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10
2012/05/18 13:04:21瀏覽178|回應0|推薦3

*秋之交響詩 10*

 

「平凌!」

 

「叫我小姐!」她恨恨地扮個鬼臉「以後都不准叫我名字,我們要有階級之分!」

 

「平凌!」棋恩拉住她,啼笑皆非「非得在這樣的情況嗎?不能風和日麗喝下午茶的時候嗎?」

 

「那種時候你只會閃避我的問題!只有這種緊急時候才能逼出你的真心!」平凌鼓著臉,一半哀怨,一半氣惱「我有說我喜歡你嗎?你有感受到我特別關心或注意你嗎?你有吃過我為你準備的宵夜嗎?我有和你分享過心事嗎?我有為你擔心的吃不下飯、做不了任何事嗎?討厭!」

 

顧棋恩你最好是不知道我喜歡你!平凌心想。你若不懂我這樣繞著彎的表白,你就是笨蛋!

 

顧棋恩無聲的吐出幾個字又放棄。

「什麼?」她問。

他默默搖頭。

 

「顧棋恩,你一定要我這麼冏嗎?我也有我的驕傲和自尊,明明都做的那麼明顯了,你卻一點動靜都沒有,氣死我了!」

 

她也不想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緊要時刻逼棋恩承諾什麼。現在他一定非常混亂,但她又何嘗不是?

 

自從聽到父親要他去念大學見見世面,甚至到國外拿個碩士回來幫哥哥管理羅契司特,她的心情就異常浮躁。

 

一種很心悸,很驚嚇的感覺。很想看到他但看到他又想生氣,所以她一直在找機會對棋恩坦白自己對他的感情,可是一找到機會卻又緊張的說不出口,最後又變成拌嘴。

 

她只想確定自己在棋恩心裡有個重要的位置,這樣不管棋恩在哪裡她都能放心。可是......

偏偏一句話出口那麼難!唉~

為什麼羅契司特的男人不是自以為是就是不解風情,而羅契司特的女人卻又獨立大膽、勇往直前?

 

顧棋恩望著眼前窈窕背影。

 

除了『我喜歡你』不是那麼明確外,宵夜、談心等等的確都有。好幾次夜巡也是平凌陪著她,看她安心地擁著自己,聽她滔滔不絕說著自己的夢想直到睡著,他就覺得幸福。可是~

 

他不是不懂平凌的心,也曾認真問過自己平凌是不是喜歡他?他不是呆頭鵝,只是......礙於身分,他不敢貿然揣測她的心意,更不敢貿然表白。

 

如果『我喜歡你』這四個字不出她口,他想,他永遠不會有任何行動。

 

心緒一轉,他不覺也有些落寞。她突然掙脫他的手,賭氣似的大步往前。

 

「平凌,慢點!」他試著要平凌放慢速度。天雨路滑,很容易受傷。

 

前頭的平凌突然定住,棋恩微低著身子,靜靜守在她身後。她冷不防一個轉身勾住棋恩脖子,在他驚訝的注視中吻住他的唇。

 

如果地球就這樣停止轉動,如果時間就這樣靜止~

 

他閉上眼睛,雙手不自覺環住平凌,緊緊地將她帶向自己,謙卑卻毫無保留地品嘗並回應她的甜美。

 

一陣雷聲,她立即從顧棋恩懷中跳開。

 

「我們快去教堂吧!」她拉著帽沿,不讓棋恩看見她滿臉緋紅。

 

「好。」棋恩接了手雨水抹抹自己的臉,鎮定精神,快步跟在平凌後面。 

教堂如他們兩人所料倒了一半,石頭四散,幾個人蹲在附近,其中有人似乎受了傷,每個人都是驚魂未定的表情。

 

「你們還好吧?」顧棋恩過去「有多少人在裡面?」

 

「大概還有4、5個......我們從破洞爬出來......有人扭傷、有人被砸到......平寒......」

 

「我哥怎樣?」平凌著急的問「不是還有個女孩跟著他嗎?」

 

「對......他們倆去地下室......然後又一陣雷,門被卡死,他們出不來。然後......我們就不知道了。」

 

「我進去看看,妳在外面等。說不定少爺找到辦法和念平小姐出去,已經回家找人幫忙。」

 

「我知道了,你小心。」

 

棋恩點頭,躍進教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46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