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起哄的流行時尚
2016/08/12 13:18:27瀏覽1288|回應1|推薦3

跟著新聞瞎起哄是我們時代的流行時尚,律師與名嘴也是常人,自然不能免俗。以台大學生陳皓揚再度殺貓案為例,呂秋遠在臉書的發文與朱學恒在臉書的飆罵是典型瞎起哄之作。

新聞報導「警方本月4日接獲動物誌蔬食餐廳業者報案,表示常在景隆街店外圍牆棲息的流浪貓『斑斑』…」,流浪貓是無主,陳皓揚怎麼會被警方依竊盜、違反動保法送辦?呂秋遠沒有為犯人釐清罪名,倒是點出「法律很詭異」、「偷貓判5年 殺貓卻判1年」;「哦,還有,皓揚兄,你這個不叫做自首,你早就被鎖定,警方偵辦中,所以這是不能減刑的。」被鎖定、偵辦中,所以不叫做自首、不能減刑,這是無罪推論跳樓大拍賣的折扣戰?台大已坦承「心輔諮商無效」,對於一個生病的人、一個病情顯然不輕的人,呂秋遠卻這麼喊話:「他真的不怕動保法,怎麼辦?開庭在即,他怎麼能這麼無視於台灣司法?」

瞎起哄可見真情,凡被呂秋遠稱兄的,不要高興,沒有好下場。

主張開除陳皓揚學籍、讓他滾回澳門就無機會繼續殺貓的朱學恒可能誤以為全世界的貓都在台灣或者全世界只有澳門沒有貓,希望朱學恒看到這則新聞「台大僑生回家過年 澳門正好發生虐貓3死案」後公開說:「我說錯話了。」

名嘴承認說錯話,可以引領新風尚,也算美事。

繼二支大過二支小過與坦承心輔諮商無效之後,台大可能再以記過處分將陳皓揚退學,這個處分讓人想到經典裡那著名的洗手一幕,也是順應民意,只是開除了事。但誰能保證開除、法辦之後,一個生病的人、一個病情顯然不輕的人就能痊癒?假如台大有附設托兒所,相信園長會同意─開除像是落井石讓報復之心更猛烈。

台灣確實離挪威很遠,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上,我們國內這所最崇高的學府也難以企及奧斯陸大學,原因複雜,其中除了一部份瞎起哄的律師與名嘴,還有眾多鳴鑼響鈸附和者,所以奧斯陸大學接受殺人魔布列維克研讀政治學的申請而台大則將陳皓揚記過退學。在鳴鑼響鈸的喧嘩聲中,我們似乎忘了那常存中最大的某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70124913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0:51
輸家犬:「台日關係像夫妻」
日本:「八格野鹿!狗奴才!誰跟你是夫妻?你是狗奴才!」
「還不趕快把你女兒送來當自願慰安婦讓我們大日本皇軍姦淫!」
輸家犬:「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