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4
2009/08/30 18:50:33瀏覽374|回應0|推薦10

離歌的聲音響起我們終於畢業了要走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我和小傑雖然住的很近但是學區不同當時又是男女分校所以根本沒機會碰面我很擔心他會不會跟哥哥們一樣不升學去打工問了幾個女同學都說不知道我也不敢去問男生趙天安又跟他不同校這個答案只有在第一次同學會的時後我才知道

第一次的同學會是在老師家聚會參加的人不多幾乎都是功課比較好的同學才敢去不然以前被打的怕都怕死了那還會去啊我想他一定不會去的因為以前老師不是特別討厭他、但是對他也不好沒想到他居然去了那時後我們剛升國二女孩子都是西瓜皮男生都是和尚頭大家都互相嘲弄了一翻我還特別的看了他一下還好也是和尚頭應該有繼續升學才是他個子高了許多皮膚也白了點看起來還不錯因為我們是老師第一次帶的畢業班我們去看她她當然特別高興就準備了好多餅乾糖果冰淇淋汽水和水果我們也就不客氣的吃喝起來了我一直注意他他話不多也沒什麼吃東西只是靜靜的看著大家嘻嘻哈哈的笑著鬧著老師看他都不動手:洪小傑吃啊來到老師家就別客氣聽說你的成績進步很多喔!』大嘴巴的阿德馬上接著老師的話:何止很多他現在都排在全年級100名以內耶在班上都是前三名第一名是常有的還當數學小班長呢,」『真的喔這叫做大器晚成來我們大家敬他一杯希望他高中聯考上第一志願建中乾杯!』大家都一飲而盡,『其它的同學也要加油喔只要考上的老師統統有獎,』萬歲謝謝老師

喝完了這杯汽水我看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真像蝗蟲過境全都吃的乾乾淨淨的、「老師我們該走了打擾您一下午真不好意思以後可能不敢再讓我們來了,」『怎麼會老師家隨時歡迎你們來,』「男生先走吧我們女生留下來幫老師打掃,」『不用啦這麼點東西我一下子就收拾好了都回去吧好好加油喔等考完聯考再到老師家來,』「老師再見!」『再見了路上小心喔,』「會的謝謝老師,」於是大家一一的離開了有的同學是騎腳踏車來的要趕著去補習就先走了其它人說想去學校逛逛問我去不去?「不去了還要回家幫忙呢,」『那阿傑也別去了反正順路跟班長一起走小手牽小手哈哈,』一群人笑夠了都走了只留下我們二個一時間還有些尷尬,『走吧!』他笑笑得看著我,他真是愛笑,我們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了

我沒想到今天你會來耶?」『我知道妳一定會來所以來看看妳,』「看我?」『是啊看妳有沒有變胖又變高?』「你希望我變成林玉珍是嗎壞心眼,」『沒有啦我只是想到西風的話這首歌妳唱的很好聽得到全校第一名又參加電視節目比賽還記得嗎?』「當然啊不過我沒什麼變倒是你長高了好多喔而且成績那麼好我當初還怕你跟你哥哥一樣不升學去工作呢,」『我家現在不太一樣了大哥早就是修理機車的師傅了帶著二哥和三哥一起開了一家機車行名字就叫四兄弟他們要我全心全意的唸好書學機械修理將來四個兄弟就可以一起打拼了,』「真的嗎好棒喔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二年後上建中畢業後上臺大這個計畫不錯吧!」『那有妳説的那麼簡單那要很拼才行耶,』「那你就拼啊有三個哥哥加上我幫你加油你一定行的,」『謝謝妳的祝福我也會祝福妳的下次見面時我是建中妳就是北一女喔,』「一言為定我家到了再見!」『再見!』看著他的背影好堅強好有自信喔我對自己卻沒什麼把握要加油喔輸給他會超沒面子的加油加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7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