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選無喜悅
2016/05/19 13:29:28瀏覽1324|回應3|推薦5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把抗議標語列入表演活動項目,引起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民進黨「被勝利沖昏了頭」、「變得有些狂妄」,呼籲「取消這種演出」,民進黨從善如流決定「酌予修正」。

民進黨果真被勝利沖昏了頭?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該項表演活動是「提醒我們自己,也提醒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我們今天所享有的民主,是來自人民的努力與奮鬥。更要新的政府團隊時時警惕自己,民主來自人民的奮鬥,不能漠視人民聲音」。

「警惕自己」怎麼會是「被勝利沖昏了頭」?多年前,陳芳明談到「轉型正義」時說過:「所謂『轉型正義』,是從一個威權時代走向一個民主時代的過程裡,讓過去造成傷害的那些因素,漸漸在民主的時代裡,讓所有的人可以一起來面對它討論它,讓過去不正義的事情,現在得到糾正。」「警惕自己」不也是糾正?

勝選無喜悅,送走自我感覺良好的舊政府,面對中共強力威嚇,國內低薪經濟不振,新政府是沒有蜜月期。雖然大師南方朔在《小心報應的效應》一文對歐巴馬錯誤舉例,但大師所願「希望這個新政府多一點自我警惕」,看來新政府是戒慎戒懼。

所有「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我是人、我反核」等等標語之外,如果加上「反黑箱作業」會更好。在公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時代,「明天拆政府」將不再是未來式,也不限定那個政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57767804

 回應文章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7:42

按照格主您的標準

每屆法國總統交接典禮上

都應安按警方向民眾發射催淚瓦斯的表演節目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7:41

不要再幫民進黨化妝了

不經國會表決, 政府就逕行強制推動就業服務改革法案

按照綠營罵馬英九的標準

法國成了一個專制獨裁國家, 而非民主國家

最近法國全國都在示威遊行, 鬧得沸沸揚揚的

連警察自己也罷工, 自行組隊遊行抗議

按照格主您的標準

 

不然就很難解釋法國最近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也有可能會出賣我們啊
2016/05/19 17:48
蔡英文敢跟共產黨黑箱的話,後座力會比馬英九還強!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