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旁觀新聞,我們也是當事人
2017/03/24 14:18:36瀏覽1908|回應0|推薦4
傷害有來自於肉體或者心靈的不同,前者有形較易療癒,後者踓看不見,卻難於癒合;傷害也有施者或者被施者的分別,前者有意無意,自有客觀標準可審視,後者很難客觀審視,只有自已清楚。

關於傷害,「紅鞋怨」當事人之一的利菁是心靈受到傷害,無形的傷害有多嚴重,她哽咽說:「我事後時常在夢裡哭醒,7年沒辦法工作,我老公帶我去日本看櫻花,還怕我在櫻花樹上上吊。」意外捲入風波暴粗口的侯怡君這麼說:「我才是被她傷害至深過的人,一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她侮辱我的那些話,十多年了,我還在痛,很痛!」

一個是受傷7年之久,一個是受傷十多年,可見受傷的心靈久久難癒。

旁觀新聞,其實我們也是當事人。

因為得悥忘形,因為疲累不堪,因為一時頓挫,因為家中事故,因為趕不上班車班機,因為林林總總意外的揷曲,生活中,我們難免對周遭的人回以粗糙的言語,然而仔細想想,這些因為都是籍口。

如果當下能為自已粗糙的言語致歉,是可以避免許多的衝突,這真是一種幸福。假如當下不自覺,事後有知,偶遇當事者,誠懇致歉,也是福氣。等到事過境未遷(不管7年之久或十多年後)被算帳,這不是活該,是不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986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