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越過亞特拉斯山脈( 本文榮獲推薦在2月6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2/05 07:58:05瀏覽2175|回應21|推薦157

 

俯瞰了整個城堡四周景色後,我們就循原路步出阿班哈杜城堡,上山的時候猛趕路,現在得趁機好好的欣賞沿途風光啦!最有味道的地方還是一條條蜿蜒的窄巷,點綴著攤販陳列一旁的商品,增添了許多繽紛之色彩,城堡的的景觀也變得生動有趣。













漸漸的走出了城堡,越過了河床後,又回到商店街,這裡的商家更是熱情,一路的向我們兜攬生意,可惜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紀念品。餐廳就在商店街的街頭處,今天午餐我們想換換口胃,所以點了素食的塔俊鍋,結果並沒有像我印象中的美味,讓大家都大失所望。我記得以前吃的素食塔俊鍋Couscous上鋪滿了燉得軟爛的蔬菜,好吃得不得了;為什麼這次的主菜端出來的是馬鈴薯,這怎麼會好吃呢?


午餐結束後,我們就即刻兼程的趕路,穿過亞特拉斯山脈,將近200公里的路程約3小時的跋涉才能抵達馬拉喀什。從阿班哈杜出發後沿著Tizi-n-Tichka公路而行,這條公路連接了馬拉喀什與瓦爾劄劄特,總長約2百公里,是法國於1936年所修建的做為軍事之用途。



 


很快的車子就進入了群山環抱中了,這條連綿不絕的公路一路在崇山峻嶺間竄伸,有時順著谷地而走,大部分的路程都是沿著懸崖邊而行,遠遠望去好像一條巨蟒般盤旋於群峰之中,更像一條條揮舞的彩帶般的充滿了飄逸的感覺。



極目所視環繞四周的大大小小的峰巒,皆是寸草不生的土丘,景色雖然單調,但那群峰崢嶸的氣勢,時時都出現了令人嘆為觀止的一幕幕奇景。山坡上被歲月雕琢出來的自然皺摺與紋理,讓人感受到群峰競秀的雄偉境界。



 

 

 

記得20091月底來的時候,所有的山巔都是白雪皚皚的景致,沒想到季節只差了1個多月的時間,所看到的竟然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境界。雖然也出現了一些雪景,但卻只算是點綴而已。


下面前兩張是2009年拍攝的雪山景色


約兩個鐘頭後,我們經過了有名的提科哈隘口(Col du Tichka) ,有幾棟建築物矗立於一旁,門口有一個標示高度的牌子,明顯的看到所標示的2260公尺的高度。

通過隘口後,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休息站。



提科哈隘口(Col du Tichka)的標示


這裡的一些農家以種植阿甘樹為生,是阿甘油的產區之一,一進入商店中,就看到幾位女孩當場示範如何製作阿甘油,如果要拍照,那些女孩馬上暗示你要付費。因為2009年我已經拍過這些照片了,所以不拍也無所謂啦!



阿甘樹










商店中琳瑯滿目的商品都和阿甘油有關聯,從食用到清潔或美容保養品一應俱全。價雖然不便宜,但是大家還是紛紛掏腰包購買,看著看著我也心動啦!就買幾瓶拌沙拉的高級調味油吧!畢竟這種油只有摩洛哥出產,到別處就買不到囉!


照片右邊擺的是拌沙拉用的阿甘油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7 12:37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越過亞特拉斯山脈」一文,已經於2012/02/06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天涯行腳

 

 

 

2012年 2月的 印度、尼泊爾 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2697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剛看過多彩多姿的山色水文
2012/03/06 05:16
歡迎又回到榮耀的格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6 08:21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其實我本不打算去印度旅遊

又加上一路受到齷齪的登徒子之騷擾

這趟旅遊玩得極不愉快

旅途結束後才終於擺脫了惱人的騷擾

彷彿結束一場噩夢般的感覺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賀~~首頁 !
2012/03/04 10:23

大山大海

幾許蒼涼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4 10:34 回覆:

越過摩洛哥最著名的山脈

一路飽覽了雄偉的山川勝景

倒也忘了旅途跋涉之苦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豔陽高照
2012/03/04 00:29
台北似乎沒幾天是晴天, 日照也不足.  再次來您這兒看看照片與好文章, 突地羨慕起來了.  很高興您回來了, 很期待呢!微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4 09:10 回覆:

出國這段期間

避開了台北陰霾的季節

天天享受南亞的豔陽天

也希望帶回人們所盼望的好天氣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甘油·
2012/02/29 17:20

阿甘油是好東西,剛去搜尋了一下。阿甘油, 只讓當地婦女生產,所得作為維護婦女教育和婦女健康。 謝謝夢姑娘介紹, 讓我又多得一新知。

網上搜尋,油價並不貴, 會不會是敲觀光客竹槓?


(udn)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5:02 回覆:

謝謝您的補充資料

阿甘油的價格隨著產品純度之差異而定出等級

純度高的產品相較之下就比一般的等級昂貴

就如同橄欖油的行情

貴與便宜也是相差數倍之多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過山脈
2012/02/25 09:30

景色雖然單調,卻向蟒盤旋於崢嶸的群峰中,

又向一條條揮舞的彩帶在飄逸,好文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5:09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構思一段描述景色的文章

實屬高難度的寫作技巧

常讓我斟酌再三

花費了不少的心思不斷的修飾以期達到不落俗套的境界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理不饒人
2012/02/13 17:29

一路跟著神遊,到處光禿禿的少見綠意,到了結尾才得見阿甘樹,這麼貧瘠的土地,長得出一點植物,可以想像阿甘油的貴是「得理不饒人」的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5:17 回覆:

阿甘樹是地域性的植物

只生長在摩洛哥

物以稀為貴

難怪一系列相關的產品

價格如此之昂貴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盡滄桑
2012/02/10 17:43

沒有綠意覆蓋的山,除非是岩石,不然易剝落.....

這石板路應該是原本的街道,也看過滄桑幾百年。

妳應該有買那種甘油化妝品吧!妳說別處買不到。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5:39 回覆:

被綠洲圍繞的城堡

更顯得其卓越之氣勢

這麼獨特的的一座堡壘

難怪成了電影取景的最佳場所了

阿甘油的產品實在太多樣了

價格又昂貴

最後我只選購了幾小瓶的阿甘油而已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壯麗
2012/02/10 09:10

那個塔俊鍋近來蠻常看到的,聽說比較能夠封住食物的原味...

甘油應該就是製造保養品的一種添加原料,滋潤度不錯。

您走過這麼多國家、看過千奇百樣的地方物產,所以比較不容易件件心動~樣樣想買。辛夷每次看過您的照片介紹地方特有產品~都是喜歡得很呢!這就是『走遍千山萬水』和「井底之蛙」不一樣的地方。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5:53 回覆:

很喜歡塔俊鍋的美味

所以我從摩洛哥買回了一套塔俊鍋的陶器

不過至今還未使用過

每次出國我都很少買紀念品

因為財力有限而且全都花在旅費上了

其他方面的花費就儘量節省

除非是很獨特的東西才會讓我心動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條公路綿延不絕
2012/02/09 21:01

簡直是一條無垠的龍。


亞雅醬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6:03 回覆:

一條公路盤踞於險峻的崇山峻嶺之間

蜿蜒的形勢更顯得其氣勢之不凡

沿途獨特的景色足以讓人讚嘆不已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山鳥飛絕....
2012/02/08 10:49

千山鳥飛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3 16:06 回覆:

盤踞於崇山峻嶺之間的公路

蜿蜒的造型更能襯托出不凡的氣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