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8
2012/04/15 10:20:27瀏覽156|回應0|推薦3

 秋之交響詩 8

 

*秋之交響詩 8*

 

「妳真的很粗枝大葉耶!」平寒搖頭,把一些雜糧丟出窗外。

 

「我只是想~說不定可以爬出去!」念平聳聳肩,不是很在乎傷勢。

 

「妳給了我一個點子,我差點忘了有個好東西!」平寒細膩的清理了念平的傷口,從箱子裡拿出一支大斧頭。

 

「有這種東西為什麼不早說!」念平伸手,立刻被平寒擋住。

 

「妳沒辦法啦!我可不是要劈開這道門,它太厚會花很多時間,而且劈開我們還是被困在裡面。」平寒迅速換好乾淨衣褲「剛剛他們不是說大門也打不開嗎?雨也許會持續一陣子,閃電也是,我想辦法出去叫人過來。」

 

「從哪裡出去?」

 

平寒指著地下室最上面的大窗戶「從那扇窗戶出去可以連接往十字架的樓梯,爬上去後那邊還有個小窗戶,我可以破壞那個小窗戶從那邊溜下去。」

 

「現在閃電這麼嚴重,你一上去又拿斧頭不就成了~你會變烤人乾!我看我們還是乖乖等吧!」

 

「總之我先上去看看情況!」平寒把斧頭綁到腰間,敏捷的沿著嵌在牆壁裡的木條爬上,看的念平目瞪口呆。

 

羅契司特的人真的都有兩種身分!顧管家是訓練有素又忠誠的獵犬,平寒則是靈活又具攻擊力的山貓。

 

「我也要上去!等等我!」

 

見平寒打開大窗爬了出去,擔心他變成烤人乾的念平也咬著牙跟上去。

 

就算當隻可笑的猴子也沒關係,只要能幫上忙!

 

雨真的越下越大,光聽打在教堂石壁上的聲音就知道。念平緊張兮兮的移動身體,敏感的聽到啪滋啪滋電力交纏的的聲音。

 

「平寒!」她大喊「你還是回來吧!這樣行不通!」

 

窗外是一個小小的『雜物室』,其實也沒有堆很多東西,灰塵很多就是了。

 

整理一下應該會是個很好的秘密基地!當然,是在晴天的時候!

 

平寒卸下腰間的斧頭,緊握斧柄往他所說的小窗戶過去劈了幾下,隨之而來幾道閃光,念平清楚的看見了一束白光竄入。

 

「小心!」她大叫。

 

平寒慌忙把斧頭一丟倒地,斧頭墜落之後正好卡在他的兩腿間。

 

「我咧~」平寒吞了吞口水,退離斧頭直吐大氣「一定要這麼戲劇化嗎?心臟不夠強真的會被嚇死!」

 

「喂!」念平過去攀住平寒肩頭,頭頂發麻,腳底發涼「求求你不要裝肖維了!這簡直是自殺行為!」

 

「差點又被電到!」氣緩過,平寒拉起斧頭推開念平,接著憤憤的狂劈窗戶好幾次,窗戶終於被劈爛,風雨一下子撲進來。

 

「打不到!打不到!你就這麼想打到我嗄?下輩子吧!」平寒很有氣勢地對著灰黑天空咆哮「這裡歸我管!不管你是閃電神還是雷神在這裡還是要敬我三分!混帳!」

 

念平連忙把他拉遠,深怕閃電真的『聽話』再來。

 

「斧頭給妳,下去等我!」他說。

 

「可是~」她怯怯地往下一探「很高耶~如果~」

 

念平擔心的模樣讓平寒心一柔,微笑保證一定會安全回到莊園,一定很快帶人過來。


「可是~」

 

「不用擔心!我滑這個很有經驗了!」平寒小心翼翼的伸出腿,迅速攀住繩索,利用踏板輔助,一步一步滑下去。

 

「不要呆在那邊!很危險!」他對探出大半身體的念平揮手「快走!」

 

「不管!」念平大喊「我等你平安站在地上才進去!」

 

平寒爭不過,只好加快動作。


閃電雷聲不斷,雨依舊沒有停止的跡象。木製的踏板有點滑,平寒有幾次差點掉下去,幸好靠著敏捷的反射緊抓繩索,看的念平心驚膽跳。差不多到一半,平寒突然停住。

 

「怎麼了?」她彎身嚷,一邊注意雷聲閃電。

 

「我的鍊子卡住了!可惡!一定是剛剛滑太快~」平寒有點手忙腳亂「卡在縫隙~我不好使力~可惡!」

 

「快扯掉!」她著急的嚷,看的出平寒努力的要把卡在木板裡的鍊子拔起來。

 

不行!鍊子是他和安嵐共有彼此的紀念,他已經弄丟安嵐的,不能連自己的也毀掉!

 

「可惡!」

 

一手抓著繩索,一手根本無法使力扳出卡在木頭裂縫裡的十字架,平寒開始生氣,拍打摳捶樣樣都來,指甲因此裂開,滲出鮮血。

 

「平寒,你冷靜點!」

 

漸漸失去耐性的平寒索性放開繩索,雙手攀住踏板,像表演特技般。他抓住項鍊,發狂使力。

 

在怒吼中,十字架終於脫離裂縫,可他也因這陣巨大的衝擊掉落地面。他躺在地上好一會沒有聲音,念平連忙拉住繩索,搖搖晃晃的踏在木製踏板上。

 

「別下來!我沒事!項鍊也沒事!」平寒扶著腰站起來,將鍊子高舉空中「省了不少時間!哈哈~我馬上回來!妳快進去!」

 

他『蹦蹦跳跳』的往後退,退往莊園的路,直到平寒消失在樹林中,念平才放心回到地下室。

 

跑著跑著,變成走著走著,平寒的速度越來越慢,最他停下來。

 

「這下~真的糗大了!」他艱困的轉身,摸著腰邊血跡「這下真的不妙了!」 

 

「老爺。」顧棋恩敲了敲平業書房大門「少爺和念平小姐到現來沒回來,小姐說他們可能被困在附近,我想帶幾個人出去找一找。」

 

「好,你帶幾個人出門,萬事小心。」平業交代「如果有受困的遊客,一併帶進莊裡。」

 

「是。」顧棋恩退開。

 

躲在房內偷聽的平凌,悄悄打開門,躡手躡腳跟著顧棋恩下樓。

 

「棋恩,我也要去。」平凌央求「我知道我哥躲雨的點。帶我去,我會是個好幫手。」


棋恩猶豫之際,一陣幾乎要打碎所有人耳膜的轟天響雷,磅磅磅的好幾聲,接著數道閃電,如萬蛇出穴,四處奔走。


棋恩望著閃電方向,想到教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