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65
2023/10/17 15:35:55瀏覽82|回應0|推薦4

娉婷 5

「妳曾待過邊城?」

「待了幾個月,有些許印象~」淡菊淺笑下的面容卻有著困惑「阿順說,凡是奴隸都以刺青為記~詳情是說不清楚了,偶爾才會想起~」

想必是紅花客棧的毒藥刺激了淡菊過去的記憶,以致錯置時序。當時救下淡菊的或許是蘇富榮麾下士兵,送回城後便成了蘇映溪的婢女。

現下回想,蘇富榮當時的應對也就合情合理了。

「除了這些~」李恩一頓,望向淡菊,語氣溫柔懇切「還有沒有其他的事?」

「其他的事?」淡菊秀眉微擰「公子的意思是?」

「不同於~蘇家的事~或人~」李恩的尾音逐漸飄忽,甚至有點感傷。

淡菊的樣子讓他擔心。擔心她的記憶永遠回不來了!

「啊~怎麼盡說著我的事呢!」淡菊替李恩加了菜,不著痕跡輕吐了口氣「茶怕是涼了,我再去取。」

她端起茶盤,來到門口不由得又回頭一看。李恩整身在燭光的烘托下更顯一種不同凡人的氣質。他究竟是誰?她如何能識得這般人物,可那莫名地熟悉感又叫她懼怕。

「淡菊?」

抬眼,麗日站在眼前。

「不舒服嗎?臉色不太好。」

「姊,我有些害怕。」

「怕什麼?」麗日一凜。

「怕我還有連自己都不清楚的秘密。怕我可能犯了滔天大罪,怕五叔五嬸~其實~我只記得妳、阿順、若梅和小娘子,還有一些邊城殘影~其他都想不起來~連在蘇家的日子都想不起來~姊~我該如何是好?」

「沒事的,妳還有我。想不起來就別想了,好好活著!」

淡菊睜大眼睛,隨後一長串淚珠滾落。麗日環住她單薄的身軀,再安慰幾句,隨後接過茶盤。

「休息去吧,剩下我來。」

同樣陷入思考的李恩,聽見有人進門,不同於淡菊的步伐。

「你到底是誰?你和淡菊談了什麼?她為何如此不安?」

抬眼,他對上麗日質問的眼神。

「淡菊她?」

「她就是命苦的孩子罷了!從小流離失所,是蘇家收了她,給她和小娘子同等的生活。她很上進,勤於學習,很快便識得字,工作又勤快,是蘇家不可或缺的幫手~」

「妳也是蘇家的人?」李恩一愣「蘇家將妳賣入青樓?」

「不!」麗日輕喊,痛心的往事再次襲來,她不由得眼前一暈,強自鎮定「蘇家待我很好,是我福薄不祥~」

又是福薄不祥,李恩一抹苦笑。蘇家專門收集不祥的侍女嗎?

「我離開蘇府時,淡菊還小,原以為以她的聰慧,夫人會給她一門好親事~誰料~她竟出現在此紛擾之地~身子狀況也不好。她很害怕,我想了解,可她失去記憶也無從問起。」

「在下據實以告,望姑娘不覺唐突。」

可能是他眼底的愁慮讓麗日內心一動,不覺也放下責問的心情。

「公子請說。」

「淡菊神似我的妻子,可她幾個月前過世了。若在下行為冒犯淡菊,在下願意向淡菊賠不是。」說的是實情,李恩垂眼。

「原是如此。」轉為溫柔的眼神盛滿不捨,麗日嘆口氣「若淡菊身邊能有您這樣的公子照顧,或許~」

「我願意。」李恩脫口「望姑娘助在下一臂之力。我願意照顧淡菊,誠心對待。」

她從不相信命運,但眼前的男人可以說是淡菊的命運,極好的命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