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39
《小筆記 - 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認定FTX平台幣FTT為證券》
知識學習其他 2023/01/14 18:56:21

《小筆記 - 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認定FTX平台幣FTT為證券

因FTX破產事件後續引發的法律訴訟引起世人關注,而SEC認定FTT為證券的舉動更引人側目,因這將對加密貨幣產業的未來發展與後續可能的監管措施有深遠的影響。

SEC評斷FTT為證券的論據,主要是依循所謂的豪威測試(Howey test)評析框架
(1)是否涉及投入資金;
(2)是否是投資到一個共同的企業裏面;
(3)投資者有獲得盈利的期待;
(4)是否完全依靠投資者以外其他人的努力。

是否涉及投入資金

在2019年5月左右推出FTX平台之前,FTX在2019年4月左右鑄造了3.5億個FTT代幣。其中,1.75億個作為“公司代幣”由FTX持有,1.75億個被指定為非公司代幣。“公司代幣”將在所謂的首次交易所發行(“IEO”)後的三年內“解鎖”(或可用於交易)。據此SEC認為,從發行之時起,FTT就被作為一種投資合同發行並出售而涉及投入資金,因而屬於一種證券。

是否是投資到一個共同的企業裏面

在1.75億非公司代幣中,FTX在所謂的“預售”中,以0.10--0.80美元不等的價格向投資者發行並出售了大約7,300萬FTT。在首次交易所發行之前,FTX通過銷售FTT籌集了大約1,000萬美元的資金。這些預售代幣在首次交易所發行之後一至三個月方可解鎖。FTX並沒有單獨為這些投資者設置獨立的帳戶並單獨管理,而是將預售和首次交易所發行FTT獲得的所有收益混在一起,並且可以互換,這符合SEC證券屬性框架分析中關於「聯合投資企業」的定義,即投資者的財產收入與發起人或第三人的財產相混同。

投資者有獲得盈利的期待

首先,FTT在其白皮書中特別強調代幣的盈利潛力。例如,白皮書中有如下聲明:“我們在4月推出了FTX,並且已經擁有世界上最具流動性的訂單簿”、“我們的目標是在一年內達到與Bitmex和OkEx一樣的盈利”。在FTX網站上,若購買者在FTT首次交易所發行前,在FTX錢包中預充值用以購買FTT,則他們將在IEO的前三天獲得5%的代幣獎金,從而為投資者提供了潛在的即時利潤。FTX還表示,FTT將於2019年7月29日以1.00美元的價格上市,而“預售”的價格在0.10美元至0.80美元之間,讓購買者即時看到了基於已宣布上市價格的利潤潛力。

其次,FTX白皮書進一步解釋道:“我們精心設計了激勵計劃,以增加網絡效應和對FTT的需求,並減少其流通供應量。”FTT宣傳材料指出,該代幣為投資者提供了FTX的費用回扣和折扣,且該代幣有能力成為期貨頭寸以及FTX承諾“將來”推出的“保證金交易”抵押品。該宣傳材料另外提及FTX未來將使用自身利潤回購和銷毀FTT(“購買並銷毀”計劃),減少FTT的供應量,這將使FTT存在潛在利潤。

上述的FTX一系列營銷行為使得投資者有獲得盈利上的期待。

是否完全依靠投資者以外其他人的努力

FTT在其白皮書寫道:“為什麼要投資?--全明星團隊“,並強調了管理團隊在開發加密資產交易系統方面的經驗和成功十分重要。例如,白皮書指出,FTX “最大的優勢在於其幕後團隊”,並根據其管理團隊的背景和經驗吹捧FTX的“可追溯的成功記錄”。FTT宣傳材料明確表示,FTX核心管理團隊的努力將推動FTX的增長和最終成功。白皮書宣傳中還提到,某些功能如行業領先的風險管理系統及清算引擎模型,使FTX比其他競品平台更具優勢。白皮書並將FTT的投資前景與FTX平台的增長聯繫起來,並指出FTX將採取各種“獲取用戶和增加總量的策略”,包括聘請有影響力的代言人。

基於白皮書的陳述和當時的實際經濟利益,FTT 投資者們合理地期待著FTX把其從投資者手中募集的資金用於為FTT創造更多用途,並為他們共同的企業帶來需求和價值,進而投資者們從中獲得利潤,這與SEC證券屬性框架分析中規定的關於如何認定依賴其他人的努力和有獲得收益的合理期待相吻合。





最新創作
《小筆記 - 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認定FTX平台幣FTT為證券》
2023/01/14 18:56:21 |瀏覽 613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心得小筆記 - 從熱力學第二定律看貨幣價值》
2022/11/20 16:29:31 |瀏覽 701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
《 心得小筆記 - 零知識證明ZK與靈魂綁定代幣SBT》
2022/11/12 21:32:55 |瀏覽 435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心得小筆記 - 從福山的最後一人看台灣的負面選舉》
2022/11/11 17:19:39 |瀏覽 31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心得小筆記 - DAO 的幻與真》
2022/10/21 22:18:02 |瀏覽 43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84
薪資趨勢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