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White Leaf 5
2009/07/15 17:05:35瀏覽407|回應0|推薦5

5.White leaf 5

連翌凱趴在馬桶邊昏昏沉沉一個下午,直到傍晚一陣開門伴隨說話聲吵醒他。他奮力撐起自己,沖掉馬桶,爬著回房間找了塊痠痛貼布貼在胸腹間瘀青。

「小凱?」何端怡一邊叫連翌凱,一邊又粗聲粗氣的要孟安卓坐下。

「幹嘛?好好一個午覺都給妳搞砸了!」他從屋裡出來,見到孟安卓,眼神卻不自覺放柔了。

「孟安卓說想看看你住的地方。她都這麼明白的要求了,拒絕顯得我小氣。」剛好何端怡面向孟安卓,所以沒撞見連翌凱柔情的臉「你們聊,我去打工了。掰~」

「掰~」安卓朝何端怡揮揮手,接著不好意思的對連翌凱吐吐舌頭「再見到你我真的太高興了,所以硬著頭皮問何端怡可不可以來你家坐坐。」 

「OK啊!要喝什麼?」連翌凱打開冰箱「我在便利商店打工,可以拿些免費的飲料。」

孟安卓走到連翌凱身邊,挑了瓶可樂。

「怎麼有股藥膏的味道?」她動動鼻子,連翌凱走到窗戶旁。

「沒有吧!」他聞聞四周「應該是悶住的味道!我很久沒打掃房子了。一個人住就是這樣,妳忍耐一下。」他把窗戶全打開。

「等下你要打工嗎?我會不會太隨便?」

「沒關係,還有半小時。店就在附近,別在意這種小事。」他喝了口可樂「交到新朋友了嗎?」

「還沒。」孟安卓搖搖頭,玩弄可樂拉環。

連翌凱盯著她閃動的長睫毛,搧啊搧啊又是一段往事。

連翌凱~我的獨角仙死了!嗚嗚~牠沒有羽化!是我做的蛹室不夠舒服嗎?我不該破壞牠自己做的蛹室的!

沒關係啦!我的給妳!我有好幾隻都羽化了!妳要公的還是母的?

真的嗎?你好厲害喔~~我要公的!公的比較漂亮! 

「我記得......」他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憋著小咳了一兩聲「我記得小學跟我們同班的也有幾個唸這所高中。不過別問我名字,我早忘了。」

「嗯,我看到了幾個,不過都是男生,而且他們都認不出我,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打招呼。」

「怎麼說?」連翌凱拿過她一直把玩的可樂,替她拉開拉環,然後遞給她。

咦?他一愣。自己竟然會主動幫孟安卓開飲料。怎麼回事啊?面對孟安卓,他的腦子好像不再聽命於他,很多棄置很久不做的事,突然又做的理所當然。

他覺得莫名其妙的又喝了口可樂。

「身體變成兩倍大他們認的出來才怪!」孟安卓喝了一口「只有你認出我,我覺得很開心。」

「哈哈!」連翌凱按著肚子笑了幾聲「圓圓的很可愛啊。」  

「總覺得大家都變漂亮了,只有我還是醜小鴨!好不甘心喔!」 

「妳想太多了。妳唸哪班?」

「我和何端怡同班。」 

「那呆呆就是妳的朋友啦。還有我啊!以後妳一定會認識更多同學,別害怕。」

「呆呆?」孟安卓露出疑惑表情。

「那是何端怡的綽號。她可喜歡這個綽號咧!」

「可是你們又不常上課!不知道爲什麼遇到你們之後,我就有種不想認識新朋友的感覺。」孟安卓嘟起嘴巴,連翌凱再一愣。

「孟安卓......難道......妳對我們翹課一點感覺也沒有?正常的學生會時常翹課嗎?我想不久之後就會有人提醒妳不要和我還有何端怡太接近。或許我們應該保持一些距離,我不想傷害妳。反正學校就是這麼回事,好學生普通生和壞學生~」他指指自己「我們就是壞學生。妳跟對人就不會有麻煩。」

「我知道。」安卓點頭「公立私立都一樣!但~在我心裡你比誰都好!」

「妳念私立國中?」他故意忽略孟安卓最後一句話。

「嗯~現在覺得......」安卓一笑「很浪費青春!被訓練成只會讀書的機器,該有的生活技巧和反應都不懂!唉~」

「嗯哼~」連翌凱點點頭「決定參加什麼社團?」

「烹飪吧!我也沒什麼專長,煮菜還過的去。總之~你還有何端怡是我的朋友!你還是以前的連翌凱,一點也沒變!我跟我媽說你和我唸同一所高中,她還很高興要我再邀你來我家吃飯呢!她也很想和你聊聊喔!我才不管什麼傳言!欸~你是不是覺得我跟你裝熟?明明分別五年......」

連翌凱望著孟安卓脹的通紅的臉,抱著肚子又笑了。 

「抱歉。我突然想到『烤肉最怕發生的幾件事』那個冷笑話。」他說「妳根本不用裝就已經熟透了。」  

孟安卓忍不住也笑了「你爸爸呢?怎麼沒和他一起住?」

「我爸在外地打拼,我也夠大可以獨立生活了。」他站起來說去換個制服。換好出來他繼續說「妳也可以試著搬出來住。」

孟安卓臉色微微一變,接著馬上笑說「就是嘛!像我媽現在偶而還會和我洗澡。實在太誇張了!說到這,下次我會帶我媽媽做的小餅乾來。」

「啊~」連翌凱微微一笑,想起它的味道「妳還是住以前那裡嗎?」

「嗯。離這邊也蠻近的。」她說「如果我再來這裡,何端怡會不會生氣?」 

「我也不知道,等她生氣再說。我家沒有電話,我也沒有手機,下次妳來只要看到門外掛著【外出】的牌子就表示我在家,如果沒有牌子就表示我在打工的地方。」

「我知道了。可是爲什麼是【外出】?」

「因為我買錯了。哈哈~」他一笑,輕鬆帶過。當然不能告訴孟安卓是為了要躲避討債的人「這是我們之間的暗號。」 

「我們之間的暗號!」孟安卓嘻嘻一笑,感覺好像又回到小學三年級「我知道了。」 

那時孟安卓只是覺得高興,回到家還把這件事寫在記事本裡。

那時就連連翌凱也沒有想到自己的暗號竟會改變他們兩人的一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