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11
2008/01/26 09:48:40瀏覽564|回應0|推薦5

「不然妳要什麼?」賀真反問。

「我要一頭美麗的花豹!」她朝三人吐舌:「誰可以抓來給我,我就答應!」

「美麗的花豹?填充動物還是手工藝或飾品?該不會是真的花豹吧?」賀真三人深思討論。

「那就決定......欸?佟念平咧?人呢?」三人同時低頭,同時大喊。

「佟念平跑掉了!」陳奕偉嚷。

他們推開圍觀的二A學生,看到佟念平剛好轉彎下樓衣襬飄揚的背影。

「佟念平站住!別跑!」賀真趕忙往下一探:「她的跑功也蠻厲害的,可能常跑給別人,我們快下去!」

三人立刻發揮訓練有素的長腿功力,樓梯一跨就是三階,碰碰碰很快追在念平後面。

「佟念平站住!」

「誰能追上我並且繞情人道,又在情人樹上合影,我就答應!」念平只能毫無目的,沒命的跑。

「不用花豹咧!簡單!快追!」

她打的如意算盤是躲到學長們都找不到的地方直到鐘響。就算以後每天都要來這麼一段他追我跑,也好過跟任何一個學長交往或被抓去網球社當經理。

聽到賀真三人叫喊聲,後棟教室三層樓的學生全都被吸引出來看熱鬧。

「欸,可慧,」三B幾個女生從外面進來:「賀真怎麼在追二A的佟念平?聽說佟念平在賀真置物櫃留言『學姊算什麼』,妳知道嗎?這傳說中跑腿社的學妹膽子這麼大!」

「不用理賀真啦!」可慧抓著數學參考書:「愛追就讓他追,我現在還有更要緊的事。」

「可是......放著賀真這樣好嗎?他可是妳的男友耶!」女生們又說:「有人在傳妳和賀真分手了,是真的嗎?」

「認識賀真的人都知道他一向是人來瘋,不用大驚小怪啦!放學我還要陪他去醫生那,我們好的很!」

她不想說他們分手了是不想影響彼此心情。學測她不是很滿意,指考在即,沒想到賀真居然做這種事,完全不顧慮她的心情,她還得在朋友面前掩飾。

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二年級傻妹佟念平,真的夠白目,可是時機也真湊巧,就在她和賀真分手後。

她不留戀賀真但也有面子要顧,找時間再跟賀真說吧!

「別吵我!剛剛我好幾題都算錯!討厭!」可慧皺眉撕掉計算紙,所有女生立刻閉嘴回自己的位置。

念平跑進下坡道,這條害她不淺的下坡道,現在她可是很感激,因為下坡速度會變快,她可以甩開幾位討人厭學長,先躲一時的追趕跑跳再想一世的解脫辦法。

大家應該還記得這條下坡路很長,兩旁種著粉紫色小花的樹,是這所學校最大的景點這件事吧?也應該記得這所學校的學生管這條下坡道叫情人道,管旁邊的兩排樹叫情人樹。

更不會忘記只要和自己喜歡的人來回情人道一遍,然後把自己和對方的名字刻在樹上,兩人就永遠不會分開,就能得到永恆的愛情。

傳說不管放在哪都一樣美麗!嗚呼~

快跑到情人道盡頭時,念平看到賀真,尖叫往回跑,但跑沒多久就被他抓住。

「別叫!我是來幫妳的!妳想讓其他兩人發現嗎?」賀真說:「相信我!」

「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要相信你!」念平極力想掙脫。

「妳冷靜聽我說。」賀真放開念平:「當網球社經理是妳最好的解脫辦法,有誰比妳更會做事?不當經理妳就要從那兩個人裡面選一個,多麻煩!」

也是有道理。但~

念平想溜,賀真早有預防,這時兩人默契還真好。

「沒有路了!」賀真追過念平,張開手臂。

在他預料之中,念平又轉身,賀真停了一會追上去,露出捉狹的笑容。

不多久,她就被賀真圍住了,賀真將她抓到某棵情人樹前,把她右手按在樹上。

賀真拿出手機,照下歷史性的照片。

「從現在起妳就是網球社的人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