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Run To Me 127
2009/10/11 16:39:56瀏覽481|回應0|推薦2

億萬黑款之謎 9

「狄昀,電話。」長谷川探出來。

外帶女大生轉和連翌凱聊,她順勢收拾幾張桌子,不久連翌凱來到她身邊,一起收拾。

「怎麼了?」察覺連翌凱有點驚訝的盯著窗外,她跟著望出去,可是除了來來往往的車子,也沒什麼可疑的人。

「誰在外面?」長谷川面色微變,卻一副無所謂的語氣。

「妳還是無法安心?」連翌凱皺眉「怎麼做妳才會明白我不會離開妳?不會背叛妳?就算我們之間只是實際的肉體關係,要怎麼做才能不吵架、不計較?為什麼我們不能回到剛認識的時候?為什麼妳看我的眼神跟以前不一樣了?」

捧好盤子,她吐了一口長氣,輕輕悠悠地說「不要怪我莫名其妙!我怕任何一個進店的女生,怕她剛好就是你最在乎的那個......每次你看外面,我的心就揪著......深怕下一秒你跟我說我們分手吧!你從來不管我的心情......我把你擺第一,下班後來店裡幫忙......配合你想做......」

「我已經說過,不喜歡就分手。」連翌凱說得絕,長谷川吞下嘴裡的話,抱著碗盤,維持平靜的臉色進廚房。

狄昀掃了連翌凱和長谷川幾眼,拉長電話線,稍微離開廚房。

電話裡成熟甜美的女聲表明她是電視台高層,想做個『六人行』的專訪。

「為什麼?」狄昀傻傻的問。

「你不是老闆嗎?還是你都不上網,不在意評價?」女高層輕笑「你們餐廳非常熱門,好多年輕人在討論。當我知道老闆只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無意冒犯,我就想好好認識你了!怎麼樣?願不願意撥點時間上電視宣傳你的餐廳?」

「謝謝妳的好意,不過我喜歡目前有點忙但不是太忙的生活。」考慮之後他拒絕「而且,我不想應付太多只是慕名前來的顧客。對我們而言,來這裡用餐的人都是朋友而不是迷。」

他不希望餐廳過高的人氣帶來更多風險,比方以前一起混過黑道的朋友突然出現,甚至是跟過的大咖。他知道不可能完全避過,所以他總是在防衛那一天。

尤其老大情婦死前也許提過他,他可能已經成了目標。現在他又決定拿回巨款,很多事情讓他不安。

拿或不拿,或許都是條絕路。這也是他對該不該找那筆黑款猶豫的原因。他不該拿連翌凱或殷海遙或任何他視為朋友的生命冒險。尤其~

他已嚐過痛失愛人,無力回天的滋味。

放好話筒,連翌凱已經送餐出去,長谷川正在洗碗。她單薄的肩膀微微振動,隨著手的節奏。狄昀拿起菜瓜布,給了她一個親愛的笑容。

她抿抿嘴,溫婉的,了解的收下他體貼的心意。

不知怎地,他和長谷川認識不過一陣子但感覺卻很投緣。他很喜歡長谷川,喜歡她柔順的眼睛和動作,喜歡她無邪念的誠懇,總會讓他想起~

『狄昀~』

『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黏著我?狄昀!狄昀!狄昀是妳叫的嗎?少叫的那麼親密!叫我大哥!我只是妳大哥!妳喜歡我的事我永遠也不會說出口!死也不會!』

天祈停下腳步,他也停下。光線將兩人的身影拉的很長,很長。

『狄昀,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愛你!只要有你在身邊,只要你愛我,我什麼都不怕!』

他猛一轉身,握住天祈的臉,在她還沒有會意之前奪走她的初吻,弄得她昏頭轉向。他狂吻著天祈,又在她好不容易能反應之後放開。

『這樣妳懂了吧?一個最簡單的吻就能做一齣戲!我永遠、永遠不會愛上妳!』

即使如此,天祈對他仍是無盡的包容,始終在他身邊,始終相信他的心。

天祈溫婉的笑容是那麼的美麗,牽動他的神經,影響他的一舉一動以及喜怒哀愁。他的確打算保護她一輩子,不管他們身上留著哪一種血液。但~

他們的愛早隨著房子燒光!乾乾淨淨!什麼也沒留下!

「等下陪我去買凱蒂貓提袋。」一會,他說。

「送人?」長谷川問。

「追人!」狄昀挑眉笑「好久沒約會了!看你們成雙成對,我老是一個人也很悶,而且最近心一直癢癢的,說不定是好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