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White Leaf 2
2009/07/14 14:49:58瀏覽433|回應0|推薦3

2.White leaf 2

由櫃姊試了幾款口紅和眼線,何端怡滿意的看著鏡裡新妝的自己。只一些妝點就將自己粉紅嫩肌,艷麗紅唇,閃亮大眼襯托得更加出色,根本就是天生麗質的俏佳人。難怪酒店大姊會說她是天生要吃這行飯的人。

「好看嗎?」她問連翌凱。他聳聳肩回了句還不錯。雖然連翌凱的回應並不熱切但何端怡還是很開心,除了眼線口紅外又買了不少保養品。

「妳什麼時候去辦信用卡了?」他斜眼,冷冷地問「總不會憑空跑進妳的皮包吧!」

「酒店大姊給我的。」她小聲「她對我很好,很大方。」

「妳不要綽號叫呆呆,人也跟著呆了!」連翌凱點點何端怡的額頭「到時候給人賣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完蛋!卡這樣給妳刷不太對吧?」

「難得你會擔心我。」何端怡帶著滿足的笑。

聽到這話,連翌凱嘴一閉,將她推得老遠。

「我才不管妳死活。」他輕哼「我是怕妳給我添麻煩。要是妳在酒店出了意外,所有矛頭都會指向我,我不倒霉死了。」

原本在何端怡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但很快又回復。

「呸!少咒我!我要黏你一生一世的!」她笑駁「這卡當然不是白刷,是要有業績的!這些只是打點,大姊暫時借我,等我正式上班就要還她了!」

「隨便妳。」

「電影快開始了,我先去洗手間。」何端怡將一袋化妝品保養品交給他「你去買爆米花或什麼的,等一會才不無聊。」

連翌凱白了何端怡一眼,轉身走沒幾步聽到有人喊他。

「真的是你!」

誰啊?他瞪著朝他而來的圓圓女孩。

他們的緣分再度銜接上就是在這個下著雨的午後,在女廁前面放著海報的櫃子,很驚喜意外的發生。 

圓圓女孩和國小時代,唯一稱的上是朋友的男孩重逢了。 

雖然不是什麼浪漫的地點,但她還是一眼認出他,很興奮的來到他身邊,笑咪咪地上下打量。 

連翌凱專心的盯著眼前白皙可愛的女孩,後來她俏皮吐吐舌頭,比了個V。

「我是~」 

「孟安卓!」讓他訝異的是,自己居然想起了她的名字,只憑一抹並不特別的笑容。

更叫他驚訝的是~

他笑了!笑的真心坦蕩!這種笑,應該說~ 

很多東西,不需要的,跟真心誠意扯上邊,能丟的,他早就丟了。 

「哇!幾年沒見了?」連翌凱走進時間的迷宮,左轉右轉想找到出口。 

「五年。」孟安卓不假思索「我好開心!我還以為你會忘記我呢!」  

「這麼說來~對喔!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妳爸調職,我記得那時還辦了個歡送會。大家特地買了紀念冊讓妳簽~」 

連翌凱越說越控制不住,腦子好像一直在回覆【尋找小學記憶】,【尋找孟安卓】的指令,過往畫面開始播放,不斷播放。

「妳變得......有些不一樣......」 

過了一會,他深怕自己連當時糖果的口味都想出來時,歪著頭有點故意的說,眼神有著『怎麼差那麼多』的困惑。

五年不見的孟安卓即使抽高不少但營養也強化不少,白白圓圓,蠻討喜的。 

「別說了啦!」孟安卓顯得很糗。現在的她最怕別人注意她的身材。 

在外地那五年正值發育期,再加上壓力,讓她靠著吃發洩,結果就吃成這樣圓潤的體型。雖然不至於胖,不過和同年女孩比起來,她確實稍稍豐腴了一些。 

反觀連翌凱,五年不見他長高好多,她還必須仰著頭跟他說話。五官也變的很立體,比小時候更帥了!

早知道就不要相認,可是就是忍不住,畢竟小學時他們很要好。 

「我記得......妳好像在我的紀念冊上寫了一句很難懂的話。」 

怎麼還記得啊!連翌凱拍拍腦子。拜託不要再記得什麼了!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孟安卓真想挖個洞鑽進去。那時自己隨便拿了本媽媽的書亂抄一通「那是......」 

「妳媽還在寫故事書嗎?」 

管他的了!就把回憶裡的東西全說出來吧!誰知道過了今天他們還會不會再見面? 

