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驢子聽不懂馬講的話
2016/09/16 02:34:15瀏覽1688|回應3|推薦6

馬講的話,驢子是聽不懂,這是為什麼李筱峰批評一窩蜂的中秋烤肉顯示台灣人文化素養貧乏而惹來呂秋遠回嗆「林北就是人文素養貧乏啦,怎樣!」

因為驢子聽不懂講話而遭回嗆,馬不會生氣,不是馬的素養比驢子高,原因簡單,馬也聽不懂驢子所講的話,至於被回嗆的李筱峰是否會回回嗆呂秋遠,應該是不會,畢竟有人文素養貧的人比較有雅量。

雅量也是肚量,但肚量不是指儘量往肚子裡填塞。用較不具人文素養的話,也就是通俗的話說,往肚子裡填塞各種食物,方法其實很多,但在佳節團聚的難得時刻,只是一窩蜂地烤肉,真的缺乏創意。

假如李筱峰的人文素養更具環保概念,相信所說的話,呂秋遠聽的懂。如同北極熊講的話,馬和驢子或者孩子們都聽的懂,因為「人之將死其言也哀」。

或許說中秋一窩蜂地烤肉是缺乏創意不對,當溫室效應迫在眉睫、氣候急遽變化的此時此刻,台灣人過中秋一窩蜂烤肉,其實也是一種創意,一種類似昇起狼煙向嫦娥呼救的絕佳創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74480484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01:15
做不到這點的,就不要對別人的批評GGYY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01:13
人渣文本嘲諷臺灣人罪孽深重,所以要燒那麼多的紙錢來求個贖罪。
以中秋節烤肉而言亦同。
要烤肉可以,關在自己的房子里不要開窗自己烤自己吸,肥烟不落外人田,
自己造業自己擔,
很公平!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3:43

自己承認人文素養貧乏也嗆人家?還「林北」咧!

台灣就是有些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咖小的,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咖」,總喜歡自以為是的說三道四。說穿了,這些咖小只是刷存在感!對這種自以為是「咖」的咖小,只能在他臉上吐幾口最不屑的濃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