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矜勿喜
2016/03/31 09:00:48瀏覽1891|回應5|推薦4

2016/03/29小燈泡母親臉書:「我真的不想有人藉著我們的故事,討論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這一課我之前沒想透,現在我依然沒想透如果你同情我們,你可憐我們,你關心我們,請至少過個一週十天的,等我們處理完情緒,你們再去討論,好嗎?

2016/03/30日王尚智臉書:“一切的「對付」,只是最終被有心人拿來利用而已。這當中不得不說,最可笑的確實就是「時代力量」!雖說成員大多隸屬「廢死聯盟」,但面對一個小女孩的無辜犧牲,幾乎每個人躲到不見蛋!”

是誰利用「一個小女孩的無辜犧牲」來「可笑」「廢死聯盟」?一個小女孩無辜犧牲了,不是說哀矜勿喜,「可笑」是尚智獨特的勿喜解釋?

2016/03/30陳沂臉書:“消費悲傷的事情去成就自己的目的是很殘忍的行為!很多人說這個兇手要判他死刑,對,他真的很可惡,可恨到人人都想要他去死。可是,這到底關「廢死聯盟」什麼事?人是「廢死聯盟」殺的嗎?不是啊!”

陳沂可說是打臉尚智。為何「消費悲傷的事情」?

2016/03/31來自河南的中國籍交換學生伊洛人在《為何慘案後 大家想做中國人》提出一解,也說:「這種酷刑和死刑對於徹底絕望,只希望在死亡前報復社會的人沒有任何作用。最終的結果是,中國不僅長期高居世界死刑執行數量的第一大國,同時每年幼兒園大屠殺,公共巴士縱火,故意駕車衝撞人群等等無差別大屠殺不斷頻繁發生。嚴刑峻法並沒有起到使犯罪率下降的作用,卻成為了中國政府迫害人民打壓異己的工具。」

政治是如此現實殘酷。回到暴力本質之一,日本導演北野武說:「對於只想找人殺死自己的濫殺人犯,『死刑』只會助長犯罪!」、「他只是想找人殺了自己才會幹下那件濫殺案,死刑對這種人來說完全沒有嚇阻效果,甚至可能助長犯罪,因為自己不敢尋死,乾脆找人來殺死自己。」、「目前不理解生命價值的並非小孩,而是大人,為什麼社會上會出現靠犯罪求死的人?搞不好得想想或許是自己造成的問題。」

問題的確複雜。對於複雜的問題,達賴喇嘛在祈願文提出一個簡潔的思索:「我們不能逃脫愛與同情的需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5191874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5:33
小燈泡。菩薩回照顧你的。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3 12:04
我覺的廢死聯盟應該廢掉,除了受難者家屬可以參加以外,(如果她們願意原諒兇手),其他人都不具代言資格!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0:08

另類廢死...敗腳馬權謀!

●有如『台獨』,何須對外宣稱,現狀即是獨立,同理,只要法官不判死刑,就是廢死,何須對外宣佈!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0:06

廢死...通案不是個案!

●沒人藉此事件搞仇恨、消費受害者及家屬s!

●今日島民s的忿怒,是為明日孩子生活環境的安全!


kiiali
2016/04/01 06:54
不好意思,這是那一種評論?

你如果支持就支持,你如果反對就反對。再怎麼著,也不需要說王尚智所提「可笑廢死聯盟」,是真的在「可笑」吧。是真的在笑嗎?

如果需要消費,不需要這樣。誰想消費?誰要拿別人小孩的死來消費?

「可惡而前後矛盾的廢死聯盟」,才是正式說法吧。

我不是王尚智,但確是這樣理解的。(kiiali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