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藏624天的謊言
2016/04/15 11:39:46瀏覽1081|回應0|推薦3
奪走49條寶貴人命的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在長達624天後,空軍司令部的謊言終於被澎湖地檢署揭穿,時任空軍馬公基地上校高勤官的荊元武被依業務過失罪嫌起訴,刑期最高可處5年徒刑,相對人命之重,顯得刑期之輕。

回顧2000722日奪走4條人命的八掌溪事件,自請辭職獲准的有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消防署署長陳弘毅(記大過一次)、警政署署長丁原進(記大過一次),另外還有一堆相關人員受到懲處。

馬政府、國防部與空軍司令部如何面對被揭穿的官僚殺人謊言,我們拭目以待。無能倘再無責,是可以唾面自乾,但睡得必不安穩。

配置著陸儀器降落系統ILS02跑道備而不用,等於八掌溪事件救難的消防分隊有拋繩槍卻未攜帶,人們並沒有從印象深刻的慘痛經驗記取教訓。

隨著澎湖地檢署偵查終結,有那些人會負責下台呢?耗費時日公布「復興駕駛犯5大錯 害49」最終報告的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是當然人選之一。漠視基本教訓,忽略荊元武vs高雄近場管制塔台協調的錄音帶,把責任完全歸咎復興駕駛,等於質問八掌溪事件受難者為何在暴雨期貿然過溪。

逝者無法對質,王興中擁有的常識,我們也都知道,然而把慘痛的經驗化為教訓,飛安會碰到龐大的官僚是會轉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5357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