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1
2009/08/27 10:21:45瀏覽498|回應0|推薦11

初戀-記得當時年紀小

   

每一個人對於跟異性互動不論早晚總會有個開始無言自招從小五開始就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小男生當然他也喜歡我還二度英雄救美害他被老師打不過我想喜歡和愛是不太一樣的事而且請不要用80年代的尺度去橫量50年代的孩子我们可是單純得多得多得多,嚴格的說起來這根本算不上是愛情,只是跟一個異性好朋友的一段很深很深的感情而已,不過我們彼此之間雖然談不上愛,卻有著超越一般朋友的喜歡,而且或許只是有緣無份,在我們的心底那份情愫應該始終還是存在的。 

    大概就小五吧其實我们小四就同一班一直到畢業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小五的印象最清晰他叫洪小傑我真的很想寫出他的本名希望他看到這篇文章然後找到我然後這應該只是電影情節我想太多了

    他個很帥的小男生不過功課不太好那個時代老師的管教很嚴厲又專制我们的座位是用名次排的,第一名從第一排坐起以此類推而我三年都是坐第一排還是第一個(除了第一名也因為我是全班最矮的)而他永遠都在第三排這似乎注定了我们的人生就是平行線不會有交集的只是不小心的撞擊一下冒出一些動人的火花讓你在懵懵懂懂的年紀留下一些回憶偶而想起甜蜜的感傷一下而已真是可惡的命運

    以前學校很嚴老師一近教室班長就喊:起立立正敬禮老師早!」『!』「坐下!」然後就是晨間檢查要把手帕衛生紙和手放在桌上老師要檢查指甲如果沒帶或是指甲太髒教鞭毫不留情就的打下來打在手心還好如果打到手指頭會痛到眼淚馬上飆下來不過好學生老師還是會偏心打輕一點如果是壞學生尤其是一天到晚犯錯的老師可就不留情囉光聽到的聲音就知道打下去有多痛有的皮了還會不自主的縮回來真笨老師會沒打到就算了嗎輕的多打二下重的趴在桌上打屁股看誰還敢做怪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終於有一天老師就要來了我才找不到衛生紙奇怪我的裙子有口袋我每天都會檢查的啊如果早發現同學就會發起救助會 一人捐半張湊一湊就夠了,可是老師就要進門、已經來不及了、我急的都快哭了突然有二張衛生紙傳到我的桌上謝天謝地老師剛好進教室我還傻傻的魂都還沒回沒回來勒旁邊的同學推我:班長』「起立.…,」然後晨間檢察開始同學们把東西放好老師就開始檢察了

        第一排通常是沒事的越往後檢查聲就越多,『你的衛生紙呢?』「忘記帶了吃飯會不會忘記?』好大的一聲喔我不由自主的回頭看是他他雖然成績不好但是很少挨打的他平時就很守秩序加上他打球身手一級棒又常常幫助別人班上有人被欺負他一定出頭要回來人帥和氣人緣又好所以同學都很喜歡他我知道班上還有另一個小女生也喜歡他會傳紙條還把鉛筆橡皮擦偷偷的放在他抽屜裡(他的家境似乎不太好)有一次忘了為什麼事情跟同學吵架就是我的死對頭陳宜玲她居然跟我說:要不是妳是班長洪小傑才不會喜歡妳呢,』「妳亂講誰說他喜歡我?」我又氣又羞漲紅了臉,『妳別假仙了啦全班都知道羞羞臉男生愛女生不然他幹嘛借妳衛生紙自己被老師打?』原來是他我怎麼都沒想到呢?「妳三八醜八怪沒人愛!」我為他心疼而生氣的推了她一把她開始大哭:老師班長打我,』因為她也是成績很好的嬌嬌女老師為了稟公處理打了我一下手心這是我唯一被打的一次不過我不痛他也為了我被打啊而同學都以為我這個愛哭鬼被老師打一定會哭的但是我沒沒有,反而心裡偷偷的高興著原來他也喜歡我YA

事後我當然很過意不去就買了一瓶綠油精包在一張紙條裡請隔壁班我的鄰居拿給他裡面寫了:謝謝你!」3個字別小看一瓶綠油精那個物資還不是很豐富的時代雖然大家愛用綠油精不過一家買個一瓶備用就很夠了,有些人家還買不起呢!環境好的帶個小半瓶在身上,被老師打了可以趕快擦一下不會那麼痛,有的同學跟他要他還不給,不然就輕輕的滴一點點給你,就算是功德無量了,但是我不但買還是大瓶的送給他而且就是不想讓同學知道才會找隔壁班的鄰居幫忙拿給他,但是這個笨蛋居然就在門口大叫:洪小傑有人叫我拿東西給你,』我真的臉都綠了,這下子全班大概只有老師不知道吧

