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瓦爾劄劄特(Ouarzazate本文榮獲推薦在1月30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2/01/27 18:34:34瀏覽1894|回應28|推薦110



從堤瑪姬兒(Tineghir)綠洲一路走來,兩旁都被高聳的巨岩所盤踞,地勢既雄偉又險峻,約10分鐘後我們已來到陶德拉峽谷(Todra Gorge)了。這片峽谷是因為達代司河(Dades)與陶德拉(Todra)河長期切割過亞特拉斯山脈(Atlas)而形成的地貌。整座山中這段約6百公尺長的峽谷景觀最為壯觀,峽谷寬約20公尺,而高度約有300公尺





下車後我們就從入口處步行進入峽谷中,穿過峽谷的陶德拉河順著谷底潺潺而流,兩旁連綿不絕的巨岩高聳入雲,因為巨岩的阻擋,陽光只能照到向陽的一面,所以峽谷之景觀常常出現了明暗強烈的對比,谷底大都籠罩在陰影中啦!










走到河邊,跨越一座橋,就抵達了餐廳,午餐是傳統的牛肉丸塔俊鍋,看起來很豐盛,但並不好吃。午餐過後,還有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們就繼續走向峽谷的出口,攤販沿路擺出的五顏六色的布料,成了峽谷景觀最佳的點綴。




順著蜿蜒曲折的路邁進,走在陰影籠罩下的谷地彷彿是處於洞中的感覺,前方出現的一束亮光預告著峽谷出口就快到了。果不期然走到光影處,整個景觀立刻有豁然開朗般的變化,這裡就是峽谷的出口處,再回頭看整座峽谷,彷彿是一條隧道般的幽深呢!




離開峽谷後,我們就一路往瓦爾劄劄特而行,沿途綿延不絕的達代司谷地(Dades Valley)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綠洲城市,所以這條通往瓦爾劄劄特的路被稱為千堡之路(The Valley of One Thousand Kasbahs)。約一個多鐘頭後我們來到了邦媚達代司谷(Boumaine Dades),這是一個千堡之路上十分典型的傳統城鎮。




約兩個鐘頭後我們終於抵達了人口有4萬多人的城鎮瓦爾劄劄特,海拔高度約是1千多公尺。Ouarzazate這個字在柏柏語中的意思是沒有爭執,沒有吵鬧的意思。它位於亞特拉斯山脈與德拉谷地附近,因為是往沙漠的必經之路,所以被視為是通往撒哈拉的門戶。

1980年開始,這裡的觀光業就蓬勃發展,散佈於各處的城磐(Kasbah)成為了吸引觀光客最大的賣點。這些城磐大約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是部落的領袖為了抵禦外侮而建的防禦用城堡。高聳的城牆、不設窗戶是它建築之特色,為了防禦所以大都建在山頂上,擁有這樣的城磐當然要有相當的財力囉!

瓦爾劄劄特的城郊設有製片場,許多有名的電影都曾在這裡取景。例如1962年大衛連(David Lean)所導演的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 1990年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的遮蔽的天空(Sheltering Sky)1999年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的神鬼戰士(Gladiator),都是曾轟動一時的賣座電影,這些膾炙人口的名片也使瓦爾劄劄特這個偏遠城市揚名於世。

    

CLA STUDIOS是設於瓦爾劄劄特的製片廠之一




下面這兩張照片翻拍自旅館所展示的電影海報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30 10:52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瓦爾劄劄特(Ouarzazate)」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26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彩之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峽谷裡的河水會漲高嗎
2012/01/31 17:49

公路開在峽谷的谷地裡 與河流並行

那河水曾將公路淹沒過嗎 很好奇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1 18:20 回覆:

這裡是沙漠地帶雨量不多

我想應該不太可能會淹水

我去過兩次都沒有看到淹水的情況


山水山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的景色﹗
2012/01/31 16:09

前面綿延的沙漠之丘﹐這裡高聳的岩崖峽谷﹐加上日斜風微﹐
似乎是靜心養氣的好地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1 16:47 回覆:

摩洛哥豐富又迷人的自然景觀與有趣的人文色彩

都是令人嚮往的因素

走過一趟摩洛哥後會有不虛此行的深刻感受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的景觀!
2012/01/31 09:32

深度旅遊果然是不一樣!

峽谷很特別的景觀,少了一些古文明的東西襯托,否則真可媲美約旦佩特拉古城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1 09:54 回覆:

說得好

您見多識廣

一座座高聳入雲的石壁

的確很像約旦的佩特拉古城的西克峽谷一樣的雄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30 12:10
峽谷 沙漠 綠洲--很有特色地異國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12:15 回覆:

即使是第3次造訪摩洛哥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麼豐富的地理景觀

難怪能成為世界級的旅遊勝地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布料
2012/01/30 11:14
這些色彩繽紛的布料,在峽谷之間就更顯耀眼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11:27 回覆:

最特別的是這些商品竟然可以沿著峽谷而延伸百公尺的長度

實在是壯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一部老電影...
2012/01/30 10:19

北非諜影..

上面相片中黃土岩壁邊色彩鮮豔的織布強烈對比.趣味無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10:32 回覆: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聯想

雖然這部電影並不在摩洛哥拍攝

但故事所描述的背景卻是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這些攤販所販賣的各種布製商品與地毯

把整個峽谷點綴得色彩繽紛

十分的有趣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高峽天險...
2012/01/30 07:2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08:35 回覆:

摩洛哥變化多端的自然景觀

使它成為一處度假之勝地

從峽谷到沙漠、綠洲、海岸和雪山

有太多的美景可以遊覽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帶領
2012/01/30 01:51
到充滿異國情調的中東/近東國家
真的跟基督文化下的美加歐 大有不同
峽谷裡  人的渺小  讓人自卑  謙虛!
龍年 健康快樂  萬事如意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08:28 回覆:

旅遊可以體會各種不同的文化

所以我喜歡到世界各個角落去流浪

一般人所認為落後貧窮的地區

我也會不辭辛苦花大筆的旅費去走一趟

這樣的旅遊讓我的人生變得多采多姿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烈對比
2012/01/30 00:18
雄偉壯觀的峽谷 遊人顯得好渺小 妳一身鮮紅衣褲十分美麗顯眼 一下就能看出來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30 08:19 回覆:

人站在峽谷下

對比後更顯出其雄偉之氣勢

走入深邃的谷地

處處都是美景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賦贈詩
2012/01/29 18:34

盤空俯瞰傲蒼穹

始見峽谷別稱雄

有幸登臨開眼界

造化無窮稱神工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1-29 18:41 回覆:

峽谷的不凡氣勢

經過您的詩文之銓釋後

更有睥睨天下之姿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