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64
2023/07/26 15:46:45瀏覽106|回應0|推薦7

娉婷 4

淡菊瘦了!

即便神情維持的極好,可薄衫下的身形顯得更加纖弱,步伐也有些飄忽~他恨不得御醫就在身邊,詳解他的各種疑問。

深愛的人就在眼前,李恩數度想環住那單薄的肩頭,緊緊將她擁在懷中。

「公子,這是為您準備的廂房。」她推門,領著李恩入內「公子您坐,我已讓廚子做了幾道菜,想必您也餓了。」

她俐落的倒上熱茶,安置李恩的包袱,隨意說著一些邊城軼事。李恩不禁疑惑,似是淡菊曾在邊城待過。

「聽來姑娘是這裡人?」

「不~」她羞怯地笑笑「我聽玉蓮姐說的,她可是我們府裡最有見識的!人美手巧,心地又善良~」

府裡?蘇府?

「我這身活就是玉蓮姐教的,她教的可仔細了!小娘子總說,玉蓮姐將來一定可以嫁進好人家!」

態度一如以往溫婉,語調卻帶著與過去不太相同的豐沛感情,整個人沉浸在滿足又幸福的氛圍中,可這眼神是陌生的!

真的將他忘了?回到了最初在蘇府的時候?李恩不由得擰眉。

究竟是誰調製如此喪心的毒藥,他隨皇兄來過邊城數次,竟從未發現!

幾個下人送來飯菜,他發覺肚子的確餓了!

「一起用吧!」他說。

如同那時失去月兒,原本懸著的心因為淡菊意外出現而放下,淡菊是老天爺賜給他的,他更不能失去她!

雅音閣初相遇,靜心寺的告白,也是在那場失控的大火中他確定了自己的感情,確定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她!

難道她都忘了?她如何能忘!兩心繾綣的那一夜至今仍讓他心念亦心痛,她如何能忘!

「公子?」

意識到自己的眼神,李恩微微一頷「失禮了。」

「公子似有心事?」

「妳願意聽?」

「這邊城的人心裡總藏著一堆壞事,無處發洩!公子心悶,若不在意淡菊是青樓丫鬟,淡菊極樂意為公子分擔一些。」她放下酒瓶,給李恩佈菜。

李恩淺嚐幾口。淡菊如此性情,敏銳、貼心且溫暖,想必是蘇府下人們傾訴的對象。

「先說說妳吧!我很好奇像妳這樣年輕的姑娘在邊城酒樓~是出於自願~還是~」他緩下語速,與淡菊對視。

靜心寺告白與大火後他便清楚淡菊並非性弱,而是為了某些事隱藏了。否則那雙眸子不可能如此真誠無畏。

「阿順和我都是曾被馬賊抓過的孩子~」

「妳說什麼!」

淡菊嚇了一跳,李恩慌忙道歉。

「難怪公子驚訝!」她淡淡笑笑「我們都是災星、是禍害,誰遇到我們誰就倒楣。我們害死了身旁所有人~」

「妳沒有!」

李恩在淡菊閃著微微淚光的眼神中換了口氣「沒有人是災星禍害的!你們都不是!」

「我們在不同時間進到府裡,感情最好~」她抹抹眼睛「我和五嬸本想投靠外地親戚,可遇上馬賊,五嬸捨身護我但我還是被馬賊抓了賣給外族當奴隸。原本打算找到機會就自盡卻沒想到被邊城的士兵救下~阿順運氣就沒我這麼好,被凌虐了好些年~但他~」語氣一轉,她露出微笑「但他也練就堅毅忍耐的脾性,他和若梅成婚了,好替他們開心!」

李恩腦海浮出悲傷的阿順的身影,抿了抿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