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小筆記 - DAO 的幻與真》
2022/10/21 22:18:02瀏覽433|回應0|推薦6

《心得小筆記 - DAO 的幻與真》


雖然「去中心化」是 Web3 的核心概念,但人是團體動物,不可能全憑個人之力即能完成所有自己需求的事項,仍須聯結分散各地的人們一起協力合作完成共同需求事物,此時需有一中介機制扮演溝通協調平台,「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 DAO)則是在此概念下誕生的最鮮活產物。


不過「去中心化」口號雖喊的震天價響,但由於沒有標準一致的定義,在人言言殊情形下,予意圖圖謀私利的有心人士可趁之機,假【自治】之名將 DAO 引導為 【無監管、無負責、無管理】以追求資本炒作為目的的利慾叢林,一般參與者則淪為被資本巨鱷們吞噬待宰的韭菜。


在炫麗的口號下,探索 Web3 世界的步伐仍需謹慎前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go&aid=17731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