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Run To Me 132
2011/01/03 10:25:44瀏覽235|回應0|推薦6

背離

陪著狄昀買凱蒂貓的路上,長谷川沒多說什麼,她很清楚狄昀並不想聊,只是不希望她和連翌凱吵架。

狄昀對她和連翌凱的過去究竟了解多少呢?她對狄昀所知不多,對殷海遙失去記憶的過去也不是很清楚。連翌凱不怎麼談,應該說,連翌凱對她的感情並沒有她想像的濃厚,或者根本沒有。

他不跟她談他的生活,有什麼新朋友、他的心情、任何可以修補增進彼此感情的話題他全都省略了。

現在的連翌凱對她只有補償和愧疚。因為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和她發生關係,所以無法棄置她不管。

連翌凱從來就不愛她!

愛~她怎會得到的那麼玄奇又失去的那麼容易?她不懂,只能任自己心痛。

經過一座橋,狄昀停下腳步。

媽媽住院的時候曾經告訴他,廚師爸爸不善表達感情,要他當個小大人代替她照顧廚師爸爸和天祈。

『今天啊~天祈氣喘沒去上課,我回家的時候發現她竟然開瓦斯煮東西吃!我擔心的罵她,她就哇哇哭,還說不吃東西要讓她餓死嗎?所以媽媽妳要快點好起來!不然廚師爸爸忙餐廳的事,天祈一個人很危險!不過我有跟天祈說下次不能一個人開瓦斯,要等哥哥回家!』

『昀越來越能幹了呢!』媽媽開心的摟著他,氣色也因此稍微紅潤。

他發現自己只要表現的越能幹、越體貼、越懂事,媽媽的身體就變的很好。他一直相信只要持續做下去,媽媽的病終究會好轉。結果~

喪禮過後某天晚上,他陪天祈躺在客廳沙發等廚師爸爸回家,天祈突然說她作了個夢,夢見媽媽穿著好漂亮的洋裝在一個開滿各色花朵的花園。

『媽媽笑的好溫柔,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說好。然後媽媽問起你和爸爸,我說不好,媽媽就嘆著氣搖頭說你沒有聽她的話!』

他想到自從媽媽死後他幾乎不理廚師爸爸,把媽媽的死怪他身上。

『我們去餐廳接爸爸吧!』念頭一轉,拉著天祈,兩人一步一步走到餐聽。

餐廳差不多要打烊了,不過裡面還有不少客人。

『唉呀!昀和天祈啊!來接爸爸嗎?好貼心喔!』

『對啊!我看到媽媽囉!看起來比之前漂亮喔!』天祈很快和常來的熟客聊起來,每個人聽的津津有味。

他獨自走進廚房,默默幫廚師爸爸擦碗,清理垃圾。

那之後他結束鬧彆扭,開始替廚師爸爸搥背、拿報紙、照顧天祈吃藥看醫生。又過幾年,開始負責餐廳小事,端盤切菜醃東西等等。可是好不容易再出發的父子關係又因為一封給天祈的情書而走偏。

天祈收到的情書讓廚師爸爸和他意識到~

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我們有時間在這邊對著太陽哀嘆不如做該做的事!」狄昀和長谷川兩人不約而同看著對方,接著笑出聲。

「答應我好不好?」狄昀說「好好跟連翌凱談!把你們之間的問題談清楚!」

看著狄昀好一會,長谷川溫馴地低下頭,笑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