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14
2014/08/02 22:57:32瀏覽132|回應0|推薦1

子夜探戈 4

這條路仍然跟她來的時候一樣。

周紫竹小心翼翼的踩過水窪,抬頭看著被高聳的樹木襯托的更高的藍天。

下過雨就泥濘不堪,遇到颱風更是慘,對外的聯繫幾乎完全中斷!

她忍不住脫下溼透的鞋,不怕那種冰冰濕濕、碎石磨腳的不舒服感。

經過一年的山路訓練,她總算磨出了好體力,隔著山喊人都沒問題!

繼續往前,她仔細探查著路。幸好這陣大雨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害,積水嚴重的路都在比較偏僻的地方,外來的遊客還是可以繼續往上走,直到靠近羅契司特莊園的涼亭歇息,然後再沿其他山路回去。

充滿落葉腐朽味道的空氣,總讓她想起英國,想起她唸研究所那段時光。

「小心,路還有點滑。」她對幾個健行的男女微笑並注意到他們佈滿泥土的布鞋。

「這裡真是漂亮,平先生真是好人!我們很感謝他努力保護這片美麗的山林,我們知道他從不出莊園,請代替我們謝謝他。」

「好。」寒喧一陣後,她再往前。

看來還是在各個路段鋪上石頭吧!省的出一趟門,回來就要洗鞋子。

出了路,石頭彩繪建築而成的大教堂就矗立在遼闊的綠山之間。

白色十字架高高向天,非常顯眼。

即便飄著小雨,還是有些遊客聚集在教堂前面閱讀教堂簡介、在遊客簿上簽名、拍照,再過去一點有個涼亭,也是所有山路的終點,遊客只能走到那裡。更過去就是平家大宅,立了牌強調外人勿進。

她微笑的和大家打招呼,走進教堂,悄悄找了個位置,虔誠的禱告。不久,她被幾個關心平寒和安嵐的婆婆媽媽拉住。

「他們真的分手了嗎?怎麼會這樣呢?聽說安嵐永遠不回來了!到底什麼事讓兩人鬧翻?我們真的很錯愕,一下子說安嵐去國外治病,一下子他們又分手~」

「唉呀~年輕人的愛情我們不懂啦!如果他們決定分手我們也管不著不是嗎?替我們跟平寒打打氣,我們都希望他早點振作!」

有人轉移話題,其他人跟進,她們不想傷害率直善良的周紫竹。

畢竟,好不容易,平業,那個守護羅契司特的神再次找到心的落腳處。

「謝謝。我會轉告平寒。」

互道再見後她經過涼亭,又一段路抵達羅契司特莊園。站在縷花的鐵門前,她掏出鑰匙,隨後一陣風~

又是落葉混合腐朽的味道,還有一點海洋味,還有一點汗水青春味。

她看著莊園左邊高起的籃球場。那是她第一次見到平寒的地方。

到了大門口,才伸出鑰匙,棋恩就打開門。見到她,他嚴肅的為自己的失禮道歉。

「夫人~」一絲罕見的焦急顯現在他臉龐「替少爺辯護的律師已經來了,他說非要見老爺不可!」

「好,我來處理。」脫掉雨鞋,她在玄關整理一下自己的外在,最後順順頭髮,走進客廳。

碰!她被東西掉落的聲音嚇醒,從床上彈起來,拾起被她推倒的鬧鐘,將它緊緊摟在胸前。

腦裡還有一大片清晰的景象。雨、教堂、說話的人~

夫人!!怎麼會做這種夢呢?

一定是昨晚喝太多,又被棋恩和平凌影響,她對平業~

她才不想當什麼心的落腳處!!天啊!!太噁心了吧!!

草草梳洗,她帶點宿醉的灌了一大杯水,喉頭仍有點乾澀。

「周老師,早餐準備好了。」

顧媽托盤上有一大碗熱粥和小菜,想起那句夫人,她不自覺紅了臉。

「大家都吃過囉?」她知道平業一向在書房用餐,看看手錶,九點半是有點晚了。

心的落腳處!她撐著額頭,默默哀嘆。

「念平小姐剛吃完,回房休息了。」

「念平已經可以下床了?」

「頭已經不暈了。棋恩下午會送念平小姐下山複診,應該可以拆線了。」顧媽倒了杯柳橙汁「這半個月還習慣吧?山裡溫差大,我聽老師您有點鼻音,該不會感冒了?」手伸過來,像關心自己的女兒般「還好,多喝點熱粥。」

她喝了一大口,看著顧媽拿起一旁的對講機。

「怎麼了?」

顧媽面有憂色,她問。

「找老爺的,說跟平寒少爺有關,對方看起來像律師,口氣很差。」

顧媽進書房,一會出來。

「他怎麼說?」

「老爺說不用理他。」

對講機又響,紫竹搶在顧媽前接起來。

「有什麼事?」畫面中是個一臉高傲,四十多歲的男人。

「妳是誰?我要找平業!」

「我是平寒的老師~」

「哼!一個家庭老師懂什麼?妳有任何法律素養嗎?我不要一個門外漢和我談!叫平業出來!平寒那兔崽子害死了安先生的女兒,以為躲著就不用負責任嗎?」

「什麼意思?誰是安先生的女~」

安嵐?大名鼎鼎,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安嵐?她不是出國養病嗎?

「有什麼證據?安嵐不是出國養病嗎?」

「出國養病?」男人怪笑兩聲「妳到底是哪根蔥?聽起來不過是個年輕,空有美色的老師罷了!我代表律師事務所~」

「在我跟平業還有平寒談過前你別想見他們。」

她不管大牌律師氣得臉色鐵青,破口大罵,又說「這件事我希望保密到雙方見面,如果你洩露出去~」

「妳是在威脅我嗎?」男人對著螢幕,暴跳如雷。

「沒錯,所以請你好自為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569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