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66
2024/03/01 15:41:54瀏覽129|回應0|推薦3

娉婷 6

次日,麗日將昨夜的對話告知柳絮。

亡妻?柳絮聽著麗日說著,眉頭不覺漸攏,神情似是盤算又似憂慮。

「麗日以為由您出面,淡菊才有機會,並無意讓您為難。」

「李公子值得託付?妳信他?」

「麗日認為李公子和淡菊極可能認識,甚至有某種羈絆,但不願深究其中的曲折。以麗日對淡菊的了解,她絕無可能在紅花被下藥,流浪在邊城而被賣到這裡;既然李公子一路追逐而來,自是用情極深。」

柳絮點頭。她亦不信李泰與常義是邊城商人,他們意外救了榕兒,她自當還這份情麗日說得不錯,眼下情勢危急,已無暇細究。師父等不到師兄和榕兒的回報定會親自與叛軍頭子接應。她死不足惜,可榕兒不行。這兩人可以帶榕兒、淡菊甚至麗日遠走高飛,過上好日子。

她不該倉促決定榕兒的一生,但約定之日就是她及笄之時。若師父在叛軍頭子幫助下混進大唐軍隊,隨軍回京,伺機除掉李顥,翻攪大唐皇室~

那原本是她的任務,她會在及笄之日選擇某位王公貴族,再一步一步踏進皇權之中,與師父裡應外合。

事情轉變至此,或許大唐氣數本不該盡。

若殺她們至親者不是李顥~李泰的話在她腦中不去。

她心中已有答案但為何會如此不安。

「我明白了。我與翠二娘談談。妳讓李公子準備妥當,盡快離開。」

「是。」

麗日立即將這好消息告知李恩,他又驚又喜甚至有些不真實。

「我家小姐取得翠二娘同意後,請公子即刻離開狀元城。」麗日看出他的疑慮「小姐念及常公子與榕姑娘真情,遂你一片真心。小姐及笄之日將至,諸多待辦,請公子備妥一切,即刻出城。」

「好。」

對於麗日不斷要求他們即刻出城,李恩已有打算。不久前,長諭已收到皇城密諭,皇兄對邊城事態已有掌握與指示。

「榕小姐就勞煩常公子照顧了,小姐有空便去探望。」麗日對長諭福了福。

「在下和榕兒已是夫妻,自是誠心相待。」夏長諭淡淡一笑。

此時,與柳絮在廂房的翠二娘看著面前銀兩。

「妳要替那孩子贖身?」她撥撥鬢邊「讓她跟在妳身邊?」

「是啊~」柳絮攀住翠二娘臂膀「光麗日一人可不夠,絮兒需要貼心ㄚ鬟陪著適應新環境。知道您中意她,可她已經了人事~總是比較差的~不如先給絮兒,後面絮兒能給娘的肯定比這些更多。」

翠二娘哎呀了一聲「咱們母女一場,談這就俗氣了。娘就當妳這些錢是給狀元樓,妳就帶走吧!」

「謝謝娘。」

「去吧!」翠二娘疼愛的說「我約了人談事情。」

柳絮走後,翠二娘立刻變臉。

「出來吧!」

柳絮慢慢停下腳步,方才似乎哪裡不對。隨即,眉一挑,她轉身奔回翠二娘廂房。

「娘!」

翠二娘嘴邊一道血痕,以指為劍,與人對打。她知道翠二娘會武功,卻不知她是個高手。以指為劍,需要極深的內力修為,可二娘行雲流水,但對方更甚一籌。

這功夫她不陌生。

師父?

柳絮睜大眼,彷彿一道落雷在眼前,驚得她說不出話。

師父認識翠二娘?他們什麼關係?

「妳以為妳可以保護她?」

「師父!」聽到聲音,柳絮雙膝一軟,跪地「不關翠二娘的事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