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13
2008/01/29 13:03:20瀏覽549|回應0|推薦3

快接近音樂教室,念平放慢腳步,一點一點移動到門邊。

這時候應該在練習發聲才對,可是裡頭卻靜悄悄,難不成老師已經發現她遲到了?

不會真的那麼倒楣吧!

音樂課可以自己選擇位置,老師不容易在第一時間發現誰還未入座,她一直懷有一絲絲僥倖的期待。

偷瞄教室裡頭,老師正在寫樂理,背對大家。大家則在課本上勾勾寫寫,沒人敢亂來。音樂老師超嚴,學生該盡的本分沒盡到,她處罰決不手軟。

真是天助她也!

看好座位,她壓低身體悄悄從後門爬進去。就快到座位,正想鬆口氣竊笑,頭一抬卻看到昱如冷冷的盯著她,一副想揭發她遲到的模樣。

對看一會,她解下手機上不二家的Peko吊飾,偷看音樂老師,老師仍在寫樂理,她迅速移動到昱如身邊。

「叛徒!」昱如無聲的說:「和學長追逐的很快樂喔!」

念平恐慌的搖頭,把Peko奉上。

「誰要這種幼稚的東西!」昱如把Peko推開。

「妳之前一直跟我要......」

「那是以前,現在我不喜歡了!」昱如搶過念平手機:「跟我交換手機,我就原諒妳。我的手機前幾天摔到,有點秀逗。妳的還算不錯,我可以接受。我記得妳的密碼好像......」

念平想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老師,」果不其然,看到她和賀真學長在情人樹前的合照,昱如暴怒舉手:「佟念平遲到了!」

音樂老師回頭,看到跪在地上的念平,她只好尷尬的站起來,拍拍膝蓋。

「為什麼遲到?」音樂老師盯著念平和昱如,察覺一點不對。

「因為她和三年級的學長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玩的太開心,所以忘記上課時間。」昱如表情和口氣都很誇張。

她們倆的『交易』,有不少同學看到,因此傳出低低笑聲。

「妳怎麼知道?」音樂老師放下課本,臉色微變。

全班靜默,全用眼神向昱如示意。

【可別搞成連坐法!我們絕不要上司令台阿阿阿阿阿!】

昱如只好暫撇私人恩怨,冷靜描述,最後還補了句『很多人都看到了,不只是我。』

「妳自己說,佟念平?」音樂老師聽完,看著念平:「遲到該怎麼做妳很清楚。」

「報告。」賀真進來:「老師,因為佟念平應徵網球社經理,我跟她講了一下大概的規定,沒注意時間害她遲到了。是我不對。」

賀真學長幫佟念平講話耶!

「是這樣嗎?」音樂老師看向念平。

念平點點頭。

「回座。」

「謝謝老師。」賀真對念平使使眼色。

「手機還我。」念平小聲。

昱如交給念平自己的手機,念平眉頭一皺,揪住昱如肩頭:「這不是我的!」

拜託!賀真拍拍額頭。

原本已經轉身繼續寫樂理的老師又回頭。

「佟念平,妳還杵著跟蕭昱如做什麼?搶什麼東西?」

操場上,三年級有兩班正在上體育。

「賀真咧?聽說他要去美國?」霍青吾看著孫宗衡:「怎麼都沒聽他說?什麼時候申請的?」

「是去開刀,不是訓練。」孫宗衡指指左手:「越來越嚴重的傷勢,不開刀不行了。」

「什麼時候開刀?下個月的聯合集訓怎辦?」

「六月中,集訓應該還ok,但畢業典禮可能就沒辦法了。」

「欸!有人上司令台了!」

賀真和孫宗衡不約而同看向司令台。

「佟念平?」霍青吾有些意外。

「賀真?」孫宗衡也很意外。

念平看著操場慢慢聚攏的人群,看著人群漸漸往她移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