「我還記得那天去妳家吃飯也是這種天氣,還打雷咧!炸豬排再配上沙拉和濃湯,還有餐後的蛋糕和紅茶......」 

「那是小學三年級的事了,沒想到你記得這麼清楚。」孟安卓心裡流過一道暖流。 

「當然。那頓飯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頓。」連翌凱哼了聲,很懷念似的。  

兩人沉入過去的回憶,擷取他們感動的某一段。漸漸的,連翌凱有了好心情,想繼續和孟安卓聊下去,一雙手臂突然環住他的肩,傳來陣陣香水香,不但讓他回神也破壞了他腦裡的畫面,阻斷他的思緒。 

何端怡隨意看了孟安卓一眼,不是很開心的問「她是誰啊?」 

「猜猜看,妳也認識。」他賣關子。 

「我也認識?」何端怡果然很驚訝,打量孟安卓好一會,最後肩一垮嘆口氣「妳還是自己說吧!我猜不出來。」 

「我是孟安卓。」她額上斜著幾條黑線,心想真有差那麼多嗎? 

「孟安卓!」何端怡眉一挑「真的嗎!哈哈~妳~妳胖好多!」 

「好好,我知道,不用說了。未來三年請多指教。」孟安卓微微點頭「明天我就正式上課了。」   

「相信妳會交到朋友。」何端怡笑笑「我現在和連翌凱交往中。」 

孟安卓看看兩人,有些疑惑「難道你們不上學?」 

「看心情囉!」何端怡挽住連翌凱,朝孟安卓揮揮手。 

「拜拜。」孟安卓目送兩人離開。 

等連翌凱和何端怡走遠,孟安卓從錢包夾層抽出一張舊照片。

她和連翌凱在一片向日葵田裡開懷大笑的合照。那也是她第一次看到連翌凱笑的那麼開心。

其實,媽媽筆下的人物都跟她的生活有關,都從她周圍取材,把她的生活和朋友加以轉化,然後再放入一些陌生的,創造的角色讓故事更有趣。 

其實,她真的很高興能再遇上連翌凱,她很喜歡的連翌凱。 

「你幹嘛一直往後看?」走了一會,何端怡不高興的搖了幾下連翌凱的手「擔心孟安卓迷路啊?」  

「我擔心她幹嘛?這裡是她住過的地方,好端端迷什麼路?晚上我還得打工。」連翌凱收回眼神「我去買可樂。」 

「看完電影,我要買幾件好衣服給你。」她把連翌凱拉進Polo專櫃,拿件襯衫比一比「你這麼帥,再穿上好衣服就更帥了!」 

「妳可別染上奇怪的病回來。我是很認真警告妳,在那種聲色場所,眼睛要放亮一點。」連翌凱不甚在意衣著「要保護自己......」

「你真的不在乎我和別人上床?」何端怡語氣刻意保持輕鬆,因為她清楚和連翌凱認真她就輸了。

「有什麼好在乎?妳選擇當酒店公主不就很清楚了嗎?再說妳也蠻喜歡那檔事的,多一點男人滿足妳,我也比較輕鬆。妳要賣身賺錢我沒意見,或許妳會遇上愛妳的有錢人~」

「你!連翌凱你可以更過分一點!」她一時氣悶但又不想表露,於是笑容更大「我又不是笨蛋!我在哪種家庭長大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會不懂保護自己?只是要賺大錢有時也要冒點險,放長線釣大魚你沒聽過......」

「好,我不想聽妳廢話長篇。」買完可樂,兩人安靜的看完電影。

「還有點時間,去網咖晃晃。」他說。

到了網咖,連翌凱國中學長,目前在某角頭老大底下當跟班,綽號黑豬的少年立刻過來熱情寒喧,連同跟他的小弟以及幾個女孩。 

「嗨~小凱!」其中一位曾和他有數面之緣的女孩對他搖搖手,順便拋了個媚眼。 

他笑著揮手,何端怡吃醋地搶在他前面狠很抓住女孩的頭髮。 

「臭三八!他是我的男友妳還敢亂放電!跟我去廁所!」她硬揪著抵抗的女孩離開。 

「你也管管那騷貨!」黑豬搖頭。

「關我什麼事?如果她因為這樣而橫死街頭也是她自找的!」連翌凱燃起菸,開始打電動。

黑豬和他的小弟看到他無所謂的表情笑笑,跟著打電動。 

過了幾小時,黑豬推推他,獻寶似的說「最近這裡來了個很有趣的人,我一直想叫你看,可是時間一直兜不上,今天他終於也來了。」 

「什麼有趣的人?」 

黑豬帶他到某一排,指著角落一個約二十五六,穿著蠻體面的年輕人說「就是他!他說他叫荊軻!」 

「荊軻?你說刺秦王那個荊軻?」 

「不然還有哪個荊軻?我沒讀什麼書但也知道荊軻是誰。」黑豬轉頭點了個小弟「你去!好好表演!」 

小弟接到命令,整整情緒,然後到年輕男人身邊朗聲問「少俠尊姓?」 

「某,魏國荊軻,小兄弟是?」 

連翌凱嘴一咧,眉頭一皺,黑豬等人更是笑的前俯後仰。 

「不知該說什麼!」連翌凱看著恭敬有禮,氣質算不錯的年輕人說「所以我才主張及時行樂!看看他這樣,人生都白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