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德吉瑪廣場(Djemaa el Fna 本文榮獲推薦在3月7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3/06 22:13:13瀏覽1964|回應9|推薦91




午餐過後就直接趕回馬拉喀什,馬拉喀什是摩洛哥的四大古都之一,位居摩洛哥的南北交通之樞紐,所以有南方的珍珠之稱。馬拉喀什(Marrakech)的古城牆與主要建築物都是採用了磚紅色建材,整座城市看起來處處都是紅牆圍繞,所以也稱為紅色城市。













馬拉喀什(Marrakech)古時候曾是柏柏人所建立的阿爾摩拉維德王朝(Almoravid Dynasty 1040~1147)和阿爾摩漢德王朝 (Almohad Dynasty1121~1269)的首都。到了美立尼德王朝 (Merinid Dynasty1195~1465)改以菲斯為國都,馬拉喀什從此就漸漸沒落了。直到了薩阿迪王朝(Saadi Dynasty1554~1659)與後來的阿拉歐愛特王朝(Alaouite Dynasty)又遷都至此,經過歷代的建設,馬拉喀什又恢復了往日的光彩。

 

 

 



 



馬拉喀什的面積約有1萬多公頃,古城區被10多公里長的紅色圍牆所圍繞,城牆建於1126年左右,牆高達數公尺,而城門有10座之多。整座城市散佈著各朝代所遺留下來的清真寺、皇宮、陵寢、花園、市集、廣場等等,據統計約有2百萬的柏柏人居住在這個城市。這座古城已經在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米那拉園圃(Menara Gardens)

巴西亞皇宮








薩阿迪陵寢


庫圖比亞清真寺

 市集

在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德吉瑪廣場(Djemaa el Fna),在穆罕默德五世大道上看到庫圖比亞清真寺後,往右彎沿著長排的馬車隊伍的馬路走進去,就會看到這座永遠充塞著人潮的大廣場。





 

 

 







 

 

這座廣場差不多是一個足球場那麼大,我們有一小時的時間在這裡自由活動,有一些團員就到餐廳的樓上,買一杯薄荷茶,居高臨下的觀賞廣場上的各種活動,這樣好整以暇的方式,也是蠻不錯的點子,好像看一場電影似的,而我則選擇了走入人群中湊熱鬧啦!


 

 

 

步入廣場後,感覺好像立刻被川流不息的人潮所淹沒,不只是觀光客常流連於此,連本地人也喜歡到這裡來溜達。不時的還有一輛輛馬車揚長而過。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穿戴著紅色華服的賣水人了,只是沒有人敢把鏡頭對著他們,如果想拍照先付費再說吧!





 












放眼望去那圍著厚厚的一圈人到底在幹嘛?好奇的湊進去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廣場上最吸引人的說書人,圍觀的大都是當地人,觀眾們皆全神投注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而我們對表演的內容卻完全不懂,只能湊個熱鬧而已。








再往另一邊走去,雜耍的藝人正賣力的演出疊羅漢的戲碼呢!也有又唱又跳的表演節目,同樣的每種表演只能看,卻不能拍照,除非是付費後才可以名正言順的拍個過癮。









當一盞盞的華燈陸續點亮後,感覺是越夜越美麗,不知什麼時候一排排的攤販已擠滿了廣場的一角,有賣乾果的、新鮮果汁、各類小吃攤,看來生意不錯喲!每個攤位可說是早已座無虛席了。

 



















 

 

 

 

 

當然周圍還有一條條的巷道,同樣是熱鬧非凡,我們也曾嘗試走進去,但只走了一小段後,想想實在沒有把握是否能順利的再回到廣場,所以就知難而退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7 13:49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德吉瑪廣場(Djemaa el Fna)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282056

 回應文章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對象?
2012/03/09 21:54
呵呵!掛著相機﹑穿著紅色華服的賣水人﹐引人側目﹐變成觀光對象﹐這是幽默喜氣的寫照!

感謝  Amanada 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9 22:35 回覆:

賣水人藉著一身奇特的扮像來吸引人注意

所以很容易成為焦點

他們就是抓住這點

靠索取拍照費用營生了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滾滾
2012/03/08 01:16
好熱鬧賣的東西又多,逛夜市的魂被勾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8 08:32 回覆:

從下午的黃昏時刻

廣場上的各種活動就陸續登場了

說書人賣藝人或各行各業的攤販

把所有的人潮都吸引過來了

難怪一眼望去廣場上永遠是萬頭攢動的景象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相
2012/03/07 22:54

要先付費也合裡 可以名正言順大大方方的拍ㄍ過癮囉 還是只可拍一次呢誰理你

聽說書的聽眾 得聽得懂他的語言ㄅ

廣場粉有吸引觀光客逛遊的興緻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8 08:42 回覆:

說書人用的是傳統的方言

所以只有當地人聽得懂

廣場上的賣藝表演者只要有人對著他們拍照

就會自動索費

肯付費的人就能名正言順的盡情拍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淨
2012/03/07 20:34

我發現廣場與街道都很乾淨

是有罰則嗎

還是大家的習慣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20:54 回覆:

一般人都認為非洲地區既落後又髒亂

但許多我去過的非洲國家卻比任何地區都先進

看過我介紹過的摩洛哥各個城市

就會發現這裡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外

市容看起來也是賞心悅目

可見居民們都具有公德心的修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吃什麼?
2012/03/07 14:57
摩洛哥菜(或小攤食物)有什麼,還可口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15:31 回覆:

從冷飲到熱食皆有得享受

尤其羊肉料理最為美味

有燉煮也有燒烤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非特色
2012/03/07 14:53
這種磚紅﹐是北非的特色嗎﹖看您以前的文裡面的相片﹐也是不少這樣的顏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15:21 回覆:

是的

它是摩洛哥摩爾式的建築特色

柏柏人所常用的建築形式

在摩洛哥南部及首都拉巴特常會見到這種傳統建築

十分具有特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那些燈
2012/03/07 13:27
今天天氣好冷.真想能擠入照片裡的人群中.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13:43 回覆:

北非的冬陽最是令人嚮往

喜歡享受日光浴的人

就學候鳥一般飛往北非度假吧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3/07 09:13

廣場上的人真有趣,我喜歡欣賞這些陌生人。

中東旅行你是專家啦,以後要去,就來你這裡找資料了。Fox恭喜恭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09:19 回覆:

謝謝您的推崇

不敢以專家自稱

只是自己喜歡遊走世界各地

偏愛具有強烈人文色彩的旅遊

見聞比一般人多而已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磚紅色的城牆
2012/03/06 23:52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異常美麗.  廣場上的人群眾多, 穿著打扮也較西化.  逛逛市集還是很有趣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3-07 08:51 回覆:

進入馬拉喀什後到處都是磚紅色的建築

仍保留了傳統之特色

真的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紅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