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63
2023/01/30 14:29:00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娉婷

「絮絮,想什麼呢?妳臉色不太對~」

「瞧妳!說什麼傻話!」柳絮反手握住米榕,漾開笑容「幾時成親了,沒知會我!」

「就~師父安排的嘛!妳也知道他老人家希望我們有好歸宿~」談到夏長諭,米榕就扭捏起來,臉色通紅「絮絮開心嗎?」

「當然。」柳絮拔了只玉鐲,套進米榕手裡「這是二娘請京城工藝最好的師父做的,給妳當賀禮。」她按住米榕的手,不容她拒絕「長途跋涉,你們也累了,我讓人帶你們進房。安心住下,這棟樓只有我和我的人能出入,不會有人發現的。」

柳絮望著米榕嬌俏容顏,給紅花客棧這麼一攪弄,天真的眸子反倒像妹妹了。柳絮心裡一陣疼,卻只能耐住情緒,若無其事。

米榕挽住夏長諭,他接住她的手,跟著丫鬟進後面廂房。

「公子留步。」柳絮叫住李恩,他一點也不意外。

「我不忍心在榕榕面前重提往事,即便現下的她可能再無記憶,可對我們而言,那天就是末日了。」她低語「李顥殺了我爹~殺了我們全家!榕榕重傷~我一個小孩~若非師父救了我們~」

五年前,皇兄剛登基,絕無可能對突厥發動攻擊,此事必有蹊蹺。

「妳親眼看見李顥殺了妳們全家?妳怎能確認他就是李顥?」

「沒有~」柳絮搖頭「但他~他就是畫像裡的人,張貼在邊城,大唐皇帝的畫像~我親眼見師父力戰李顥,師父~」她又搖頭,眉間確有疑惑「我不確定,若非今晚也發生了一些事~」

「若姑娘願意告知何事,在下也許幫得上忙。」

她從未懷疑過師父,可師兄囂張行為加上榕榕未與師兄同行且中圈套,她不得不想,師父是否另有打算,或是~針對她和榕榕?

她並未犯錯啊!這些年她守著師父的命令,眼下~

難道真正的殺父仇人並非李顥?若不是又會是誰?她對大唐皇室的怨念已根深蒂固,也做了玉石俱焚的準備,若最終是一場鬧局,她的存在、她的家人、爹和榕榕又算什麼?她輕撫桌邊,思緒萬縷。

「姑娘?」

「紅花客棧那對父女的毒有許多種,榕榕這樣的症狀和大多被送至青樓的女子有些許相同,」她移開話題「柳絮在這裡懇求公子~」

李恩阻止柳絮說下去「我明白姑娘的意思,在榕榕好轉前,我們會全心護她,妳別擔心。將來~」

「公子談吐不俗,你的朋友想必也是家世顯赫~榕榕是混血兒~」柳絮抬眼「真計較起來她也是貴族出身.將來若你的朋友家人無法接受,」她嘆口氣「若柳絮有任何不測,請公子給她一生周全,柳絮結草銜環,來世再報。」

「姑娘仍不肯讓在下幫忙?」

「我讓ㄚ鬟帶公子進房吧!」她淡淡一笑,朝屋內喊了聲「淡菊!」

李恩心一緊縮,又驚又喜,卻面無波瀾,直到那娉婷身影來到面前,對他盈盈一福。

「公子請。」

他避開淡菊的眼,怕自己情緒潰防,隨著她輕盈的腳步而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7728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