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伊撒維拉(Essaouira 本文榮獲推薦在3月5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3/04 15:43:13瀏覽2036|回應15|推薦106





今天(227)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參觀西岸的城市伊撒維拉,從馬拉喀什到伊撒維拉約是180公里,車程將近3小時。伊撒維拉2千多年前原是腓尼基人與迦太基商人所居住的地方,接著又經歷了希臘與羅馬帝國的統治。到了16世紀又淪落至葡萄牙人的手中。

 

 

伊撒維拉最早的名字叫馬格多(Moqador) ,是小的城堡之意思。而現在的老城是1765年的時候,當時的蘇丹王Sidi Mohammed Ben Abdallah傾全力建設的成果。在他的努力下從此伊撒維拉變成了一個與歐洲和非洲通商的重要港口了。








從城郊遠眺伊撒維拉


 

整個城市的規劃最主要分為老城區與堡壘。老城區從北邊的都卡拉(Doukalla)城門開始,順著主幹道大街向南約2公里後就可抵達海邊的堡壘與砲臺。古城內有各類的市集,其中又以木雕藝術品最為有名。城中也分佈著許多的花園,在花草的點綴下到處都顯得一片綠意盎然,再加上旖旎的沙灘圍繞,伴著陣陣的浪濤拍岸,使得這座海港城市變得無比的浪漫了。伊撒維拉現在約有50萬的居民,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都卡拉(Doukalla)城門


堡壘與砲臺





 

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中午,大家跟著導遊穿過城市北邊的都卡拉(Doukalla)城門,進入古城後馬上就陷入了熙來攘往的人潮中,順著最熱鬧的市集一路逛下去,街道兩旁的建築都是圓拱形的長廊,琳瑯滿目的商品有生鮮蔬果、乾果餅類、服飾、日用品雜貨等等,不時的出現運送貨物的人力車穿梭於街道上,使得這個市集看起來更充滿了活力。

 

 

10分鐘後再穿過了第二道城門,這裡的街道更加寬廣,商品的豐富色彩點綴出了一片繽紛的街景。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穿過了第三道城門了,一攤攤的皮製品、木雕品與布料,讓人看得有目不暇給般的視覺感受,最吸引人的是一件件的木雕面具,設計風格極富非洲傳統之色彩。









 





遠遠的那座建於懸崖邊地標似的堡壘Skala de la Ville就已出現於前方,這座堡壘建於18世紀,沿著海岸線還有一座長方形的平台,長度約2百公尺,在每兩個城垛間置一門大砲,仔細數過總共有17座之多,到伊撒維拉的旅客大都會到此做一番的巡禮。

 

 






 

從堡壘下來後,往右邊順著城牆直走,穿過另一道的城門又進入了古城的商店街了,狹窄的街道上充斥著五顏六色的商品,許多畫作就懸掛於牆上來吸引買家。最亮眼的是披掛在街頭巷尾的一條條的地毯與圍巾,多到有鋪天蓋地般的感覺呢!







 

走出窄巷後,來到了一座廣場上,終於有豁然開朗般的視野了,兩旁有一些賣果汁的攤販,以十分奇特的果雕方式來吸引路人的注意力。前方聳立的一座城門是建於1769年的Skala du Port,出了城門就是一座小漁港,一艘艘漆成藍色的小漁船停泊在港邊,妝點出了一幅饒富趣味的漁港風情畫。








中午我們就在漁港對面的一家頗具特色的餐廳用午餐,裡面充滿各種鮮艷色彩的布幔,讓整個餐廳迷漫著一股華麗的氣氛,當然菜色也是既豐盛又美味,從麵包、湯、主菜到甜點,每道都讓人讚不絕口,這是我們在摩洛哥所吃過最美味的海鮮餐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5 17:44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伊撒維拉(Essaouira)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2783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呀~~
2012/03/06 08:18

我覺得今年妳最有希望奪金!  讚

這一年來,
我因不夠用心, 作品太少,
應該已經出局了!  搞怪(咧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6 09:06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與鼓勵

奪金摘銀是每位部落客的夢想

我也很怕因出國太頻繁而荒廢了部落格的寫作

所以必須得學會婉拒朋友的邀約

不能一年到頭都往國外跑

希望孜孜不倦的努力能續創更輝煌的佳績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到大西洋岸﹐
2012/03/06 03:43
湛藍的天空下﹐五色繽紛的世界﹗好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6 09:10 回覆:

從市集到港口

到處都是賞心悅目的風貌

伊撒維拉稱得上是一座風情無限的美麗城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12/03/05 23:05

照片讓我充滿著想像

能感受到一種閒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6 08:54 回覆:

把世界各地的美景與大家分享

是旅人最大的快樂來源

每次出國就好像負有任重道遠的使命感

這樣的旅遊才能提升到知性的境界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3/05 19:20
市井小民的生活精彩呈現在介紹裡, 獨特又有趣.  海鷗飛翔在湛藍天空, 很美咧!  謝謝分享!微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20:02 回覆:

熱鬧的市集

給人色彩繽紛的感覺

雖是一座漁港

但卻充滿了藝術之氣息

獨特的風格成為這座古城最吸引人之特色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燦爛
2012/03/05 18:50

從羅列的蔬果、穿拖鞋的百姓看...很平民化、很自在自由的地區。

像希臘...喜歡蔚藍的色調...

靠海吃海...陽光燦爛...

人們該長壽、幸福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8:58 回覆:

這座古城雖然濱臨大西洋

卻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情

既古樸又浪漫

足以令人陶醉的一座夢幻般的海港城市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記
2012/03/05 18:01

看來此地人民安居樂業,民風純樸。

您又詳實記錄 遊處的地質風貌

又有精彩遊記可看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8:27 回覆:

第二度到這濱海古城

還是一樣的充滿了新鮮感

大西洋的風光卻又帶有地中海的特色

處處都散發著迷人的風采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市囉!
2012/03/05 16:14
哇,這次休市可長呢!

人家農曆初五就開市了,今天已經是農曆二月十三日了,宜開市!

享受新遊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6:29 回覆:

我最怕過年

真希望年年都在國外守歲

不過我的朋友卻堅持一定要過完年才出國

從去年9月和12月接著今年的2月一口氣從美洲、非洲玩到南亞的印度

連自己都感覺玩得瘋過頭了

本來4月還要去義大利

還好部落格百傑競賽活動把我絆住了

也許下一趟要等到7月才會再度起飛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張照片都好有意境
2012/03/05 14:27

好藍的天空

好多的海鳥~

好誘人的葡萄柚~

陽光也可親~~^^

會很熱嗎?這兒的水果都很甜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4:45 回覆:

冬季的摩洛哥

氣候溫煦宜人

幾乎天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摩洛哥冬季最好吃的水果是又大又甜的柳橙

香甜度勝過台灣的土產柳橙喔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出國啦
2012/03/05 14:13

追夢人又有新景點介紹了 又是一個美麗的中東國家

真沒想到這些國家都有美麗的海岸

注意到追夢人的攝影 在構圖和光線上 有很大的不同歐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4:40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多年累積的經驗

即使像我這樣的素人攝影者

也磨練出基本的功力了

濱臨地中海與大西洋的摩洛哥

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

散佈於海岸線上一座座美麗的海港城市

都成為了旅遊勝地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2/03/05 12:37
那十七門炮﹐看起來很壯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5 13:26 回覆:

這座砲台已成為伊撒維拉最著名的地標

17門大砲一字排開

令人嘆為觀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