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6
2009/08/31 14:13:20瀏覽453|回應0|推薦10

一頓飯吃了2—3個鐘頭,店裡都準備打烊了我们才散會,『下次聯考完見囉,』「再見!」大家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我看到有的女生要阿東送、有的男生搶著送林玉珍,一陣混亂中小傑拉著我的手偷偷的溜走了,『呼!終於離開了、吵死了,』「大家幾年沒見難勉的嘛,你準備一直牽著我的手嗎?」『我沒有放開的打算耶,』「厚臉皮!」『這臉皮不夠厚、怎麼追得到可愛的班長?』「你說話越來越大膽囉,」『我已經長大了,可以完全的表答自己的意見了,沒什麼好怕的啊,』「小傑,你真的喜歡過我嗎?」『我從四年級分班見到妳開始就喜歡到現在,從來沒變過,』「真的?」『妳看這條手帕,還記得它嗎?』「怎麼會在你這裡?」『那次吃完紅豆冰以後我就留下來了,洗得乾乾淨淨、折的整整齊齊的、一直放在我的身邊,我把它當成妳一樣陪著我,永遠都不分開,』「小傑我好感動喔,謝謝你一直把我放在你的心上,其實我也時常想起你,只是根本連絡不到你,真是無可奈何,」接著我们沉默了一陣子。

『妳現在功課壓力大不大?』「你說勒?我们連吃便當都邊吃邊看書,上了公車不管是站著還是坐著,第一個動作一定是拿書出來看,有的同學把英文字典拆開、分成一小本、一小本的背,我们學校背完整本字典的人多的是,」『那妳有背嗎?本來有的,背了一陣子就放棄了,有些很冷門的單字根本用不到,反而用其它的片語代替容易多了,」『妳的英文應該不錯囉,』「英文是還可以啦,因為我很喜歡聽英文歌,而聽久了自然會唱了,其實聽歌學英文滿有用的,最少比死背好多了,」『那數理呢?』「數學的代數還勉強過得去,幾何就完全不行了,但是理化更糟糕,什麼功、力、電我都搞不清處,全都是靠選擇題來撿分數的,所以說真的,對台大我一點把握都沒有,」『可以請家教或是補習啊,』「同學、時代不同了,」我有點說不出話來。

「我家跟你家相反,本來爸爸想擴大營業,就接外銷的訂單來做,全部都是T恤,很好做也賺了不少錢,但是中美斷交以後工作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本來賺的錢又幾乎都投資在機器上面,那時的成衣業大家都很慘,機器想賣都賣不掉,我們就只有苦撐著過日子,還好內銷的老客戶一直都沒有斷,所以生活還馬馬虎虎,我下課都不參加輔導課,直接衝回家幫忙的,」『妳會做什麼?看妳就是大小姐的樣子,』「我什麼都會做,也什麼都做,有一次爸爸送貨去基隆,萬華附近有客戶急著要貨,我就騎著腳踏車去送,因為貪心想多載一點貨,雖然太重了我有點騎不動,可是想到可以收到錢,我就咬著牙硬騎,結果路上絆到一塊大石頭,我連人帶貨摔得鼻青臉腫、手腳都受傷了,可是我還是把貨送到了,老闆看我摔成這個樣子,問我有沒有事?要不要幫我擦藥?我裝成沒事的樣子,收了錢趕快走,然後是一路哭著回家的,」說到這兒有些委屈,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看著我一付難過委屈的樣子,小傑牽起了我的手說:『聽了妳的故事好心疼喔,以後要送貨叫我,我絕對不再讓妳受到一點點傷害了,現在傷都好了嗎?還疼不疼?』我含著眼淚搖搖頭,『來,我抱一下,妳是我洪小傑的寶貝,以後我會永遠的保護妳,我們一定會一起進台大的,有我在、妳放心。』

後來他就約我星期天一起去圖書館唸書,爸媽看我平時又要上課、又要幫忙的很辛苦,星期天就讓我休息、去圖書館好好的唸書,因為青年公園離我家最近,所以我们就去那裡的圖書館,重點是它還有個游泳池,他都大概六點來接我,然後我们先去游一個小時,休息一下就帶我去吃早餐,『要熬夜念書、體能和營養都很重要的,』那個時後他規定:要吃一個饅頭夾蛋、一碗蚵仔麵線、加上一大杯的豆漿,我每次都吃不完,看到我實在撐不下去了,他才會接手一掃而光,難怪他個子那麼高,能吃又愛運動,每次一跳下水來回就是3趟、氣都不喘一下,有一次我腳抽筋了,他把我跟抓小雞似的、從游泳池抱到休息區,然後輕輕的幫我拉腳筋,我看他全身的肌肉都好結實,一定是運動健將,不像我游個25公尺最少要休息5分鐘,肉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7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