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記小-2
2009/08/28 01:34:41瀏覽491|回應2|推薦12

他們好過份喔幹嘛欺負我?」『也不是欺負妳啦就是好玩而已他們不會是故意的,』「就是陳鴻德上次跟我借鉛筆我沒借他他就找機會報仇,』「不會啦男生不會那麼小氣的,」『你的意思是女生會囉?』我很不服氣的洽了起來,「我投降妳這個演講比賽的冠軍我認輸,』我本來還想辯解的但是下課鐘響了,『集合準備下課,』陳鴻德你這個豬八戒看我怎麼修理你

雖然經過了這麼些個事我们對彼此的感覺應該好很多但是平時我们還是跟自己小圈圈的同學一起玩並沒有刻意的來往反而會故意碰不到面我說過那是個保守的純真年代男生和女生的桌子都要劃線不準超越的更何況是已經被公開認定的班對

那個時代還沒有營養午餐中午大部份的同學都回家吃飯吃完回到學校午休下午再上課因為同學幾乎都是附近的鄰居所以都是三五成群的邊玩邊回家吃過飯再一起回學校

那一天媽媽不知道要我做什麼同學沒等我就先走了後來我只好一個人上學沒想到快到學校的時後居然碰見他也是一個人:妳怎麼一個人不是都跟黃蘭生一起嗎?』「我媽要我幫忙她沒等我就先走了?」『你呢那一票狐群狗黨怎麼也不見了?」『我拿東西去給我阿姨所以沒跟他们一起妳要不要吃冰棒剛剛阿姨給了我2.-?』「好啊不過我出就好了我的錢比較多請不要誤會我沒有說你沒錢的意思,」『沒關係我家本來就沒什麼錢啊,』「難怪都有人送東西給你,好像鉛筆、橡皮擦、作業本、墊板、都有耶,你知道是誰送的嗎?」『不知道不然早就還她了,』「你有用嗎?」『沒有我當著幾個同學的面分給幾個也是家境比較不好的人這樣子她以後就不會再送了不過她還是有寫紙條罵我把東西給別人我也沒理她下次再送或是傳紙條我就要跟老師說了,』「喂ˋ那你怎麼不送我啊?」『妳家那麼有錢還要我送妳送我還差不多喔,』「妳怎麼知道我家有錢?」『妳忘了趙天安的媽媽在妳家工廠上班嗎?』他說時常客戶等不急了都直接到工廠拿貨成品一出來也沒修線也沒整燙錢一丟抱著衣服就走了有的還用搶的,你爸爸的抽屜打開都是錢耶,』「別聽他說的那麼誇張因為我爸爸是正統的西裝師傅所以他的剪裁很符合人體工學人體工學聽過沒那是我在上大學的堂哥教我的就是因為這樣穿起來很舒服加上我們不惜成本做加大尺碼的一般世面上很少人做費材料啊而我們給零售的是一樣的價錢但是他们一件可以多賣10-20.-賺錢的生意會有人不做嗎?」『原來喔那妳還真的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妳看妳戴的米老鼠手錶聽說是生日禮物300.-多耶,』「連這個你都知道喔那是爸爸送我的,」『還有妳的皮鞋全班只有妳和陳宜玲是穿皮鞋上學的但是大家說她穿的是假的因為都劣開了妳媽媽也送皮鞋給老師的女兒不是嗎?』「不是那是老師托我媽媽幫忙買的,因為我乾爹是開鞋廠的他每年都會用我的尺寸做樣品鞋等到樣品鞋不用了當然就給我穿囉有一次老師問我的鞋在那兒買的她想買一雙給她女兒樣品鞋當然大小尺碼都有我就跟乾爹要了老師女兒的尺寸送給她了,因為乾爹不會收我們的錢、我們當然也不收老師的錢囉,這個答案你滿意吧,」『原來喔,』看他一付大徹大悟的樣子,本來我好像是外星人一樣,現在他終於相信我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了。

走著走著他又說:有的同學都說妳们家最會巴結老師所以妳才可以當班長,』「什麼話班長是班會的時後大家選的耶干我家什麼事下午我就跟老師說我不當了陳宜玲的爸爸是訓導主任也是師丈的好朋友讓她去當好了,」我真的很生氣,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愛跟我比,可是又比不過,就小動作一堆,討厭死了,『班長你不要這樣那我會很難過的我只是隨便說說妳就那麼生氣那我以後就不跟妳說話了,』「不是這樣啦好啦我不生氣我知道班上很多同學家境都不很好像趙天安就是啊星期六日如果要加班他们三兄妹都要來工廠幫忙修線縫扣子我如果知道他來了一定躲在房間裡不會去工廠免得他不好意思,」『不說了不理他就沒事了我們去買冰棒吧!』「好耶,我最喜歡吃冰棒了!」

