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17
2008/02/01 10:12:06瀏覽502|回應0|推薦3

舒伯特的『鱒魚』,鋼琴五重奏啊!

念平托著腮,一邊輕哼樂曲,手指隨意的動著。下午難得平靜無事,她的精神終於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噢~維也納!她也好想去!

拿起失而復得的手機,念平按了按鍵,來到昱如詢問的那張帥哥照片,想起剛學琴的時候。

那天雨下的好悽慘,爸爸帶她到鋼琴班之後要趕著去一場佈道會。胡亂替她擦乾濕答答的臉就把年僅六歲的她塞給一個陌生的阿姨。陌生阿姨帶她到一間琴房外面,溫柔的對她說『下一個就是妳囉!』

她又冷又害怕的坐在椅子上,不安的左顧右盼。然後~

有人坐到她旁邊,接著一根棒棒糖出現在她面前。

『給妳吃!』穿西裝打蝴蝶結的貴氣男生露出微笑:『妳要來學琴嗎?』

她點點頭接過棒棒糖,然後看看琴房:『現在可以吃嗎?』

『我叫艾煦,妳呢?』

『佟念平。』

『可以吃啊!裡面那個學生很拙,會拖一點時間。』艾煦說完還比了個噓。

『那我們一起吃吧!』她把棒棒糖放到兩人中間。

「實在太戲劇了!」念平笑著握著雙頰,滿臉陶醉。

「什麼戲劇?」

「就是我和~噁~」張眼,國文老師赫然在面前,她慌忙把手機推進抽屜站起來。

「佟念平,距離指考還有幾天?」

「哦?還有三百~三百五十六~」她支支吾吾答不出來:「還有一段時間。」

「上學期期末第幾名?」

「十二。」她吐吐舌:「退步了一點,不過......」

「全校呢?排第幾啊?」國文老師推推老花眼鏡:「去辦公室把我桌上的講義拿來。不要一直作白日夢!要當明星也等妳考上大學再說!」

「是。」她低頭快速走出去。

在班上同學的竊笑中,念平離開教室來到辦公室,一進門就看到賀真。

他似乎有點意外她這時候來辦公室,念平一時間也不知要不要微笑打招呼。正想的時候,賀真移開了眼神。

什麼嘛!上午還跟人家一副『青梅竹馬』的模樣,現在又裝做很不熟,難不成學長也是只會在老師面前裝乖的學生?

念平拿起講義,三B導師開口:「悔過書我收到看過了,下次不要再犯!」

「謝謝老師。」賀真鞠躬,準備要走。

「那麼......保送的事要正式推辭了?」

賀真停下腳步,念平訝異朝他一看。

「對。很抱歉讓老師一直為我的事煩惱。我爸媽改天要登門拜訪,謝謝老師所作的一切。」

「因為運動傷害而必須結束運動生涯的確是很可惜,更何況你是這麼一個有天分的球手。這幾年我擔任網球社顧問,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唉~」張老師喝口茶:「你就安心到美國治療,好好復健,未來也不是毫無希望。我相信一定還有機會!」

「謝謝老師。」賀真再鞠躬,很快由念平身旁經過。

愣了一會,念平跑出辦公室,學長卻已經不見。

美國?

她怔怔的盯著通往教室的路,一種莫名奇怪的情緒湧上心頭。

就跟當初的維也納一樣,都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對她而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