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7
2012/04/10 13:30:56瀏覽147|回應0|推薦4

*秋之交響詩 7*

「是不是下雨了?」


念平翻開手掌,幾滴水滴進掌心,越來越大滴,順著風,啪啪啪的打上她的臉。


「剛剛天氣還很好啊!怎麼說變就變?」 


灰雲已經覆蓋天空,想必雨會持續一陣子。 平寒立刻停車,拿出雨衣要念平套上。 

「只有一件嗎?」 


「現在不是說廢話的時候。」他拿出手機「天氣也是妳要適應的。何時晴天,何時下雨,隨它高興。平凌,妳在哪?」 


「我在家!哈!」平凌開心的耶了好幾聲「我的鼻子比你靈,早早就查覺空氣的味道不對,早早就買完東西回家休息了!廚房已經在準備~」 


「怎麼不跟我說一聲?不需再採買了?」

 

「對啊!我買超多的!你不是說要帶念平晃晃?」平凌拿起附近的指甲油,看看窗外「放心啦!烏雲很快就退了!你在山下逛一逛或看場電影,回來剛好準備烤肉,多棒!」 


「棒個鬼!我們現在不上不下~」他示意念平上車,很快掉頭,飆速「算了!我不跟妳廢話。屋子前後巡一巡,知道嗎?」 


「好。騎車小心!」


「暫時不回去拿行李了,等會跟妳爸說一聲。現在下去太危險。」


「好。」 


大雨將兩人打的溼透甚至看不清眼前的路。雲越壓越厚,越壓越低,不久出現一道閃電,接著打雷。


自小在山裡長大的平寒當然不怕,不過他卻憂心忡忡。念平的狀況是其次,最讓他擔心的是頭上不斷出現的閃電。 


白光劃破灰黑,美麗但也可怕。 


羅契司特曾因閃電出過兩次嚴重的意外。第一次在他小六的時候,閃電劈中樹木引起大火,火燒好幾個小時,動員許多人才撲滅,非常嚴重地傷害山裡的自然生態,花了很長的時間修復保護,那段期間完全不准任何人上山! 


另外一次他沒有印象,只聽前任老管家說閃電巧合的劈中教堂,劈出一個大窟窿,由於當時還有人在教堂裡面,無法避免的造成死傷。那之後教堂不但在外表做了修整也實施了特有的管制,阻止類似悲劇發生。


「我繞去教堂那邊看看。路有點顛簸,抓緊我!」 


見平寒如此擔憂,她也不禁蹙眉,抹抹臉上的雨水。 


到了教堂,停好車,他看到幾個年輕遊客站在教堂門前瞪著天空,討論閃電。 


「我過去問問,妳小心。」 


念平把頭髮往上一抹,打算跟進教堂看看有沒有乾衣服給平寒換,他已濕的不能再濕了。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平寒跑進前廊,探探教堂裡頭「天氣多變,不是立牌通知大家不要逗留太久嗎?這樣很危險!」 


「我們本來已經要下山了,可是走到一半雨勢突然變大,只好折返。很抱歉給你添麻煩!」 


「應該沒有人在半路上吧?」平寒很快問,每個人都搖頭「你們先到裡頭等,我~」


「平寒!」念平突然尖叫。


「念平?」


他轉身,隨後一道閃電,念平縮了幾步,覺得閃電好像好像直直朝她打來。 


「別怕!它的目標不是妳!我們太小了,它打不到啦!」平寒朝她跑,說著讓念平安心的話,接著又一道閃電,比上一道更大的閃電! 


閃電沿著屋頂上的十字架而下,所有人都看到一條清楚的白色電流,像蛇一般迅速往地面。 


平寒當然也看到了,一個反射動作想跳但是慢了,所幸白蛇避過他的膝蓋,沿著縫隙滑出他的小腿,消失在腳踝附近。他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教堂門邊的遊客立刻跑出來,其中兩個很快撐起平寒。 


「平寒!」念平驚呼「閃電弄到你了嗎?」


「沒有,我只是有點軟腳。」


所有人很快進入教堂,分佔四處等待。 


「你真的沒事嗎?」抱著膝蓋,念平安靜的靠在平寒身邊。 


「沒事。」他搖頭「倒是妳,冷不冷?」 


「還好。」她也搖頭「你該去換衣服。我去找吧!」 


「我去。地下室應該有,妳等我。」平寒揉揉腳踝,站起來動了動,附近的遊客也關心的望著他。


「我沒事,大家不用緊張!」平寒說「我去地下室拿些吃的過來。」 


「我要和你一起去!」念平起身。 


進了地下室,平寒扭開電燈仔細翻找,順利地的找到幾套工作服。 


「將就一下吧!」他把衣服遞給念平,順勢摸了摸她的濕髮「先擦一擦!」 


他拿起其中一套工作服包住念平的頭髮,輕柔的擦著,念平打了個噴嚏。 


「妳還是先換衣服!」他笑說,拿起地上一箱零食「我在外面等妳。」

 

突然轟一聲,幾陣強烈力量直襲牆壁震落灰塵,地下室的燈閃了幾秒然後變暗。 


「停電了。」平寒伸手握住門把,用力轉了幾下「打不開!」 


「那怎麼辦?」念平過去試著開門,一樣拉不開。 


「妳先換衣服。」平寒說「再等一下,一定有人會過來。」 


被大雷和停電驚擾的遊客紛紛來到地下室,拍著門。

 

「平寒,大門好像卡住了!教堂好像承受不住剛才的力道~」遊客說「現在該怎麼辦?手機完全沒用!」 


念平已經換好衣服,四處找尋可以出去的地方,接著視線定在小小的窗戶上。 


「大家先回上面,我會想辦法出去!」平寒說「這麼多人擠在地下室也很危險~」瞄到念平拿了棍子、搬了椅子,擺明要『破窗而出』! 


「欸!小心!」平寒過去抓住她「我打~」 


還沒說完,念平已經捶了下去,玻璃應聲碎掉,幾片濺上念平的臉,她又毫不在意粗魯的一揮,接著唉喲好幾聲。 


「拜託!」見狀,平寒大嚷「趕快下來!」 


念平乖乖下來讓平寒小心取走她臉上玻璃碎屑,不過臉頰中間還是擦出一道傷口,微微滲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