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劉宏恩的新文
2016/04/19 09:59:25瀏覽1294|回應2|推薦8

政大法學副教授劉宏恩的新文《給翁啟惠院長的公開信》可窺見所謂的「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文末「我身邊許許多多學界與實務界的朋友,都因為那場『為院長辯護』的記者會,對中研院高層反省檢討的誠意與能力,徹底絕念」最後一句,也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簡潔用詞。

把國家最高學術殿堂當成衛生紙,不論是擦汗還是擦拭其他污穢物,的確令人悲哀,哀而口不出惡言,劉宏恩的修養值得讚賞,但不必「徹底絕念」。就在劉宏恩新文發表的前幾天,14位中研院人員發出聲明:《對翁啟惠院長以及本院的再呼籲》,這14位中研院人員是拒絕把中研院當成衛生紙新品牌上市。

這篇聲明有一個重點─「在『中央研究院科技移轉利益揭露表』卻僅羅列『二等親』而遺漏含子女婿媳在內的一等親,若其目的在免除揭露該等親屬之利益,顯然不符母法,對兼具公務員身分者亦違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此揭露表之錯誤,不但誤導填表同仁,恐已為部分學術機構所共同採用,有嚴重之法律後果。本院應從速查明致誤緣由,更正錯誤例示,核定之主管亦應承擔。」指出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該「核定之主管」是否包括翁啟惠院長,要解開謎團可能要等小英上任,寄望一團糊塗的馬政府解謎,才是真正的「徹底絕念」。

中研院有這14位人士,還是維繫了最高學術殿堂的榮譽,至於那些出席「翁院長並未違反揭露規定」記者會的中研院高層人士,怎麼說呢?記得古人是說過「說大人則藐之,勿視其巍巍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5368369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09:59

人間福報 → 巨菇重百公斤 農民:

「東勢果園,發現這一大叢雞肉絲菇,分批
秤重達一百公斤 .. 」

無霸野現蹤台中山區百公斤巨菇吃不完 .. 中時首先披露 7/11
(中 時間 顯示 7月11)

 -

林文伯提醒政府台灣不是只有一家台積電 | 產業| 經濟日報

§ 優秀外籍 員工 -阿斯 (員工 編號: 1 5 7 7 ?0 )

柯P智商157 自誇和他同場考試只能拚第二

壹壹 堪稱 男版“阿斯”,真正 超越 157 啊 ~

 .. ..

7月 11日 菲律賓 股市 剛好 上漲 100點 (100.44)

看吧 ! 癡情的 南張犁 (台版“菲阿斯”)真的 100分 啊~

「中研院前院長 李遠哲昨天評論 管中閔 ..
,指台大沒能力找一流的校長 .. 」

遠哲長!
Lubio  (台版“阿斯”) 絕對是 一流 的“菇婆勇”啊~

好呷 ! おいしい!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研院有這14位人士,還是維繫了最高學術殿堂的榮譽..
2018/05/06 10:44

經濟日報》
顧立雄:大學教授若任行政職不該兼任獨董

 -

※其實 我倒覺得 可以 從前波改組,學習一些智慧
。林全院長 任內有 一個 改組,是由 新系的 林聰
賢,接替 也是 新系 的 曹啟鴻。

→ TVBS 的 民調 顯示,雲林縣 現任縣長 李進勇
的 施政民調,似乎 沒什麼起色。

 ~

賴內閣 不如就讓 李進勇 入閣 擔任 法務部長,而
蘇治芬 本來就是 新系 能接受 的 人選。

反而 國民黨 也派一堆 前縣市長 回鍋選,新竹 派
前市長 許明財 來選、澎湖 也派 賴峰偉。

讓 蘇治芬 去選 縣長,應該 比 李進勇 更穩。


§ 而且 雲林立委 劉建國 看似 反對 深澳電廠,但 依
我看來 是因為 劉建國 不服 李進勇啦。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