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7
2009/09/01 13:53:48瀏覽469|回應0|推薦10

吃過早餐我們會在草地上休息5分鐘、然後就進去圖書館,早上的時間我们幾乎都是坐在樓梯口討論數學和理化,他教我程式一定要背、那一種題目要用那種方法解題、課本上的題目一定要熟練到幾乎要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我試著用他教的方法努力練習,第一次月考,理、化、居然都破80分,本來都只是在及格邊緣徘徊的分數,居然進步了那麼多,我們開心的偷溜去看了一場電影慶祝,還買了汽水和爆米花呢,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都還是甜的。

下午的時間我们就安靜的坐在圖書館裡背書,國文、英文都是我很擅長的科目,所以固定的時間溫習就可以了,而地理和歷史就有點小辛苦了,如果中華民國就只有台灣這麼大、建國的時間又只有美國那麼短多好啊,國內史和國家地理就好記多了,無奈中國那麼大一片,又有5000多年的歷史,再加上國外史和全世界的地理,真的會考死人耶,我都自己發明一些口絕,像八國聯軍餓、得、話、每、日、熬、一、鷹-俄、德、法、美、日、奧、義、英,這樣子想忘記都很難,(還有很多可是我都忘光光了),他聽我這樣背,『咦,好像不錯喔,我們一起來試,我負責歷史,妳負責地理好不好?』「當然好,」於是我们的口訣計畫開始了,有的時候念到自己都會想笑呢。

實驗證明的結果,我們的成績大有進步,同學都問我:『去那裡補習?還是請了家教?』「沒有啊,只是跟一個小學同學比賽,有了刺激就會有進步,如此而已,」『妳同學是那一班的?還是外校的?是建中的對不對?如果不老實招來我們就會到處宣揚-妳背叛綠洲去沙漠找駱駝,』「別那麼誇張好不好?我們是國小同學、住的又很近,所以時常一起去圖書館而已,他的理科很棒,就教了我一些解題的秘訣,我們又一起編口訣來背歷史和地理,就是這樣子,沒什麼啦,」『大膽的駱駝、居然敢跑到綠洲來傳授秘訣,那一班的?叫什麼名字?立刻招來,』「找他幹嘛啦,他又沒怎樣,」『找他出來傳授武功啊,好東西怎能讓妳獨享,』「可是我怕他會害羞耶,」『討論功課又不是談戀愛,一個大男孩了怕什麼羞?後者是你们的課後輔導,前者才是我们想要的,說!答不答應?要不然,』「好啦、好啦,我去跟他說啦,」『耶!我們的成績有救囉,台大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不要以為北一女的全是文靜溫柔的乖乖女,一但瘋起來10匹馬都拉不住的。

到了星期天我跟小傑說這件事,他馬上反對:『那是我們二個辛苦研究出來的,怎麼可以輕輕鬆鬆的教人家呢?別忘了她們雖然都是妳的同學、到了考場可都成了敵人喔,沒有人會讓妳的,她們什麼都會了,那我們混得下去嗎?』「可是我要怎麼交待?一群人纏著我,我連說的機會都沒有,」『妳就說沒有適當的場所那麼多人一起學習,我會的妳也都會,就由妳代表隨便教一些基楚的哈拉過去就好了,反正暑假就要到了,暑期輔導要一天,其實都沒在上什麼課,妳可以以家裡忙為理由不要參加,那就躲得過那些可怕的女人了,而早上妳在家幫忙,我中午就翹課,吃完飯就去接妳,我們再一起拼好不好?』哇,他真聰明,我苦腦了好幾天,他三二下就搞定了。

於是我们開始了暑假大作戰,因為平時就很用功加上對彼此的鼓勵、更抱著一起近臺大的決心,所以我们真的很專心,還會去找一些考古題和測驗卷來練習,相信這樣下去、我们一定可以完成我们的心願、牽手走向未來。

當然念書也會有累的時後,有時我们有時他會騎著單車帶我到河濱公園去吹風,坐在河堤上聊天、編織幻想著我们的未來,也會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數著聯考還剩幾天?我们就可以再當同學了,如果天氣涼快一點我们還會去台大打籃球,只要看到有人打他就會自動加入,因為他個子夠高、打得又好,所以都會有人問:『你是那一系的?怎麼沒有參加籃球隊?』「我啊?腳踏車管理係,那個是我馬子,愛哭的歌仔戲,」『哦未來的學弟、學妹嘛,那個學校?建中和北么的吧,早就是學弟了,等你们、快來啊!』「一定!看我來個三分線投籃,帥啊!得分,」我在旁邊默默祈導:他聯考會跟籃球一樣準,但是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7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