吃冰囉要什麼冰?』「你先說,」『我要紅豆冰,』「那我也要一樣的,」拿了二支冰棒我給了老板2.-,『不可以邊走邊吃耶會被糾察隊記名字的,』「那我們去哪裡吃啊?」『教室最後面的樓梯上好不好那?很少人去又是午休時間,四樓風又大又涼快,』「好啊趕快走吧不然冰要化掉了,」『OK!』

    到了四樓,『快點坐下冰棒要化掉了我先幫妳弄,』他打開包裝用包裝袋把冰棒底下墊著這樣子冰棒化了就不怕弄髒手了,『好了妳快吃吧,』「你也趕快吃啊不然要化了,」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阿傑的冰棒打開時已經有點化了他拆包裝的時候汁都流到手上了,「先吃幾口再拆包裝袋吧,『,』「好好好吃喔這是我第一次吃紅豆冰耶,」『是喔那妳都喜歡吃什麼冰,』「芒果和鳳梨的,」『那妳剛剛為什麼不說?』「沒有啊我就想跟你吃ㄧ樣的冰棒嘛而且換換口味也不錯啊如果下次只有我们們二個人再去一起買好不好?」『好啊,』「看你的手上都是冰用手帕先把手擦一擦,」『不用了啦等下洗一洗就好了不要弄髒了妳的手帕,』「髒了洗就好了啊我還不是用過你的手帕,」『好啦我就是說不贏妳,』『妳的手帕真漂亮,粉紅色的花邊還繡了一對小蝴蝶,』『別小看那對蝴蝶喔,那是梁山伯與祝英台耶,」『神精病,那只是故事、又不是真的,』「那我假裝一下不行嗎?幹嘛罵我?你自己才是豬八戒勒,」我嘟起了小嘴生氣了」『大小姐,別生氣,我只是隨便說說、也不是真的罵妳,對不起啦,妳說是就是好不好?』「不希罕!」『別這樣啦,我把它洗的乾乾淨淨、香噴噴的再還給妳可以吧,』看他緊張的樣子我偷偷的笑、也偷偷的高興、我想他是真的很在乎我的,「好吧要洗乾淨喔,」『尊命!』但是後來不知道是他忘了、還是故意的,而我也忘了,所以那條手帕流浪了好多年才回到我身邊。

對了我聽說你有四個兄弟對嗎?而且你們感情都很好,上次隔壁班的那個最討厭的男生故意撞你、還假裝要幫你撿東西,反而把你的東西弄的亂七八糟的,就是你哥哥去找他,還把他打了一頓、是嗎?」『是啊怎樣?他平時就最會欺負女生,以為家裡有錢很了不起,到處花錢收買兄弟,還取了個名字叫猛虎幫,結果我哥去找他那一天只來了3個人,三二下就被我哥打的鼻青臉腫的跑了,我看叫做猛鼠幫還差不多呢,』「哇!你哥好厲害喔!而且你们的名字都好正好有男子氣概不過我覺得你的名字最好聽,」『幹嘛想哄我請妳吃冰喔?』「那有我本來就說我要出錢的啊我還在想如果再生四個就可以叫!」『氣質差很多好不好?』「我當然知道啊逗你玩的嘛不過你都那麼大了,妳媽媽也不會想生了吧,」『想生也生不出來了,」『我知道跟我媽媽一樣去那個對不對?」『不是的我爸爸已經不在了,』「不是吧?你爸爸不是來過學校嗎?」『那是我舅舅,有興趣聽我說故事嗎?』「當然有,」『好、我說,可是下次還是要請我吃冰棒喔,』「沒問題,請幾次都可以,」『好吧,仔細聽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6465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梅竹馬
2009/08/28 19:36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遶牀弄青梅。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段落文字太多
2009/08/28 18:39

對讀者來說 會讓眼睛看的很辛苦

是午修還是午休

兩個是不同的概念

以前讀書中午吃完飯就規定要睡覺

那就是午休了 午間的休息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