      阿傑什麼東西誰送的啊?』『是綠油精耶還是大瓶的喔,』『謝謝你好熟的字跡喔,』『我今天也被老師打了借我擦一下好不好?』『衛生紙換綠油精有賺耶,』同學们東一句西一句的又是羨慕又是嘲弄的我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吵不吵啊再說我就請你们喝綠油精,」他用手沾了一點往旁邊的同學嘴上塗那很辣的一下子所有的人都跑光了那一陣子只要有人被打下課的時後他身邊一定圍滿要綠油精的人我還真希望自己也被老師打也可以去要綠油精不過只怕自己沒那個臉喔

有一次是上體育課那個時後就是做體操跑步跳繩沒什麼特別的課目老師索性放牛吃草偷懶在樹下乘涼讓我们去打躲避球這可是男生的最愛每次都可以把女生打的跑來跑去被打到了又哇哇叫特別有幾個平時愛告狀又愛說話的女生每次都害得全班被罰那天她们一定是箭靶沒被狠狠的打個夠別想下場而因為這樣被打又不能告老師男生可樂歪了

我是既不會躲也不會接更不會打的運動白癡但是男生不會故意來打我反而是我跑來跑去無聊死了都自己去碰球然後下場休息要不然同學就會故意打我讓我下場我就跟旁邊也不喜歡打球的女生聊天照理說在外場要負責接球的大家知道我也不會接所以球都盡量不傳到我這邊但是就是有意外嘛球剛好傳到我面前我搞不清楚狀況不去接還一閃讓球飛了過去,『班長接球啊!』「!」我轉身跑去揀球這時小傑跑出來衝向球去:等妳揀回來已經下課了啦!』「對不起啦我本來就不會玩嘛。」我好委屈的說,聲音有點哽咽,『好了沒事,拜托別又哭了我们會被老師罵ㄟ搞不好又要跑操場不準我们玩了,』「我沒哭啊,繼續吧,不過不要再丟球給我囉,」『我知道,胖子!妳到這邊來幫班長接球,』「接就接啊怕你喔?再叫我胖子就一球打扁你,」她是全班最高最壯的女生,『好啦,對不起胖子!』說完他一溜煙的跑了,「這個死洪小傑被我抓到就死定了,」「好了啦,玉珍、別生氣了,」『放心啦、班長,我會保護妳的,』「謝謝!」 

 

後來換防守我又到球場裡面去了我暗示了一個平常跟我不錯很會打球的女生:打我喔,」『沒問題!』那知道今天好像撞邪了我在東球就打西邊我在西球就飛東邊我都快累死了就是打不到我結果我一看不對啊球場裡怎麼會只剩下我和小傑全班都在笑他们一定是故意的小傑不出場不意外他不管是多強的球都接得到,也躲得過,而我這個肉腳怎麼可能混到現在?『還要不要打啊?』體育股長阿德起鬨,『!』班上什麼時後變得那麼團結啊?阿德平時就最喜歡逗我有人說他喜歡我他那麼皮我才不喜歡他呢,『多打一下好不好啊?』天啊?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阿德一聲令下:高飛球開打!』

然後你就看到他们對準了我们狠狠的準備發球而我们跟本不想躲二個人糗都糗死了快結束吧但是球一打出來不只打不到我们還是從頭上高高的飛過小傑跳起來都接不到就別說想出局了我们在裡面搶球他们左傳右傳的就是不讓我们碰氣死我了小傑也滿頭大汗看來我只有出絕招了:!『老師班長哭了!』立刻有傳令兵傳送消息!『怎麼了打球也可以哭?』老師一直很疼我的,「他们啦都故意打高飛球打不到我们害我们跟傻瓜一樣跑來跑去都快熱死了,」老師看我们滿頭大汗衣服都濕透了,『陳鴻德你這個體育股長怎麼當的要是他们中暑了怎麼辦你们二個去洗臉洗手到樹下休息陳鴻德罰寫名字100球賽繼續,』『唉呦~~~老師我們也很熱耶,』「不想打的到運動場中間休息到下課為止有誰想休息?」當然鴉雀無聲,『再不乖我就全班處罰打球,』於是大家乖乖的又開始打了

到了水龍頭底下我们開大了水沖個過隱,真涼快,沖夠了摸摸口袋糟了手帕在教室裡,上節課因為太熱洗臉弄濕了我就把它晾在椅背上,怎麼辦?突然一條毛巾放到我手裡:先用我的吧乾淨的,』「謝謝你你上學還帶毛巾喔?」『沒有啦夏天太熱了毛巾方便點而且我们家一條毛斤剪一刀就是二條手帕很好用啊,而且毛巾是媽媽從工廠帶回來、都是做壞的,所以不用錢、不錯吧!』「是喔那你们都不用手帕的嗎?」『那是有錢人的東西而且還不是一樣擦手擦臉、』「什麼有錢人別這樣說嘛是學校規定的啊一條手帕就算有錢人嗎?」『妳不懂啦好啦洗好沒我们去樹下坐一下,』我们慢慢的走到大樹下,找了一個石頭坐了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6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