不可以中斷學業,弟弟可以照顧自己,妹妹還小,但是家裡養不起二個大學生,妳先犧牲不要繼續念書了,到台中大伯家去吧,堂哥已經在加工區幫妳找好工作了,妳去了妹妹也在那裡,要好好照顧她,家裡的事情等我們處理好了、就會去找妳們,女孩子家少念點書沒關係的,而且如果過二年環境好點了,妳還是可以去念書的,從頭到尾我只有點頭沒有說話,連眼淚都沒流就回房了。

第二天一早爸爸騎車把我送到火車站,我自己上火車就走了,我知道我年青歲月的所有的夢想都留在台北、帶不走了,現實逼著我必需成長、放棄自己來成就哥哥完成學業,照顧妹妹讓她好好長大,而我呢?小傑呢?我終於忍不住了,坐在火車上想著離他越來越遠、眼淚就始終沒停過,連跟他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情何以堪啊?

放榜了!我猶豫了好久終於還是找來了榜單、一下子就看到他的名字了,台大電機他果然做到了,而我呢?天天騎著爸爸的老爺車到電子公司去機械化的工作,回到家就躲在房間裡偷偷的掉眼淚,我想小傑一定急瘋了到處找我,想到他失落的樣子,我就好不忍心,因為突然的環境轉換我根本無法接受,但是又無力反駁,我封閉了自己,斷絕了跟台北的一切,當然包括曾經陪我一起努力向台大邁進的小傑,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作業員,不再是那個帶著進口手錶、穿皮鞋、又頂著優秀光環的嬌嬌女了,脫下這一切、我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工人罷了。

這麼些年過去了,我想大家都近半百,各有各的際遇,想必他一定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人生了,還會記得一起吃冰棒的我嗎?我不知道他的答案?但是我從來沒有忘記過那隻溫暖的手,曾經牽著我走過一段難忘的青春歲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78729

 回應文章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勝唏噓
2009/09/01 23:05

雖然很難做到不在乎天長地久,但起碼曾經擁有一份純真的愛,已經勝過很多人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歲月的快樂
2009/09/01 21:50

因為受環境的影響 有時無法自我

有過這樣的甜蜜過往 就感覺非常不錯了

謝謝您分享年輕歲月的故事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