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3
2009/08/29 13:57:23瀏覽401|回應0|推薦12

我從來沒跟人家說過我爸爸的事情他是從大陸來台灣的外省人,』「那又沒什麼我爸也是啊」『但是妳們最少有一些親戚朋友吧,」『那個時後他才13跟親人都走散了去當兵年紀太小到碼頭當搬運工人力氣又不夠老闆看他可憐有的時後簡單一點的工作就給他做然後給他幾塊錢買饅頭吃,如果沒有工作,他就這樣一個人在街頭流浪有時後肚子餓到受不了就去偷人家的東西吃運氣好的話沒被抓到倒霉被抓到的話會先被打個半死然後才送到警察局去他常笑著說:去警察局最舒服了有地方睡覺又有東西吃,』後來他碰到一個好心的船長看他小小年紀實在可憐就收留他帶他上船去了

他剛上船的時後不適應暈船吐的一蹋糊塗還好那是一艘專跑近海的貨輪大概一二個月就回來了他才慢慢習慣等到他不會暈船了他就很認真的學習別人不做的工作他就去做大家下了船不是回家就是到處跑去玩去喝酒他都志願留下來值班看船因為不但有值班費可以賺他還可以利用時間念書他想從打雜的開始學慢慢的他會當上正式的船員然後繼續努力的工作學習總有一天他會當上船長的,「那他有當上嗎?」『當然有啊就是他的老闆讓他當上船長的不僅如此船長還把女兒也嫁給他了就是我媽媽囉,』「你爸爸好厲害喔可是後來為什麼你們會變窮人家呢?」『那就要說到我舅舅了。』

                                                                                         

本來他一天到晚游手好閒不務正業的媽媽只有這麼一個弟弟、也是家裡唯一的男孩,當然希望他可以跟著外公好好的學習將來也可以獨當一面繼承外公的事業,不要一天到晚就只會纏著外公要錢,我媽媽和阿姨就拜托外公也帶他上船本來外公不答應的:他是我的親生兒子我怎麼可能不敎他可是看他一天到晚屌兒啷噹的根本不是做事的料只會給我找麻煩而已,』後來連爸爸也出面幫忙說情外公才勉強答應可是雖然上了船他好吃懶做的壞習慣一點都沒變時常躲著睡覺什麼事情都不做讓外公很頭痛而爸爸也不方便說什麼只有把他的工作也一起接下來做了因為外公的信用很好爸爸也很努力所以他們的生意一直很好外公本來只有一艘船的後來都有三艘了舅舅看爸爸都當了船長自己卻升不上去就一直很不高興更不認真工作了。』

有一次要運一批很貴的貨到印度去原本是外公爸爸要一起去的哪知道外公突然心臟病發作住院了所以不能上船外公要爸爸帶著別的船員去舅舅就一直吵外公:說他也要去又一直纏著爸爸後來爸爸也說給他試試看好了也許他會認真的學習也說不定好吧外公只好答應了怎麼知道在準備出船那天氣象報告說會有颱風雖然跟他們前進的路線不是很近但是為了預防危險爸爸還是建議舅舅不要冒險萬一出事了誰能負責呢但是舅舅就是不聽非要出船不可,他想趁機邀功,爸爸拉不住他只好也跟著去了誰知道颱風就真的突然轉向還變成強烈颱風於是他們的船被海浪撞翻了舅舅很幸運的被救了起來爸爸就再也沒有回來了而外公因為傷心過度也走了這次的損失賠光了所有的家當只有剩下爸爸的保險金媽媽就用它買了這棟房子,當時我才三歲、媽媽一個人要照顧四個孩子已經很辛苦了,而我那個該死卻沒死的舅舅還不時來借錢,我們都不理他、也真的沒有能力幫他、後來他就不再來了,現在去那兒也不知道?而為了分擔媽媽的辛苦,大哥國中沒畢業就去工作了而我們回家以後根本不敢去玩一直幫媽媽做塑膠花做到睡覺了才可以休息我的功課都是等大家都睡了以後才躲在廁所裡寫的而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看書所以就一直坐在第三排我每次看到妳坐在第一排就好羨慕好想跟妳坐在一起可是我知道不可能的,』他就沉默不說話了

                                                                                                              

我本來也是靜靜的沒說話突然陳鴻德這個瘟神出現了,『不午休在這裡約會我要去報告老師他轉身就跑,』「妳先回教室我去找他,」然後他追了上去我站起來默默的走回教室沒參加午休最多被罰站可是我聽了這麼多他的故事就算被罰站也是值得的這也才讓我了解為什麼上課那麼守規矩功課從來都準時交的人會老是坐第三排了

最後一次的接觸是運動會的時候我們班跳大會舞老師排的是山地舞有許多動作和對形的變化我們先把動作都練熟了才開始練對形起先是二個橫排後來變成四個直排最後圍成一個大圈圈我们班配對本來多一個女生但是湊巧一個女生是小兒麻痺沒有辦法參加就剛好一個男生配一個女生因為有些動作是要手牽手老師教我们從四排慢慢的邊跳邊移動最後圍成一個大圈圈,老師發號口令:單數的一組往前跳雙數組的就往後跳間隔開來的時後二個人還要手牽手面對面的,』「哎唷還要跟男生牽手喔我們才不要哩!」『女生最假仙我們也不要!』這老師說話了:我們是六年級唯一被選上的一班而且馬上就要畢業了牽個手會怎麼樣呢不然我們放棄讓其它班級表演好了,』「不要啦我們都練了那麼久不跳太可惜了老師不要生氣嘛!」這時我站出來說話了:不想跳的舉手,自動退出,」結果全班都沒有人舉手,「那就好好的表現吧那一天全校的老師小朋友還有家長都會看我們表演喔大家加油好不好?」『!』全班異口同聲的說,『好吧既然大家都願意我們就繼續練習吧!』

接著四排隊伍慢慢的移動最後終於圍成一個圈了該死怎麼剛好小傑和阿德在我左右呢我都還沒想完老師就說:女生伸出右手牽住旁邊的男生,』謝天謝地是小傑我看阿德的臉應該臭到可以了吧因為牽到他的剛好是全班最高最胖的玉珍,『牽好沒?』「好了,」「以班長這組為第一組先站出來看到我和小傑出去全班又鬧起來了什麼做弊啦班對啦戀愛啦男生愛女生啦該說不該說的全都出來了,我偷看了他一下、他一付無所謂的樣子,還笑笑的呢!我則是低著頭紅著臉、心裡頭卻有著淡淡的甜蜜,『吵什麼以班長這對為主隔一組的那對就站出來動作快好了接下來的動作都教過了記住沒有?』「記住了!」『好、從手往拍三下開使老師要放音樂了跟著音樂的節拍喔準備開始!』因為這些動作我們之前都練過只要配合音樂和拍子練起來很順而這一段表演下來小傑幾乎都沒放過我的手我看他一直笑咪咪的好像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啊畢竟很快就要畢業了,以後想要手牽手恐怕也沒機會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6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