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9
2012/04/27 23:22:10瀏覽128|回應0|推薦7

秋之交響詩 9

 

「先去教堂看看,哥和念平可能在那邊。」平凌帶頭衝出去「這樣的雷如果擊中教堂,它搞不好會倒塌!雖然它才蓋好六年不過換成人類年紀可能有八十歲~哇~不得了!」

 

發現平凌跟他想的一樣,顧棋恩拉住她「外面太危險,妳留在家。我不能讓妳冒這種險。」

 

「不要!」

 

「平凌,我是很認真的。」棋恩嚴肅地說「還是妳要我找老爺?」

 

「可是~」她嘟著嘴「如果我哥他們受傷怎麼辦?」

 

「妳忘了我和少爺是羅契司特的鐵人?風雨不摧,百毒不侵!」他變回溫柔的臉孔,笑笑「小時候我還扛過妳和少爺上山,何況我不是一個人,沒問題的。」

 

「可是~這種天氣說不準~就算你很有經驗~但萬一你被雷打到昏死半路沒人發現~」

 

她輕拍自己臉頰兩下,代表這種話不會成真,顧棋恩聳聳肩。


「不管!我就要跟!」

 

「您乖乖在家,我很快就會把少爺和念平小姐帶回來。」他急於結束,連平時不講的敬語都出來了,再跟平凌盧下去,時間都耗光了。

 

什麼『您乖乖』在家?既然是您,哪有乖乖的道理!

 

「好吧!」她妥協「我去幫你拿雨衣。總不能這樣衝到教堂吧!」

 

「謝謝。」

 

五分鐘後,顧棋恩暗罵一聲,自知被鬼靈精的平凌騙了。告訴其他人該怎麼做後,他急忙穿過花園,走了自己熟知的小路,打算攔截平凌。

 

就算羅契司特水土保持極好,但這樣打雷又下雨的天氣,套用她說過的話,什麼也說不準。

 

所幸,他對平凌還有那麼一點了解,全拜小時候常在山裡捉迷藏。

 

曾經他、平寒、平凌、安嵐還有附近一些孩子躲遍羅契司特,只有平凌總愛躲在固定的地方,每次都第一個被發現,每次被發現就耍賴大哭。他和平寒就負責哄她,替她找藉口重來。

 

只是每次重來,她還是躲在同一個地方,久而久之,大家就習慣先找別人,找到幾個之後再找她。

 

後來有一次,平凌換了位置,所有人幾乎把羅契司特翻了,最後是他找到。

 

【我就知道只有棋恩找得到我!】那時她笑嘻嘻這麼說。

 

棋恩追上平凌,不動聲色的從後頭抓住她,將她扛上肩頭,讓她連尖叫都來不及。

 

「你怎麼知道我走這條路!」她嚷,不依的掙扎著「你是豹嗎?怎麼有人跑那麼快?我不管~我不要回去!」

 

「好。」實在也沒時間再送平凌回去「但妳不可以再擅自行動。」

 

「好啦!放我下來!我快腦充血了!」

 

他放下平凌,她脫下身上雨衣「我多穿了一件,想說給念平,你先湊合穿吧!」

 

「教堂應該有乾淨衣物,到那邊再換。」

 

「如果教堂倒了呢?」

 

被平凌一陣搶白,顧棋恩只好安靜地套上雨衣,小心翼翼護著她往教堂。

 

「棋恩~」一會,她開口。

 

「什麼事?」

 

「現在只有我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拘謹?這陣雨弄得我很煩了!」她微惱的瞪著棋恩,握住他的手「你不牽著我,我跌倒怎辦?」

 

「我不會讓妳跌倒,這片山我再熟悉不過。」


「所以你才打算一輩子待在羅契司特?」

 

「有什麼不好?」他回。


平凌是不是偷聽他和老爺的對話,關於讓他去念大學的事。

 

「當然不好!」平凌抹抹臉上的水「你會變成土包子,娶不到好老婆。」

 

「所以?」

 

「變成土包子和娶不到好老婆對你來說一點都沒關係?」


「我不在意~」


「我不相信!羅契司特是一口深井,我們接觸新事物的速度太慢,加上這裡的人盲目的崇拜我爸,所以都是井底之蛙!而且~」她故意停頓幾秒「才貌兼具的女生一定不喜歡健行,一定對時尚比較有研究,所以~」她又頓了一會「你空有滿腹才華,生的一表堂堂,也無法得到擄獲她們芳心的機會。」


「妳一會說我土包子一會又說我滿腹才華,到底是要誇我還是貶我?」他笑「才貌兼具像紫竹老師那樣的女人不也來羅契司特了?理論都可能會被推翻,我還是有機會~」

 

「你喜歡紫竹老師?」

 

「她不錯。」


棋恩回的簡潔,平凌斜斜看過去,除了看到他高挺的鼻樑外,實在猜不出他真正的想法。

 

「那我呢?你覺得我怎樣?」

 

「妳?」

 

這鬼靈精又在變什麼把戲?

 

「我怎樣?瞧不起人喔!羅契司特的大小姐配不上你嗎?你又多了不起?」那個上揚的妳讓平凌惱羞成怒「你娶我可以少打拼好幾年~」

 

「妳不要害我!閒言閒語很可怕的!而且~」他故意學她稍微頓了頓「妳這麼美好~」

 

「噁心!我最討厭做作了!」她哼了聲,酸酸地說「對啦!紫竹老師配你最恰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